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女孩留言告訴我,她們的失戀故事或是正在愛情中苟延殘喘的無奈,不論是留著淚的,或是已經可以微笑回首看過去的,我都在這些心碎的故事裡和閃閃淚光的倒影中,看到當時的我。


原來,我們都曾跟老天爺祈求那個特別的人出現在生命中,因為他的存在,生命將從此不同;原來,我們都曾在愛情中奮戰,即使為了那麼一丁點兒的希望,我們也不會輕易丟出白旗舉手投降;原來,我們都曾經愛的這麼卑微愛到沒有自己,害怕一但說出心中的委屈,對方就會拂袖離我們而去;原來,我們都曾經愛到與世界為敵也在所不惜,因為相信對方的好,只有我們看得見。


和愛情相遇走進童話故事時,我只知道他是白馬王子,是來把我從亂七八糟的生活中解救出去的英雄,當他深情地注視著我,以為自己就是他的公主,才發現,我只是個最後把淚珠撒下汪洋大海裡的人魚公主,即使和海魔女交易失去了聲音,還是無法挽回一切。


原來,我們都忘了在虔心合掌禱告時,附註說明:『Love me back, please』,還有:『請愛我直到我不愛你的那一刻。』


忘記花了多久的時間才走出傷痛,忘記哭了多久才不再讓寒風吹痛滿是淚痕的臉頰,忘記多久以後才相信自己不是世界上最孤單的那個人,忘記痛過幾次才明白真正對妳好的男人不會只是錦上添花。


陶子說:『不曾心碎過的人,不會有愛別人的能力。』


受過傷,才知道心痛,才懂得如何去愛,才明白應該要更愛自己。談戀愛就像旅行一樣,妳翻山越嶺,妳跋山涉水,妳見過無數的美景,妳讚嘆人世間竟有如此的仙境,妳的記憶相機捕捉動人的每一刻,腳下踩過的每一步,都是妳的生命旅程。


可是,親愛的,該離開時,妳還是得寫下「到此一遊」以玆紀念,然後轉身離去往地圖上的下一個地標前進。


有人問我,最痛的那一次,是怎麼放手的?


其實我沒有放手,而是對方鬆手了。


當初,我以為分隔兩地的相思會讓他下定決心挽回;我以為沒有我在的日子,會讓他想起我的好;我以為當寂寞來襲時,他會知道牽掛一個人是幸福的;我以為離別的苦會讓他勇敢這麼一次,就像他曾經跟我說的:『I will fight for my girl.』


事實是,分離的苦並沒有改變他的心意,才恍然大悟,當我跟上帝祈求愛的同時,他也跟上帝禱告了,只是他要的那個人,不是我。


我不是他的女孩。


真的,最痛的,不是牽腸掛肚的想念,不是痛徹心扉的背叛,不是無法見到他的遺憾,不是他故意不接我的電話,不是他刻意疏遠已經幾千里之遠的我。最痛的是,我終於明白,原來我不是他要的


從前,我會想問他:『你有沒有想過我?』


現在,我想跟他說:『謝謝你,我很好。』


失戀的人是不講道理的,所以我不想說道理,站在愛情的面前,沒有誰比誰懂得多,只是同樣都在愛情的路上跌跌撞撞,但請允許我在結束前再講個小故事…


One day, love and friendship met.
有一天,【愛情】和【友情】碰面了,

Love asked,“Why do you exist when I already exist?”
愛情】問:『我已經存在了,為何你也存在?』

Friendship smiled and said, “To put a smile where you leave tears.”
友情】笑著說:『我的存在是為了把微笑放在妳哭泣的地方。』




暫時沒有了愛情,不要緊,但是不要忘了,妳還是擁有友情!


「好的愛情,可以讓你擁有全世界,而壞的愛情,只會讓你捨棄全世界」,所以不要再說,沒有了愛情,你也沒了全世界,你只是不要了一段壞的愛情,不是嗎?







Colbie Caillat - Fearless




If that's the way you love
如果這是你付出愛的方法
You've got to learn so much
那麼 你還有好多要學的
If that's the way you say goodbye
如過這是你道別的方式
Then this is how it ends
那麼 就這樣結束吧
And I'm alright with it
我無所謂
You're never gonna see me cry
你絕不會看到我掉一滴淚
Cause I've cried
因為我的淚早已流盡

*So go on
所以 去吧
Go on and break my heart
儘管去撕裂我的心吧
I'll be okay
我會沒事的
There's nothing you can do to me
你沒辦法再傷害我了
That's ever gonna bury me
這不會讓我一厥不振的

So go on
去吧
Go on and leave my love out on the street
儘管去把我的愛丟在一邊吧
I'm fearless
我已經什麼都不怕了
Better believe I'm fearless, fearless
最好相信我什麼都不怕 什麼都不怕了

So ohh..
所以 喔*
If this is how it hurts
如果這是傷害我的方式
It couldn't get much worse
再糟 也不過如此了吧
If this is how it feels to fall
如果跌落谷底是這樣的感覺
Then that's the way it is
那麼 就這樣吧

We live with what we miss
我們跟那些我們錯過的事情 共同生存著
We learn to build another wall to let fall
我們學著築一道牆 好讓它倒下

重覆*

If it's between love and losing
如果在去愛跟失去
And to never have known the feeling
以及不知道愛是什麼感覺 之間
I'd still side with love
我還是會選擇 去愛
And if I end up lonely
如果最後 我變成孤單一人
At least I will be there knowing
至少 我知道
I believe in love
我是相信 愛的

重覆*

So go on and leave my love
所以 去吧 離開我的愛吧
Go on and leave my love
去吧 離開我的愛吧

(You know it was nothing but love)
你知道 不過就是愛罷了
Go on and leave my love
去吧 離開我的愛吧
(Better believe I'm fearless, fearless)
最好相信我什麼都不怕 什麼都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