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一詞早已耳熟能詳,年紀大的女人也漸漸可以釋懷拿來自嘲一番。


身邊有許多女性朋友,到達30歲門檻前馬不停蹄的相親、約會、跑夜店、參加不同的聚會,就是不放過任何可以認識男人的場合,花枝招展的一刻不得閒,總是眼裡笑著,嘴裡念著:『嘻嘻,如果有認識甚麼好男人,可不要忘了介紹給我喔。』


她們相信,愛情就是要主動追求,真愛的距離,是坐在家中等著緣分從天而降的癡人說夢話,她們努力不懈的和月老預約下一個愛情,就是想在30歲前把自己給嫁出去。


咻,時光飛逝,一下子來到3字頭的熟女年齡,不再坐二望三了,她們也不再參加聚會,不再積極安排活動,旁人雞婆多問幾句,她們只是聳聳肩的說:『唉呀,不值錢了,女人年紀大了就沒人要了,敗犬一隻囉。』即便周遭有人想安排聚會,她們也興趣缺缺,覺得自己已經沒有入場的資格了。


一個人的快樂,和年齡無關,尋覓真愛,也和年齡無關。阻擋在快樂和真愛的面前,是那個「想太多的自己」。


聽過一句話:『一個人的作品,就是他/她自己的真實故事。』想想,雖然年齡的數字改變了,但是妳人生的閱歷豐富了,妳看過更多美景,妳體驗到更多生活,妳不斷創造人生的「作品」,妳的「作品」也隨著年齡更加淬鍊。所以,如果沒有當初囚困在蝶蛹中的浮沉,怎麼會有今天年過30後的破繭之美呢?


找到對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是多數女人的夢想。但是,結婚生子進入家庭並不是「幸福」的唯一指標,有兩個人的攜手幸福,當然也有一個人的自由快樂。每個人會走的路不同,沿途會看到的風景不同,有時候就是得多走點路、多拐個彎才能到達下一個人生階段,那麼過了30歲,還要不要繼續走?當然,而且更要昂首闊步的繼續走,因為妳多了自信,多了歷練,妳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而不是當年那黃毛丫頭的懵懵懂懂。


所以,女人啊,用怎麼樣的價值來看待自己很重要,要相信妳們不是敗犬,不是剩女,而是限量又獨特的泰迪熊,是年資越多越值錢的可愛泰迪熊!






★ 原文於2011.07.12發表於新加坡CozyCot網站
「特別企劃!!明星部落客:SARAH」我不是敗犬,是越老越值錢的泰迪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