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們的大象鄰居終於搬走了。


可惡的是,他們從3月底最後一次付過瓦斯費和電費後,就沒有再付過一毛錢。先說明一下,我們住的地方瓦斯費和電費是不包含在房租裡的,所以一起分租的房客要自己拿卡片去加值,加值後再回來把卡片插到機器裡,把加值的額度輸入機器裡,不然等額度用完了,就沒瓦斯沒電,也沒有網路。(大象鄰居事蹟:家裡頭住了一頭大象)


我們有一張單子,就是把各自加值後的收據寫上名字貼上去,所以某某某何時加值,都一目了然。


3月底我和歐約翰先生去加值後,以為對方也會去加值,結果並沒有。然後額度用完的那一天,大象鄰居剛好不在,於是我們又去加值一次,但是對方還是無動於衷。


我跟歐約翰先生說,我的做事原則是:要抱怨就不要做,要做就不要抱怨。可是…我受不了我們得幫這樣的惡鄰居付瓦斯和電費,我很想發脾氣,可是我不想自己生悶氣,所以我決定要去跟他們反應。


但是歐約翰先生認為他們都是成年人了,再加上之前他們有準時加值的記錄,所以他相信對方「總有一天」會去加值的。


結論是,這個「總有一天」到他們搬出去之前都沒有發生。我們當初有跟房東反應,房東打包票會幫我們處理。可是,大象鄰居搬出去後,房東說對方堅持有加值,可是找不到收據,房東也不想追究,我說,如果他們真有去加值,怎麼可能我們還需要去加值這麼多次?就是因為裡頭的額度不夠啊。


房東只是聳聳肩,安慰我說算了,還說,對方抱怨我們很髒不愛乾淨,廚房總是不整理,然後他們拼命省錢,幾天才洗一次澡,就是為了省瓦斯費,可是我和歐約翰先生卻「一天洗兩次澡」,又說我們看到人都不打招呼blah blah的。


轟!!!


我當下氣到說不出話來,全部都是胡說八道,擺明就是惡人先告狀。後來我到廚房一看,他們在搬走前把我們買的洗碗精都給用(倒)完,我又去檢查冰箱的溫度,果然,他們把溫度調到最低溫。


自從他們沒有付電費和瓦斯費用後,除了電燈不隨手關掉之外,總是三不五時把冰箱的溫度調到最低溫,就是那種蔬果食物都呈現「冷凍」狀態,當初我不懂冰箱就那麼一丁點食物,為何總是調到最低溫,每次早上買的蔬菜,晚上就結凍了。


我想,這是他們搬走前送給我和歐約翰先生的禮物吧,感謝這些日子以來我們幫他們付的20英鎊費用。


不過也因為他們搬走了,我們在他們房間發現一條可以接電視的線路,所以歐約翰先生把線路拉到我們房間插到電腦上,再加上很久以前買的網路電視USB,我們竟然有電視可以看了,呦乎!!!


但是隔一天,歐約翰先生本來就有點故障的電腦,終於宣告掛了。


我們自嘲的說,好像高興的太早了。


可是起碼還是可以用我的「小筆電」看電視,算是天無絕人之路,雖然不是五星級的享受,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又可以看我最愛的Jeremy Kyle Show囉!


自從歐約翰先生沒有電腦可以用後,我每天都會問他要不要上網收信,我知道因為「過去式」的關係,他不喜歡用我的電腦,怕我又會疑神疑鬼他偷看到了甚麼,可是人在做天在看,我沒有做虧心事,當然問心無愧!所以,我還是每天都會問:『JOHN,你要不要用我的電腦上網收信啊?』


他也總是搖搖頭,說不用了。


昨天晚上吃過飯後,我又不死心的再問他一次:『JOHN,你確定不要用我的電腦上網收信嗎?』他已經幾天沒收E-mail了,想說他還在跟我客氣,不然就是顧慮我的隱私不想用我的電腦。


『喔,不用了。』


『你確定?你已經幾天沒收信了耶。』我還在說服他。


『不用了啦,真的。』


『是嗎…還是收一下信好了,說不定有甚麼重要的信件。』


『重點是…』他吸了口氣,表情凝重的大聲說:









『重點是…都..有.人.寫.信.給.我.啊!』


我愣了幾秒,兩人都沒有說話。


『每次就是delete廣告信,除了delete還是delete,有時候甚至連廣告信都沒有…』他幽幽的說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又沒有人說話了。


幾秒後,我終於忍不住大聲爆笑出來:『喔,JOHN,這真的是我聽過最悲傷的事情了。』我心疼的搓搓他的頭,把他抱入懷裡:『喔,我可憐的寶貝…』


然後他也忍不住笑出來,我們相視大笑。


原來他不是不想用我的電腦,是因為真的沒有信件收,難怪他每次默默的上網看他的部落格,如果有留言,他就會高興的跟甚麼似的,可是好一陣子他的部落格都靜悄悄的,我只好安慰他:『沒關係,你的粉絲一直都在,只是你沒更新而已。』


哈哈,我真是太愛歐約翰先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