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每天早上花個20分鐘左右幫歐約翰先生準備各式各樣不同的早餐,有時候覺得自己有些走火入魔了,因為可以說幾乎每一天,扣除掉那零星幾天只吃吐司抹奶油的日子,每一天我都可以變出不同的花招來,其實是覺得好玩,也像是挑戰。

 

很偶爾幾次我會裝可憐的跟歐約翰先生說:『怎麼辦,明天我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新奇的早餐?』我說我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來了,然後這時候歐約翰先生就會一把抱住我,親親我的額頭說,沒關係,我們就吃吐司抹奶油好了。

 

『老實說,你會不會覺得每天早上吃這些,有時候你都不知道是什麼的早餐....壓力很大?』我坐直了身子,想從歐約翰先生的眼神中打探出他的真正心意:『會不會,其實你只想要簡單的Tea and toast?』雖然變化出不同菜色的遊戲很過癮,我樂在其中,但是我不希望只是很自我的沉浸在自我滿足中,卻苦了歐約翰先生而不自知。

 

『SARAH,我只是不想妳太辛苦而已,除此之外,我也很期待每次妳可以變出什麼東西來讓我驚喜。』他摸摸我的頭,笑了笑。

 

『真的嗎?』我再三確認。

 

『真的,』他伸手拉住了我:『但是答應我,不要把自己累壞了。』

 

我點點頭。

 

『其實啊,我真的很感動,因為從來沒有人這樣早起只為了幫我做一頓豐盛營養的早餐。』

 

★莎拉營養早餐—香蕉+蔥蛋吐司

1

香蕉是煎熱過的,味道特別香甜,然後這個很不起眼的蔥蛋讓我最意外,只要把蛋的一面煎熱,趁著蛋白和蛋黃都是半熟狀態趁熱灑上蔥花、胡椒粉和些許鹽巴調味,放在抹過奶油的吐司上送進烤箱烤個5分鐘左右,出爐後就是香噴噴的蔥蛋吐司,很有古早家鄉味道呢。

2

 


只加雞蛋和牛奶的無油辮子麵包

3

這個辮子麵包編的不是很漂亮,因為編到一半時歐約翰先生打電話給我,問我他下班時要不要順道去超市幫我買東西,我不想告訴他我正在做麵包,因為想給他一個驚喜,結果迅速掛上電話後,還沒編完的辮子部分都黏在一起了,我也忘記交接點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的編法,只好拉開亂編一通。

 

雖然歐約翰先生回家後直說這個麵包很酷,但是我把這不完美的錯誤怪在他身上,都怪他在我做麵包時打電話給我,哼。

 

 

自製水餃皮+餃子餡

4

其實本來是打算做出「水餃+煎餃+鮮蝦燒賣」的水餃三吃,可是我太高估自己一個人可以同時操作不同餃子的能力了,加上做煎餃的粉水放入太多麵粉,時間一到掀鍋,煎餃因為粉水太厚看起來超醜,然後我的燒賣也因為在另一個鍋子裡蒸太久,蒸到外皮都軟掉了,當下真的是欲哭無淚,難過到不想說話。

 

後來還是歐約翰先生來幫我一邊盛盤一邊安慰我,所以沒拍完成照片,其實有些後悔,因為還蠻好吃的,只是外觀醜了點,標準的「我很醜,可是我很好吃」的寫照。

 

 

★莎拉營養早餐─蘋果口味的法式吐司塊

5

這是把蘋果和土司切成大小相似的塊狀,然後各自處理後放進烤箱一起烤,老實說,我覺得蘋果用烤的沒那麼好吃。

 

 

泰式馬鈴薯綠咖哩

6

這是第二次做泰式綠咖哩,第一次加太多椰奶,吃到後來覺得很膩,這次是買椰粉加牛奶下去煮,還加了馬鈴薯,很好吃。只是因為家裡沒有食物料理機,所以當初是買綠咖哩paste回來加醬料炒的,很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己做自己的綠咖哩醬。

 

 

莎拉營養早餐─烤吐司馬鈴薯+腰果

7

麵包是自己做的,然後馬鈴薯泥也是前一晚就先做好調味過冰在冰箱,隔天放在切片後的吐司上進烤箱烤熱就好了,再放上烤過的腰果超級好吃,馬鈴薯做的歐約翰先生吃的很過癮。

8

 

 

自製義大利餃Ravioli

9

這個義大利餃皮是我自己用麵粉加雞蛋做的,自己桿的,其實可以直接買現成的皮來做,但是我是英英美代子,凡事喜歡D.I.Y.。一開始我搞不太懂義大利餃的差別,後來上網查才知道義大利餃主要有Rovioli和Tortellini兩種,正方形或是圓形扁扁的是Rovioli,那鼓鼓的,成粒狀,有點像是華人水餃的就是Tortellini,內餡常是牛絞肉(有錯請不吝惜更正指教喔)。

 

我的內餡是用馬鈴薯加紅蘿蔔下去做的,然後硬是把要給歐約翰先生吃的做成心型,哈哈哈,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其實挺耗時的,不過看到歐約翰先生驚喜和滿足的表情就值得了。

9-1

 

 

山寨版的阿滿姨牛肉麵

10  

讓我最懷念的台灣家鄉味就是我老媽的招牌「阿滿姨牛肉麵」,只要是認識我老媽的人,幾乎都吃過她的牛肉麵而且令人回味再三,朝思暮想。其實從小我就被告知不要吃牛肉,好像是老爸老媽去算命說我的脾氣太硬,吃牛肉脾氣會更暴躁,所以小時候我幾乎不吃牛肉(我也不吃豬肉),唯一會破戒的只有老媽的這道紅燒牛肉麵。

 

但是老實說啊,我不吃牛肉好像脾氣也沒好到哪,是這幾年遇到歐約翰先生才慢慢開始修身養性的,所以歐約翰先生真的是老天爺派來磨練我的心性的啊。

 

回到正題,因為正宗的阿滿姨牛肉麵是用牛楠和牛腱兩部分下去煮,我只喜歡吃牛腱,特別上網去查牛腱的英文,查到是shank,結果我們到超市的肉販去找沒看到,詢問才知道他們只有shin,和shank差不多,我想說無魚蝦也好,就把整塊shin都買下,1公斤8英鎊左右。不過對方很意外我們要買shin,他說shin比較少人會買,只會拿來煮stew,因為通常要細火熬煮至少4小時以上,我們臨走前他還不斷說記得要熬久一點喔。

 

但是依照我老媽的煮法其實也才不到兩小時牛肉就很軟嫩了,雖然和我最愛的正宗牛腱有些差別,不過當我一口咬下這懷念的紅燒牛肉麵,心裡真是太感動了,怎麼也沒想到可以在倫敦吃到「阿滿姨的牛肉麵」,雖然是山寨版的,不過已經夠讓我想高聲唱歌了,對了,這次的手工麵條是我稈麵,歐約翰先生切麵的喔,事後我老弟說那個麵條還真是粗啊,哈哈哈。

11

 

 

莎拉營養早餐─巧克力可麗餅

12

我覺得這是一道很作做的早餐,但是用100%可可粉去做的巧克力可麗餅好香喔。

 

 

★莎拉營養早餐─萬聖節早餐

13

這是萬聖節做的麵包,早上就拿來直接吃,感覺很妙。

 

 

香煎雞腿肉+花椰菜奶醬+烤玉米+填充大香菇+沙拉

14

其實這道菜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細節太瑣碎我就不贅述了,結論一樣是好吃兩個字。

 

 

莎拉營養早餐─蔬菜煎蛋餅

15

這個是前一晚就先把蛋餅皮煎好冰起來,然後隔天早上把蔬菜炒熟鋪在蛋餅皮上,上頭灑起司再蓋上另一片蛋餅皮,我覺得賣相不好,有些失望。

 

 

莎拉營養早餐─蛋餅

16

其實我喜歡比較脆的蛋餅,但是參考的這個食譜口感是軟Q的,雖然也很好吃,但是讓我懷念起在台灣煎到香脆的早餐蛋餅。

 

 

萬聖節蜘蛛餅乾+花生醬螺旋麵包(付上食譜)

17

19

19-1

歐約翰先生特別交代我要把蜘蛛餅乾留幾片下來,隔天給他當早餐吃,是有這麼喜歡吃餅乾嗎?

 

 

蛋花鮮蝦豆腐煲

18

不得不說在黃光下拍出來的食物真的很醜。歐約翰先生其實還不太習慣吃「白飯」,不像我們華人吃飯配菜那樣,所以我偶爾會煮些有稍微芶芡的醬汁給他淋飯吃,而每次一煮他就會白飯多扒個幾碗,真的很下飯。



照燒雞肉煎泡麵

20

照片雖然看起來黑黑一片的,但是裡面有香菇、紅椒、馬鈴薯、黃瓜和洋蔥,我覺得比較難的部份是,因為我們的瓦斯爐是電子式的,無法隨意的控制火侯,所以很難把用熱水川燙過的泡麵下鍋去煎到非常酥脆,又怕時間拖太久泡麵會悶爛,所以只有煎到一些酥脆就起鍋了,不過這道菜色又讓歐約翰先生很驚艷。

 

 

英式瑪分(鬆餅)English muffins

21

這種english muffin有點像是在麥當勞吃的滿福堡,我是參考無油食譜,雖然沒有麥當勞賣的軟嫩,但是對於第一次嘗試的我來說還算滿意。

 

 

★莎拉營養早餐─english muffin trio(三種吃法)

22

每次看美食節目都會提到trio,同一種料理三種吃法,所以這次我也做了三種不同口味的英式瑪分,一個是瑪分漢堡,一個是焗烤番茄,另一個則是優格香蕉蘋果甜的口味,真的很過癮,歐約翰先生很愛。

DSC02084

 

 

莎拉營養早餐─烤的可樂餅+瑪分漢堡+巧克力小點心

23

這個用烤的馬鈴薯可樂餅很好吃,只是烤箱烤過後太軟了,外型有些走山,我想下次要在裡面加些內餡才會比較硬。

24

這個巧克力小點心是前一晚吃剩的巧克力蛋糕,當然也是我自己做的,無油配方,上下兩片巧克力蛋糕中間夾入香蕉片和優格。

 

 

肉丸子義大利麵+沙拉

25

 

★莎拉營養早餐─漢堡三明治+焗烤馬鈴薯

26

其實這個麵包本來是要做熱狗三明治麵包,可惜步驟出了些問題,烤出來就變成歐式三明治,比較硬。

 

 

★吃到爆炸的火鍋

27

因為家裡沒有可以加在火鍋料裡的丸子,所以我就自己利用家裡的雞肉和牛絞肉做了兩種口味的丸子,形狀雖然不好看,但是比起外頭賣的丸子健康。

28

29

火鍋湯底是用之前朋友送還有剩的火鍋包,然後我自己桿的烏龍麵,老實說,這一個火鍋吃下來真的是遮騰人啊,我在廚房忙了好幾個小時,歐約翰先生都覺得我瘋了,他在一旁都會看到發笑,不過最後因為料太多吃到差點爆炸,有那種在台灣吃「吃到飽火鍋」的fu。

 

 

★莎拉營養早餐─少油健康的偽英式早餐

30  

星期日早上因為時間比較充裕,所以我做了這道偽英式早餐,之前在澳洲或是英國吃到的english breakfast其實都挺油的,香腸是炸的,香菇是炸的,有時候連吐司都是油膩膩的,喔,還有炸「蛋」,然後蔬菜很少,薯條倒是不少,這樣的早餐也許吃的當下很滿足很過癮,但是吃完滿嘴滿肚的油膩,有時候還會很難消化。於是這次我用水煎的方式處理香菇和蔬菜,用烤箱烤蕃茄和吐司,還加了feta cheese,吃完後一點負擔都沒有。

 

 

peri peri雞腿和烤玉米

31

有時候的假日晚上我們會想吃很多隻雞腿,以前偶爾會買附近的takeaway,但是吃到後來都很油膩,也不知道雞腿是放多久了,後來索性自己買雞腿回來醃回來烤,然後配一堆蔬菜。

 

 

★莎拉下午茶─香蕉核桃思康+熱可可

32

 

★莎拉下午茶─可麗餅香蕉+核桃

33

 

★莎拉下午茶─香嫩的法式吐司

34

 

沙茶炒米粉

35

 

焗烤馬鈴薯+雞肉沙拉包著吃

36

 

★韓式泡菜冬粉

37

 

萬聖節晚餐

38

為了呼應萬聖節,所以當晚的晚餐用南瓜煮了南瓜咖哩,然後還有用低脂派皮做的南瓜派。

 

 

★莎拉下午茶─無油巧克力蛋糕

38-1

這是無油配方+100%可可粉的巧克力蛋糕,用全蛋打發下去做的,其實蛋糕不算成功,之前第一次試做是全蛋沒打發,這次再做是有打發,但是打太發了,所以蛋糕太鬆軟,不過我發揮歐約翰先生的精神,重新改造裝飾後就成了這樣看起來很可口的巧克力蛋糕,中間是有加自製的巧克力醬,先放到烤箱烤到微熱,拿出來後再擠上新鮮的自製奶油,結果我忘記盤子是熱的,奶油擠上去後馬上融化,敗筆。

 

 

★無油配方的牛奶吐司

39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吐司麵包,雖然和外面賣的吐司不能比,不過看到成品出爐真是很開心。

 

 

★莎拉營養早餐─厚片法式吐司夾優格水果醬

40  

做法是把厚片吐司的中間切半,但是不要切斷,然後把水果切丁加入零脂肪的優格攪拌,再把內餡小心的塞入厚片吐司的縫裡,閉合後沾牛奶蛋液下鍋去煎,最後再淋上一些蜂蜜,超級好吃。

41

這個是用藍莓和覆盆子做的醬,優格會呈現粉紅粉紫色,很漂亮。

 

我後來又做了一次吐司,我的吐司模具比較大,但是成品還算是滿意(吐司表面被我摔破皮),但是惡夢來了......。

42

前幾天去超市買了新的酵母粉,是要泡溫水的active dry yeast,之前我都是用速發酵母粉,結果自從換了新的酵母粉後我的吐司就失敗的一蹋糊塗。

DSC02186

↑這是之前發酵成功的麵團,還高出模具。

 

44

↑這是一連失敗多次的發酵後麵團,像是月球表面凹凸不平,而且是在不到一小時就呈現這種好像發酵過渡的樣子,一開始我懷疑是酵母太多,把酵母減半後還是一樣,麵團沒有長大,還發酵到塌了。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還有詢問原因,很多人是說因為手揉麵團筋性不夠,但是我也有揉到出筋,重點是,前兩次一樣的揉法就成功,換了酵母粉後就都變了,做出來的麵包吐司還是可以吃,但是外觀卻只有吐司的一半高度。

 

我不懂。

43

 

 

歐約翰先生的愛心

45

昨天晚上做麵包失敗了,這已經是三天內連續失敗第四次了,心情有些沮喪,我跟歐約翰先生說,人生中很多事情都不如預期,也無法計畫,所以烘焙成了我心靈上的另一個寄託,也佔了我生活中不小的份量,失敗了,我覺得內心很空虛,我用了empty這個字來形容。



我跟他說,我想學很多女人一樣,心情一不好就大吃的習慣,所以我要吃宵夜。於是歐約翰先生下廚用老妹上個禮拜送我的氣炸鍋做了些薯條,吃著吃著,竟然找到「一顆心」,我很驚訝,他笑笑的說裡面其實還藏著另一顆心,他把他的心都獻給了我。



歐約翰先生,謝謝你的愛心,還有,原來馬鈴薯做的你....你的心真的也是馬鈴薯做的啊!

 

 

莎拉營養早餐─法式吐司+香腸堡

46

雖然吐司麵包已經失敗四次了,今天決定休息一天不做了,然後早上一樣是用失敗的吐司來當早餐,雖然吐司的外貌不好看,但是還是很好吃。
  

人妻的魔法廚房4

 

 

附註:以上的照片是分別在自然光和室內黃光下拍的,所以有黃有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