今年三月底意外發現身體內有不明物體的腫瘤,加上抽血檢驗的報告指數過高,在未開刀一探究竟前,醫生也不敢保證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就這樣,我帶著恐懼害怕的心情度過了最漫長的兩個禮拜,才發現生命的短暫,才發現我人生中還有好多未完成的代辦事項。

 

也才恍然大悟,我還欠歐約翰先生一個蜜月之行。

 

去年年初在籌辦婚禮時,歐約翰先生就問過我想去哪裡渡蜜月?我說都可以,他興奮地提議了幾個地點,我都以「沒感覺」做回覆,最後,我甚至告訴他:『只要兩個人開心,待在家裡也可以很滿足。』當時,我是真心的以為只要兩個人相愛,即使不蜜月行也可以依然甜蜜蜜,但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卻忽略了歐約翰先生的感受。

 

我潑了他一桶加了冰塊的大冷水,澆熄了他熱情如火的期待心情,儘管如此,他還是依了我。

 

所以手術結束後,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和歐約翰先生去渡蜜月,他說,只要我開心,天涯海角都陪我去。只是,想找一個讓我這天生就不愛旅行的人「有感覺」的地方,實在不容易,倘若真有個地方就叫「天涯海角」,那該有多好。

 

不過也許是老天聽到了我的呼喚,就在我待在家裡調養身體的期間,無意間看到食尚玩家的節目介紹浩角翔起分別去了幾個不同的國家旅遊,其中兩個地點讓我突然「很有感覺」,一個是芬蘭的極光之行,另一個就是希臘的愛情海之遊。歐約翰先生還是那句老話:『只要妳開心,去哪裡都好。』本來,我是一心就想去看極光了,可是想起今年諸事不順,又心生畏懼,因為傳說「幸運看到極光的人將可以得到幸福」,不是人人都可以看得到極光,我怕到了那裡,什麼都看不到,怕驗證了自己是衰眉道人一枚,又其實,我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了,不需要極光來加持。

 

於是就這樣敲板定案,我們要飛去愛情海的聖多里尼渡蜜月囉,YES。

 

 

歐約翰先生老早就在4月中把機票和住宿都搞定了,後來遇到老媽生病,我回去台灣一趟,原先以為蜜月行會就此取消,很幸運的,老媽的身體慢慢康復中,我們也能如預期的前往希臘補渡一年之後的蜜月行。

 

我們是搭往希臘雅典的晚班飛機,所以當天等歐約翰先生一下班,我們就帶著我事先做好的三明治馬不停蹄的趕往機場,飛到雅典是當地時間的清晨4點多,天色都還未亮,一出機場我們就跳上開往碼頭的巴士X96,單程票價是€5,晃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了碼頭。

 

其實也有從雅典飛聖多里尼的飛機,只是我嫌機票太貴,又這一次的蜜月行我們預計在聖多里尼這個小島停留10天之久,我希望把錢花在刀口上,所以我們選擇搭船的方式,順道欣賞沿途的海景。

DSC09753

到了碼頭才不到6點,但是已經看到我們等會要搭乘的渡輪Blue star ferries了。

 

DSC09754

等待的期間,歐約翰先生口渴去買了瓶飲料,他說,他特地買了這瓶有愛心的可樂要獻給我,獻給他最愛的老婆,我說那我要把它好好保存下來,當作紀念品,歐約翰先生卻回我:『SARAH,妳不能這樣一路從倫敦收集垃圾到希臘。』我哼了一聲,說那我不要了。沒想到最後歐約翰先生喝完後,默默的把罐子收到袋子裡,我揶揄他:『原來你才是垃圾收集者啊!』

 

DSC09761

DSC09762

在渡輪上的時間還挺長的,從早上7點到下午3點左右,沒辦法,我們是用時間換取金錢,不過剛好可以給我們兩人補眠一下。登船時乘客還不多,我們找了個位置就閉上眼睛休息一下,豈知再次張開眼睛時竟然已經是滿滿的人潮了,幾乎是一位難求,很多人都得和別人共用一張桌子。

 

DSC09765  

這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漢堡,漢堡肉煎到無敵焦,所以我硬是拍下照片以滋紀念,還不便宜呢。

 

DSC09778

歐約翰先生買到一罐很特別的可口可樂玻璃瓶,也被我帶回家當紀念品了。

DSC09780

DSC09776

一開始沒想太多,等人潮湧現後才發現一開始早該找個靠窗的位置好欣賞風景,還好渡輪沿途會在幾個其他的小島讓乘客下船,所以一逮到機會,我們就趕緊換到這個船頭處的好望角,可以遠望沿途的海景,還有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是當目的地聖多里尼島嶼就在眼前出現時。

 

DSC09789

當渡輪準備靠岸時,會有廣播要大家都到樓下集合,一片烏鴉鴉的人群湧上前,我跟歐約翰先生說,感覺很像是搭船要逃難到美國的難民,在看不見四周陽光的船艙地窖等待著,我低聲的喊著:『American dream.』歐約翰先生很配合的做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伸手緊緊的攬著我的腰際,我們一起望向前方的閘門。

 

DSC09790

幾聲轟隆巨響和輕微的搖晃後,閘門發出刺耳的鳴聲慢慢降下來了,照射進來的陽光明亮的讓人差點睜不開雙眼。

 

DSC09793  

我以為看到的會是只有藍色和白色的世界在等待著我們,沒想到卻是光禿禿的陡峭山壁,老實說,還挺失望的。

 

DSC09794

出了閘門,除了剛出渡輪和等待搭船的遊客之外,眼前所即只有光禿禿的山壁,我轉頭問歐約翰先生:『說好的聖多里尼呢?』他很淡定的回答我:『這裡就是了。』

 

DSC09795

DSC09796

被光禿禿的山壁嚇傻後,緊接的震撼就是炙熱的氣溫,原以為躲過了酷熱的7~8月,9月中的氣候會和藹可親一些,沒想到希臘的太陽還是毒辣的很,才走沒幾步路我就覺得快要蒸發在這個世界上了。一路上很多舉著牌子的希臘人,有些是來招攬生意的,有些則是來接客的,還好歐約翰先生眼尖,他在滿是人群的街上發現舉著我們住宿牌子的司機先生站在角落,啊,以為終於可以坐上車子吹冷氣消暑了,沒想到一屁股坐進車裡,迎接我們的卻是悶熱的空氣。我嘆了口氣,歐約翰先生見狀從袋子裡把事先準備好的小電風扇拿出來遞給我,向我眨了眼睛:『妳看,我說地沒錯吧。』

 

這個小殭屍電風扇是在逛街時看到的(照片改天再補),歐約翰先生說要買來帶去希臘度假用,當時我還覺得好笑,因為我覺得應該不至於會派上用場,沒想到,一登入聖多里尼的國度就讓歐約翰先生給說中了。

 

好不容易等住宿的人員都到齊後,司機先生關上門就上路了,還是沒有冷氣,更糟糕的是這廂型車的設計竟然是不能開窗,只有駕駛座和副駕駛座可以搖下窗戶,我實在不懂這樣的設計。車子緩慢的沿著山壁往山上爬行,像是我們台灣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沿途都是接駁車,車速非常緩慢,我看見司機先生的額頭滿是汗水,我的臉上則是下著汗雨,我和歐約翰先很生幸運的是坐在前座第一排,勉強可以感受到從窗戶偶爾滲入的一絲絲海風,很難想像其他坐在後座的乘客,猜測他們八成已經是半熟狀態了吧。

 

DSC00538

車子大約開了20分鐘,終於來到我們接下來會住上六天的民宿,照片是民宿對面的住宅,歐約翰先生說很有電影媽媽咪呀的氛圍。我們的民宿不在最高檔的風景區,因為那ㄧ晚就高達上百歐元的價格會讓我做惡夢,我告訴歐約翰先生,高檔區的代價是可以眺望美麗的無敵海景,對我而言,那不過是一開窗後的「驚嘆號」。我們的民宿雖然沒有無敵海景,不過離Fira市區只有5分鐘的路程,其實我更喜歡這種和當地人一起生活的感覺。

 

 

DSC09803

DSC09810

DSC09811  

下午的Fira街道上有些冷清,也許因為是非假日,逛了一下紀念品店,我們就開始往上走去。

DSC09816

DSC09817

DSC09818

歐約翰先生說,這樣的小巷弄讓他想起台灣的九份,其實還真有點像呢。

DSC09819

DSC09828

DSC09830  

DSC09831

在巷弄穿梭了一會兒,還沒看到什麼藍與白的世界,卻已經看到頗多驢子造型的擺飾和紀念品,還有最多的就是兜售海景的餐廳和咖啡廳。

 

DSC09835

這是我們第一間品嚐的希臘食物Souvlaki(希臘烤肉捲),我點的是雞肉口味的,照片裡的是羊肉,因為我的雞肉捲裡竟然還包著類似豬肉的不明肉體,害我食慾盡消,我一邊挑肉一邊碎念,於是歐約翰先生就讓我吃他的羊肉捲,這是我們抵達Fira的第一餐,所以不知道是因為太餓了還是真的很美味,不過味道還不錯,吃ㄧ個就有些飽了。

DSC09839

DSC09885

吃飽精神恢復後,我們就又繼續往上走去,沿路有不少冰淇淋店,在這種酷暑的天氣是最消暑的了,我們選了一間販賣希臘優格冰淇淋的店家,裡面的冰淇淋是自助式的,自己擠冰淇淋和加料,採秤重計價,要小心的是很容易一下子就超出預算,我們也只不過小小的「擠」了一下,灑一些麥片,這樣就要將近5歐元的價錢。底下圖片是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的結果,我們擠了兩種口味,原味和藍梅優挌,味道真的很棒,酸酸甜甜的,好吃。

DSC09915

 

「叮噹、叮噹、叮噹」只要聽到傳來這樣的鈴鐺聲響,就是驢子大隊要來了,他們來來回回會走上好幾回,其實聞味道就可以追尋他們的足跡了,真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是奉勸大家不要只顧拿起相機猛拍驢子而忘了自身安全,因為驢子大隊是不會減速的,我就目睹幾次驢子差點撞上路人的畫面,騎驢子的希臘大叔也挺不客氣的,他們會拿手上的木棒拐杖要你閃開點,因為驢子最大,路人請閃邊。

DSC09910  

DSC09913

DSC09918

DSC09919

 

DSC09883

 

DSC09925

DSC09930  

DSC09850

DSC09852

DSC09868

再沒多久就要太陽西下了,我們看到圍牆處已經擠了不少在卡位等著要拍夕陽的人群,餐廳裡的好望角也坐了不少正在用餐的遊客,我往前一看,才發現那傳說中藍白相間的房子原來是在另一方,我用手一指,轉頭跟歐約翰先生說:『那裡,就是明天我們要去的地方。』

DSC09947

DSC09935

這一張「日落戀人」是歐約翰先生驕傲的傑作。

 

DSC09938

DSC09945

夕陽落入海的地平線後,等待我們的就是眼前這一片華燈初上,這是在聖多里尼的第一晚,雖然還沒看到我想像中那只有藍與白的世界,不過這樣的夜景卻讓我驚艷不已,在黑夜正式豋場後,海上的小船隻和大渡輪也都換上了豔麗的彩燈,夜的國度裡,剩下的只有海面上和遠處山壁上那燦爛耀眼的景緻,還有歐約翰先生握著我的那一手溫度。啊,只可惜手上沒有專業的相機,無法把眼前的美景100%的呈現在照片裡,但是,我知道眼前的這一幕幕都會永久的刻印在我腦海裡。

 

DSC09964

DSC09970

DSC09980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