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說今天是立冬,所以她應景的煮了一鍋的薑母「雞」,簡單的加入高麗菜、豆皮、金針菇、雞肉和中藥藥材,起鍋後,我只喝了半碗就馬上臉紅脖子紅,昏昏欲睡的醉在沙發上,昏迷了一個小時。


話說我天生不勝酒力,只要喝一兩小口,眼球馬上就會佈滿紅血絲,不一會兒,滿臉漲紅像是關公附身似的,如果再多喝一點點,就會開始心悸然後呼吸不順暢,但是不論喝多喝少,我都會很想睡覺不想說話。


女孩子出門在外的,能避免的話我都盡量滴酒不沾以求自保。


但是一次在澳洲墨爾本,還記得那天天氣很悶熱,夜晚的空氣裡還是嗅得到白天的炎熱高溫,我們一夥在背包客棧裡認識的朋友們相約去酒吧狂歡,平時我都是點可樂喝,可是那次剛好有背包客棧提供的免費啤酒兌換卷,我在現場也兌換了一杯,淺嚐了一口覺得味道其實很淡,像是加了水的啤酒,也或許是因為有信任的朋友在而一時卸下心防,又因為實在太口渴了,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把整杯冰涼的啤酒給喝光了。


沒多久,德國史蒂芬發現我不對勁,他問我還好嗎?為了不掃大家的興,我逞強地告訴他,我沒事,只要休息一下下就好了,於是他要了一杯白開水給我解酒,然後又回舞池繼續跳舞。


不會跳舞的我站在原地想等酒力退去,但是,我太小看啤酒的後作力了,我漸漸覺得暈眩,眼前的景物開始模糊,腦袋好像有人在敲鼓似的轟轟作響,酒吧裡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只是讓我的頭痛更加劇烈。我覺得很不舒服想吐,試圖搜索舞池裡朋友們的身影,卻只看見天花板好像在快速旋轉,我不敢隨便走動,緊緊的靠在吧檯邊就怕腿軟倒了下去。


沒想到一個印度阿三走了過來,在我耳邊說想跟我跳舞,我搖頭說不要,他卻不肯離去的越靠越近,還湊上前親我的臉頰,我左躲右閃生氣的想推開他,才發現自己根本連站都站不穩了,更甭說有推開他的力氣。


那一刻,我才真正了解到女孩子喝醉了沒有抵抗能力的恐懼,因為我連髒話都罵不出來,潑婦罵街的功力一成都使不出來。


就在此時,人高馬大的義大利羅倫佐眼尖發現了,他上前一把推開這個存心不良的印度阿三,還大聲喝斥叫他滾開,印度阿三逃開後,德國史蒂芬也聞聲趕來了,他們兩人趕忙把我扶出酒吧外讓我休息。


後來史蒂芬堅持把我「架」回背包客棧,才結束這一場驚魂夜。


隔天帶著宿醉醒來,聽史蒂芬說,才知道我一直喊頭痛又不肯回房裡睡覺,說怕會吵醒其他已經入睡的室友,還一直說要去洗頭,就這樣盧了很久,他和其他朋友讓我吃了頭痛藥我才在沙發上睡著了,史蒂芬就這樣陪了我一整夜。


法國湯瑪士更告訴我,他在酒吧去廁所前要我幫他看著新買的啤酒,結果廁所回來後發現啤酒竟然只剩下半杯了,原來我會這麼醉,是因為喝了1又1/2的啤酒啊,我還因此被冠上「酒鬼」的封號,被大家取笑了好一陣子


哈哈,但是我辯稱沒有偷喝啤酒的這段記憶。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我再也不敢亂喝酒又喝得這麼急,頂多只是小小一口。所以女生真的要非常小心,不管酒量好不好,其實都要適可而止,因為酒精的威力不可小覷啊,最後祝大家今天立冬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