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約翰先生要我放棄部落格…


話說,前幾天是基督教的Lent(預苦期) ,也就是復活節之前的四十天,歐約翰先生說在這40天內信徒會懺悔自省、禁食禱告,所以也稱為大齋節。他說,以前在學校時,老師們會要求學生give up一些東西,對小孩子而言,當然最大的犧牲就是糖果餅乾,所以歐約翰先生通常就是捨棄糖果餅乾40天。


預苦期開始的第一天,我們在廚房泡茶時歐約翰先生跟我提到這件事,我就問他:『所以你打算放棄甚麼?』


『嗯…我還在思考。』他把茶包放到馬克杯裡。


『我看你放棄吃飯好了。』


『那我會餓死,不行。』


『喔…』


『我放棄看電視好了。』他說。


『JOHN,我們本來就沒電視,你要怎麼放棄?太沒誠意了。』我瞪了他一眼:『這樣好了,有甚麼東西對你很重要?』


『妳啊!』他不假思索。


熱水壺此時發出「嗶—嗶」聲響,我把沸騰的熱開水倒入馬克杯裡:『你的意思是要放棄我嗎???』我斜眼看他。



『哈哈哈,我哪敢?!』他很賊的轉移話題:『SARAH,妳幫我加糖了嗎?』


『我看你放棄糖好了,反正你不是已經從兩湯匙糖戒到一湯匙了嗎?』


『好啊!』


『嗯…那我也來放棄些東西好了。』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和歐約翰先生一起進行「預苦期」也蠻有意義的,起碼他不是孤單一人,哎呀,我真是個貼心的女朋友啊!!!


放棄妳的部落格好了,因為妳都為了部落格冷落了我…』他一邊模仿我打電腦的樣子,一邊裝可憐的啜泣著。


『那不公平,你只是放棄糖而已,為何我要放棄部落格?!』我繼續說:『這樣好了,我放棄零食。』


就這樣,我們已經進行了幾天的預苦期,他放棄「糖」,我則放棄「零食(洋芋片)」,他除了被我抓到一次偷偷私藏糖包之外,表現都很良好。但是這個小子很可惡,昨天晚上我們在看網路電影時,他一邊用很欠扁的表情吃著洋芋片,一邊發出「滋滋」聲的說:『哇,好好吃喔,我很慶幸是放棄「糖」而不是「零食」。SARAH,妳確定不要來一口嗎?』


我不是零食的愛好者,只是在國外不像在台灣隨時有好吃的食物,偏偏我又很容易肚子餓,所以零食等於是我的救星,不過…我相信I CAN MAKE IT,只有40天而已!!!





PS:我不是故意未完成whats the story?系列的故事,實在是因為歐約翰先生會在我想專心寫故事時,不時的跟我說話,所以進度就被拖延了…而且那畢竟是一年前的事了,每當我試圖回憶當下的心情,他就在旁邊給我搞笑,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