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看報紙時,讀到一篇介紹愛爾蘭美食的文章,讓我好想好想現在就飛去愛爾蘭,然後拉著歐約翰先生帶我到處遊覽。


我想多數人提到愛爾蘭,比較有印象的除了電影P.S. I LOVE YOU之外,或許就是愛爾蘭踢踏舞(大河之舞)和所謂的黑啤酒健士力(Guinness) ,這兩項都是等我親踏愛爾蘭時想體驗的,而歐約翰先生總是跟我說,Guinness只有在愛爾蘭當地出產的才是道地的黑啤酒。


美食文中有提到Black Pudding(黑布丁) ,這讓我想到,以前歐約翰先生會跟我說他早餐吃了pudding,我還不解怎麼愛爾蘭人習慣把甜點當成早餐嗎?


西方人有時稱pudding為甜點(dessert, sweet) ,記得以前在紐西蘭的西式餐廳打工時,客人會在主餐後問我有哪些pudding可以選擇?我還會傻傻的回答,我們沒有「布丁」這樣甜品,可是我們有蘋果派、起司蛋糕、水果聖代等等的這種烏龍笑話。


後來才知道歐約翰先生所謂的pudding,其實是一種豬肉製的食品,外型類似香腸,有加入豬血的是Black Pudding(黑布丁) ,而沒有豬血的則是White Pudding(白布丁)。


自從歐約翰先生回愛爾蘭後,每次問他晚餐吃了些甚麼?十次有八次會出現「馬鈴薯」,難怪他說馬鈴薯是他的最愛也是他們必吃的主食。之前在台北華納威秀逛街時,無意間看到「愛爾蘭瘋薯」,雖然當時已經吃過晚餐了,但是看在是「愛爾蘭馬鈴薯」的份上,我們點了咖哩口味的來吃,雖然價格不是太可愛,但炸的酥脆的薯條其實還蠻好吃的。


話說當初在台灣的兩個月時間,我和歐約翰先生幾乎每晚都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零食和消夜,那段時間我胖了快2公斤,而他竟然奇蹟似的不增不減,體重和他第一天踏上台灣時相差無幾,摸著肚子上那多出來的肥肉,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兩個月下來的美食之旅,沒胖到這個老外竟然肥到自己身上來。


於是在歐約翰先生回去後,我恢復正常飲食習慣,在沒有刻意減肥的情況下,我把當初胖的1公斤多給甩掉了,可是,我卻發現在電腦螢幕那頭的歐約翰先生,臉頰日漸豐潤,一個禮拜起碼有4~5天上健身房運動個一小時的他,前幾天偷偷的告訴我,他胖了3公斤多。


我想,都是馬鈴薯惹的禍。


而當初的香菇,現在怎麼看都像顆圓滾滾的馬鈴薯了。


看來我要幫歐約翰先生去跟莉亞要減肥食譜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