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覺得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兩情相悅就好,不需要大肆宣傳,可是這年頭卻有很多人談戀愛,是談給別人看的。


親密的照片、火辣的文字,三不五時就把幸福高高掛,他們奉行著有愛就要大聲說的宗旨,說給別人聽,演給別人看,觀眾越多,他們越是加碼上演愛情劇場。可是,回到家關起了門來,沒有了掌聲,沒有了燈光,彼此只是互相陪伴的兩個人,生活沒有交集,談話沒有共識,愛情沒有火花。


我覺得很諷刺,全世界你最應該大膽示愛的對象,不就是身邊的親密伴侶嗎?


然而我覺得許多談戀愛的人,因為覺得彼此是最熟悉、最了解自己的另一半,所以不再花心思去經營感情,不再花時間去增加情趣,甚至也不再培養共通的興趣和製造浪漫的驚喜,兩個人的戀情,著實已到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階段。


但是,他們寧可在部落格和臉書上大曬幸福,而選擇把伴侶晾在一旁。


其實每段激情都會有歸於平靜和回歸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一天,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該是細火烹調、慢火熬煮的,我不追求綻放在夜空中美麗一時的煙花,我要的是,可以細水長流、一生一世的愛戀,不會老的愛情。


所以愛情應該要是「低調行事,高調愛你」,無須在意旁人的眼光,不用貪戀羨慕的目光,聰明的低調行事,因為愛情到底是兩個人的事。但是在你和他的世界裡,多溝通,多包容,多說我愛你,隨時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和思念他的心情,愛的小紙條、親手做得卡片、一場秘密的驚喜,高調的寵他愛他。


愛情,不是只有熱戀期才美好。愛情,是要時時加溫和天天複習的。



★ 原文於2011.08.29發表於新加坡CozyCot網站
「特別企劃!!明星部落客:SARAH」低調行事,高調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