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應該要來發「關於愛爾蘭,你不可不知道的10件事(下)」,可是最近剛好看到一些文章,還有身邊朋友的愛情變奏曲,讓我不得不暫時放下「愛爾蘭大使」的任務,想要說說話。


晚上吃了歐約翰先生煮的Chili Con Carne,我一邊喝著熱茶一邊瀏覽部落格的文章,看到一篇談到當女人愛錯了人,愛到不能再繼續愛下去時,她就自然會放棄了。還有另一篇談到很多女人「習慣性」的當受害者,即使身邊的朋友好說歹說,軟硬兼施的想要拉她一把,當事人還是執迷不悔。


朋友Anna又回到了讓她朝思暮想的夏威夷了,她沒有告訴任何人,自己偷偷訂了機票,一個人扛起行囊,也扛起勇氣,為愛往前飛了。身邊朋友都不捨她,即使氣她傻,卻也不忍多苛責她些甚麼。


10年前的我,肯定是會狠狠地罵她傻。因為心疼,因為憐惜,也因為這樣的好女孩值得更好的男人。


10年後的我,看著Anna在臉書上放的照片,不容置疑的,那是幸福中的女人才有的微笑。


愛情,誰說了算?


我是個很雞婆的人,總覺得身為朋友的我,就該有把妳「導回正途」的責任在,但是,一路上我卻也因此失去些朋友。我有個從小學三年級就很要好的知心好友,她在高二時到加拿大唸書去了,我們一直保持聯絡沒有間斷。我很愛說話,每次寫給她的信件一次都至少10張以上,厚厚的一大疊,裡頭都是我的生活瑣事和心情分享,我們一年最多可以見到一次面,有時候甚至要間隔2~3年,然而我們的友情並沒有因為距離而拉遠。


5年多前她終於回到台灣定居了,形同姐妹的我們時常相聚談心,一切都沒有改變。直到,她跟我透露,她交往多年的男友在外面劈腿偷吃,她卻一再的原諒他,即使男生主動提出分手,她還是苦苦哀求他回到她身邊,男生甚至擺明了,他已經厭倦了這段「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情,講白了只愛7年級女生(當時的7年級生) 。


『我甚麼都不介意,我只要他回來。』她在我面前落淚。


當時的我,非常心疼她被這樣的男人糟蹋,每次見面,我都苦口婆心的勸她離開他,告訴她,下一個男人會更好。每見一次面,我就提一次,因為我無法忍受看到自己的好友這樣的不開心。漸漸的,她安靜了,她不再多說甚麼了,。


最後,她消失了。我們十多年的姐妹情誼,她一併帶走了。


我講贏了「愛情的道理」,卻輸了十多年的友情。


愛情,誰說了算?


有沒有聽說,蛾類的趨光性,其實是因為在夜間飛行時需要利用月光來導引,以至於總是繞著明亮的物體盤旋。所以,即使撲火,飛蛾也在所不惜。


對於我那消失的好友和Anna而言,她們只是追尋著月光,為何我們非要說那是團火球呢?是月光,亦或是火球,誰說了算?我不知道Anna到底是飛向了月光,還是奔向了火坑,我只知道,她看起來很快樂。


這樣就好了。


因為,愛情,誰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