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Facebook, people will like your problems and comment on it but no one is gonna solve them, coz everyone is busy updating their own.(人生就像臉書,大家會對你的問題按「讚」或是留言,但是沒有一個人會去解決你的問題,因為大家都忙著更新他們自己的。)


這是今天我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朋友寫的,覺得很令人玩味。


我不是臉書迷,歐約翰先生也不是,所以我們對於臉書上的「朋友數目」一點興趣也沒有,歐約翰先生甚至只有40多個朋友在臉書上,而我的臉書當初是為了和旅行中遇到的朋友方便連絡,現在就只是為了更新照片讓遠在台灣的鄉親父老親朋好友知道,我一切安好。


所以我很少在臉書上現蹤跡,除非是收到簡訊或是信件,我和歐約翰先生在臉書上也「不是戀人」,或許因為我們都是喜歡躲在角落的族群。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年輕人討論臉書,有個女孩用臉書上的朋友數目來評斷對方的交友圈和人際關係,提到有個男生在臉書上只有「一個朋友」,而且那個朋友還是「他的姐姐」,所以這個男生被剔除在交往名單中,罪名是…沒有朋友。


這也讓我想到一個朋友—夏威夷安娜(請原諒我提到妳^^),忘記是甚麼事情了,安娜在臉書上寫出她的煩惱或是現況,沒想到很多人只是按「讚」,沒有人提出任何意見,結果安娜在上頭喊:『不要再一直按「讚」了!!!』


和最近失戀的一個朋友聯絡,她說,她很不好,因為她不知道該如何走出這個情傷。愛一個人不難,難的是怎麼放手?當初使盡了力氣緊緊握住了對方的手,現在對方卻不花一絲力氣的鬆手,滿滿的回憶,手心的溫度,他的味道,甜言蜜語都還猶言在耳,是不是也可以用Delete鍵一秒之間通通刪除?


就像我那個朋友在臉書上說的「no one is gonna solve them, coz everyone is busy updating their own.」。


老實說,我不是愛情專家,更何況,很多事情都是說得比做得容易,尤其當事人不是你時,心碎的不是你時,受傷的不是你時。


Life has to move on,是一個離開我的男人告訴我的。


我驚訝他可以說得這麼輕鬆,這麼的不眷戀,更意外地發現,他在沒有我的生活裡,竟然move on的這麼快,他繼續過著一般的生活,沒有間斷和朋友去做他最愛的浮潛,他的生活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少了我。


原來,Life has to move on,就是繼續得過生活,因為地球沒有停止轉動,時間沒有暫停前進,四季一樣更迭,日出一樣會日落,失去了他,就像是孩童時期醒來時發現掉了一顆乳牙,聽媽媽的話,把脫落的牙齒往床底下丟,然後期待長出一顆更堅固更棒的牙齒。


因為,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Life is like Facebook,你繼續更新每天的狀況,你會遇到新的朋友,遇到新的問題,你大哭,你大笑,偶爾咒罵世界的不公平,或是竊喜刮中刮刮樂賺到100元,你不知道何時會把感情狀態從Single改成In a relationship?你對未來有不一樣的想法,對於感情還是興趣缺缺,so what?臉書上的朋友持續按「讚」,你讀著大家的生活,也讓大家讀著你的近況。沒有了對方的日子,你的生活還是繼續。


直到有一天,你發現關於他的曾經,已經是好幾頁之前的舊訊息了,心裡還是會有點難過和遺憾,可是都過去了,笑一笑,持續更新你的近況,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因為,Life has to move on。








喜歡的朋友請 或是給莎拉一個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