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昨天傍晚搬進新家了,來到雪梨快滿三個月的日子,我們終於有了自己的小窩了。

 

前些日子在臉書上提到,我的幸運之神渡假去了,馬不停蹄的看房一個多月後,扼腕地沒有申請到那間我們都很喜歡的房子,那間陽光可以輕易灑進窗邊的房子,仍然記得看房的那天中午,飄著毛毛細雨的陰天,是那種不沾溼的雨,雖不惱人,卻難免有些掃興。

 

隨著GPS到了目的地,停好車,站在門外等待仲介的同時,雨竟停歇了。進了門,一眼就愛上那潔白牆面和乾淨的環境,有別於先前看了不少瀰漫著潮濕味道的老舊建築物,好感油然而生。再上了樓,原住客的家具還沒搬走,而且貼心的讓收音機的音樂在房內流淌著,多了些氛圍,於是和在網路上看到的空蕩蕩的照片相較之下,多了些想像:『原來這樣的空間還可以這樣擺設啊。』

 

我已經開始在腦海裡佈置我們的新家了

 

走進了浴室,還有驚喜,原來住客早點上了有水果香氣的小蠟燭。事後才知道,讓歐約翰先生愛上那裡的,就是那個點著蠟燭的浴室,他說:『以後我們的浴室也要點蠟燭。』

 

從浴室走出來,抬頭就看見久違的陽光從仲介小姐後方的窗邊照了進來,我在心裡吶喊了一聲,欣喜若狂,心想,這不就是一直以來我夢寐以求的,一張桌子,一張椅子,沏上一壺茶,再擺上一個小盆栽,這不就是我期待了好久的金色陽光窗景嗎?

 

我以為那道光,是命定的預兆,結果是空歡喜一場。啊,看來是多麼微不足道的願望,卻是支撐著我在share house的精神力量,總是想,等搬走後,以後的每個早晨都可以在窗邊享用早餐佐著陽光,我才不要一個像這個房子一樣光線長年照不進來的客廳,即使外頭豔陽普照,屋內的陰涼卻讓人直打哆嗦,殊不知,我在那個永遠冷颼颼、永遠越坐越冷的客廳裡頭痛了兩次,從此,我就很少在客廳久駐,寧可待在狹小卻溫暖些的房間裡。

 

所以夢想破滅後,我失落了好一陣子,也許是煩惱總是新仇加上舊恨,壯大了落寞的火苗,一發不可收拾,有好幾次,我都以為我們不會再找到下一個家了,還好歐約翰先生總是在一旁陪著我。

 

此時此刻,我倚著窗邊喝著熱奶茶,聽著愛黛兒的someone like you,也聽著窗外的雨聲,心中卻是滿足不已,溫暖我的,不只是手裡的馬克杯,還有有了家的安定感。其實現在這個家的窗戶,是註定不會有陽光親臨了,坪數也沒有最愛的那間大,小多了,除了隔開的浴室間和小廚房,還有原本的貼牆衣櫃,我們估計頂多一張床,一張小床桌,一張兩人沙發,一張小桌子,幾個組合式書櫃,再擺台電視,也差不多客滿了。

 

空間小?這樣也好,省下不少額外的家具花費;房間沒有陽光直射?這樣也好,夏天到了可以省下冷氣費用,我問歐約翰先生:『那冬天來時怎麼辦?』他笑著說,也許在冬天來臨之前,我們就會搬到下一個更好更大的家了。

 

我不知道會不會找到下一個更好更大的家,我只知道,只要有歐約翰先生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而且有了這個小窩,才知道之前那兩個多月來與房東一起住的無形壓力有多大,不是沒有分租過,只是沒有和房東一起住過,始終有寄人籬下的隔隔不入,而且房東對房客和對自己總有兩套不一樣的標準,看在我眼裡實在是很嗤之以鼻,加上我這天蠍又極其需要獨處,卻得忍受有被監視的不自在。

 

好在現在解脫了,雖然家具還沒買齊,但是我們已經朝向馬卡龍佈置在邁進了。

 

突然想起,前幾天趁著午後去公園曬太陽,坐在草地上看書了一會兒,闔上書本休息之際,瞥見右手邊不遠處有兩隻可愛的小貴賓在嬉戲著,一下子在地上翻滾,一下子在追逐著,但是不管他們跑多遠,永遠會再跑回女主人腳邊歇息,女主人坐起身寵溺的搓揉著牠們的毛髮,然後兩隻小貴賓又再開心的蹦蹦跳跳跑開玩耍。

 

然後在我的左手邊,是一對父子,小寶寶大約是剛學會坐和爬的階段,只見男人拿著專業的單眼相機趴在草地上,用各種不同的角度拍攝著小寶寶,而小寶寶就自顧自地玩著手邊的玩具,偶爾男人會溫柔的輕順小寶寶的金黃細髮,偶爾男人會輕吻小寶寶的額頭,然後舉起相機,瞇起眼睛繼續拍攝。

 

那樣的景象,比我頭上的大太陽還要暖人。

 

後來跟歐約翰先生聊到這件事,我故意唉聲歎氣:『啊,那時候我看著右手邊,覺得怎麼別人家都有狗狗,我卻沒有。然後我又再轉到左手邊,覺得別人家都有小寶寶,我也沒有。』

 

我其實是抓馬皇后來的,嘟著嘴,垂著眼有些沮喪的說:『我沒有狗,也沒有小孩,啊~~~~。』我又刻意加重口氣,唉了一聲。

 

歐約翰先生只是笑了笑,看著我的眼睛:『那妳怎麼沒看到「妳有的」?』

 

雖然我是故意捉弄他的,不是認真的,只是想偶爾在他面前扮演敗了陣的鬥雞,而不是那永遠打不死的蟑螂,只是想像個沒來由討抱抱的小小孩,只是想討點安慰,但是他的話點醒了我,老實說在那當下,心裡的確是有些小小的遺憾,也想過是否有一天我們也可以在那幅美麗的景致裡,一家幾口,幾隻小狗,只是陽光太美好,不容我有背光的情緒。

 

那當下,我只看見了遺憾,卻沒看見如果不是因為我擁有了很多,如果不是歐約翰先生無私的給予,我怎麼可能有那樣的閒情雅緻和自由可以坐在公園裡曬太陽、讀小說?

 

所以現在的這個當下,我看到的不再是沒有陽光的窗邊,我看到的不再是沒有大坪數的房間,而是,我可以聽著音樂、喝著奶茶,翹著二郎腿的打字,外面下著雨,我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落腳處,傍晚等歐約翰先生回家了,我們可以自由自在、談天說地的享用晚餐,我們可以健健康康的活著,感受快樂,也感受苦痛,但是我們擁有彼此,更重要的是,我們終於有個家了,home sweet home,而且浴室還可以點上水果香的小蠟燭。

 

人會抱怨,往往是因為擁有的太多了,以至於看不到手上握著的,不是不知道,而是永遠抬頭盯著自己所沒有的東西,永遠聽著大家告訴你要勇敢追夢,久而久之,就忘了偶爾要往下看,往下看自己手裡究竟握著了些什麼珍貴的寶藏,往下看自己是站在什麼樣的立足點好讓你可以這樣勇敢的追夢。

 

所以,抽空看看自己手裡握著的吧,也許你想要的、和羨慕的只有那少少幾樣,但是你已經擁有的卻是數也數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