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夢想中的婚禮是…






沒有。


我沒有真正所謂夢想中的婚禮,我不需要浪漫的教堂儀式、我不需要富麗堂皇的古堡婚禮、我不需要艷陽下的金色沙灘、我不需要夢幻的設計師白色婚紗、我不需要高級豪華的渡輪、我不需要五星級的頂級餐廳、我不需要幾克拉或是T開頭的昂貴婚戒、我不需要國外進口名車的迎娶,我不需要婚禮歌手、我不需要氣球、我不需要花朵、我不需要…。


我沒有真正所謂夢想中的婚禮,如果真要問我,我會說,有心愛的人、親愛的家人和真心祝福我們的朋友們在現場,這就是我所謂的「夢想中的婚禮」。



我和歐約翰先生,還有家人,我們在短時間內籌備了所有的準備事項,就為了這一天的到來,為了這個最重要的決定。


婚禮的前一天,因為之前的事件(請參考:幸福的試煉—噩夢般的婚紗攝影(下) ) ,在我強力的要求下,婚紗公司破例讓我付費去試妝,這次是另一名造型師,我們總共花了3個多小時溝通和塗改,才搞定我可以接受的妝感和髮型,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在結婚當天頂著那次外拍婚紗照的妝,我應該會笑不出來吧


起了個一大早,我就去婚紗公司化妝了。


畫好妝回到家裡,我一路躲著老媽請的攝影師上樓,因為實在不想上鏡,雖然我是主角之一。








寶妮和Mickey也已經著裝好了,老妹幫她們穿上新買的新衣服,寶妮好漂亮,比我這個正牌的新娘子還美,她應該以為今天結婚的是她,所以靜靜地在樓梯口等她的白狗王子來迎娶吧。




南部的親戚包了台遊覽車,一早就馬不停蹄的北上,就為了在場見證我和歐約翰先生的訂婚儀式。


重要的場合,他們總是不缺席。









這是我和歐約翰先生前一晚去書局買材料做的,他說,如果可以為我們的婚禮親手做幾樣東西,好像更有紀念價值。所以,我們就在還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東西的情況下臨時買了些材料,兩個人回家一邊玩一邊開心的東拼拼西湊湊,像個小孩子似的,其實真的很有樂趣。


我們還帶去會場佈置。



這個則是我們準備的唯一一個小遊戲,是之前歐約翰先生第一次來台灣和我去吃朋友的喜酒,他看到新郎倌下來巡場讓賓客把祝福的便利貼貼在身上的遊戲,所以他自己提議要玩這個「收集祝福」的遊戲。於是我們就買了一個小盒子和緞帶,他自己挖洞自己裝飾,像在做勞作,成果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





回到房裡換上訂婚服,其實這是第二套敬酒的禮服,只是當初老媽不知道又去菜市場聽來什麼撇步,說訂婚要另外穿一套衣服,和結婚不同的,這樣才會幸福一輩子。


當時我很苦惱,因為覺得沒必要再花錢租一套禮服只為了穿幾分鐘而已,即使我認為兩個人的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裡,而不是那套訂婚服上,可是我也不想讓老媽心裡不舒服,擔心我們的幸福就這樣毀在一套衣服上面。


當晚去禮餅店拿東西,很多話的我就和餅店小姐聊起這件事,她給我建議,說服老媽用第二套敬酒的禮服來訂婚,大紅色的更有喜氣。回家跟老媽說,沒想到老媽首肯了,省了一筆錢,還皆大歡喜。


老媽,我有穿不同於結婚的訂婚服喔,我會和歐約翰先生幸福一輩子的


親戚們紛紛進來房間和我聊天,他們說,沒看過結婚當天還聒噪個不停,走來走去一點都不緊張的新娘子。


大堂姐幫我戴上她和二堂姐合送的金項鍊,祝福我們幸福美滿。

前一晚,歐約翰先生就自己睡在飯店裡,在家裡道別前,他還開玩笑說:『我可能會當個落跑新郎喔,我的腳已經開始覺得冷了(getting cold feet想要臨陣退縮的意思)。』哈哈,我說,那我就隨便找一個倒楣鬼來結婚好了。一大早老弟開著車去接他,聽說歐約翰先生以為是在房間等,結果我老弟在飯店樓下大門等,兩個人各據一方癡癡地等著彼此。


還有,我老弟應該要帶去給歐約翰先生的捧花也忘了,那束捧花還有胸花就乖乖的佇立在我房間的一角,還是我這個做新娘子的到處走動無意間才發現的,然後大家一陣騷動,因為新郎已經來了,胸花卻沒有一個人別上,結果他們趕緊七手八腳的把捧花拿去給歐約翰先生,還錯把伴娘的胸花別在我身上。


果真是阿達家族。






其實我真的很佩服,也很感謝歐約翰先生,這些台灣的傳統習俗他一點都不懂,可是他從來沒有說過一句「不」,也沒有私底下說過一句怨言,他只跟我說:『一切就照著你們該做的文化和習俗,我都會照做。』


事後看著這些照片,他當時在廳堂等我上樓時的照片,其實那些細節和儀式我自己都不了解,更沒有事前告訴他讓他有所準備,很難想像一句中文都不懂的他,從一開始迎娶踏進我家大門的那一刻起,四周每個人都把注目焦點放在他身上的那種壓迫感,沒有親人陪伴,沒有熟悉的朋友在旁,向來喜歡低調的他,卻可以如此的處之泰然,笑得這樣的開心,臉上沒有一絲的不耐煩。







他為我所做的一切,這一份心意,是我想珍惜一輩子的寶藏。




這張照片,歐約翰先生自己配上旁白:『ㄟ…現在趁大家不注意轉身逃跑應該還來得及吧?!







歐約翰先生,我們要牽著彼此的手,一輩子不離不棄的走下去喔。



天主教的他,依照我們的傳統儀式拿香稟告祖先。


訂婚儀式結束後,我又趕緊下樓回房去換上白紗,姐妹們幫我打理一切。




有人說,看著新娘子跟父母感謝和拜別是最催淚的一幕,以前看著自己的朋友或是親戚進行到這一刻,我都會眼眶熱熱的,看別人的婚禮紀錄,不是新娘子哭,就是她的父母抿嘴拭淚的畫面。


所以,我早就在心裡打定主意,為了我最心愛的爸媽,我不要流淚,我要微笑,因為看著自己的爸媽落淚,是世界上最不捨和最心痛的事情。


我用爽朗豪邁的口吻跟老爸說:『爸,辛苦了,你最難搞脾氣最壞的女兒終於嫁出去了,有人要我了。』


一番話,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我看見老爸原本快哭的表情鬆緩了下來,笑了。一旁有人說,這個時候不是應該很感人很感傷的嗎?怎麼好像很搞笑似的。


我笑回:『當然,我終於嫁出去了,這麼開心的一件事,為什麼要哭啊?』


我告訴自己,此刻我唯一可以送給老爸和老媽的禮物,就是以後回想起這一幕,是會微笑的,而不是感傷哭泣。雖然我嫁出去了,可是我永遠都會是他們的女兒,一輩子都是。


老爸老媽,我們都要開心的微笑喔。

(請忽略我因為水腫而胖胖的身軀)


老爸把我的手交給歐約翰先生,要他好好的照顧我,我說:『他一定會的,因為他不敢不照顧我。』我這個做女兒的,又把老爸的眼淚給逼回去了



我們兩個坐上車後,已經中午快12點了,餐廳是12點開席,結果我們現在才剛上車。更烏龍的是,老弟開車的朋友還開錯方向,往另一頭餐廳的分店開去,之後發現調回頭又卡在動彈不得的車陣中。


坐在車裡我和歐約翰先生一點都不緊張的哈哈大笑,還開始預演我們會比賓客都晚到,到時應該就是直接進場,根本不需要去房間等待準備了。


往窗外望去,天空出太陽了,這陣子的天氣很差,陰雨綿綿的,前一晚還下著大雨,當時心想,或許有些人會因為這場大雨而不來了吧。沒想到卻放晴了,天氣意外的好,老妹說,她終於相信我說自己是太陽神之女這件事了。





這是我花了一個多月製作送給歐約翰先生的結婚禮物,長達快10分鐘的婚禮MV。





雖然遲到了,可是我們還是有去小房間準備和掀頭紗。






老妹和小弟本來是希望老爸牽我進場,然後把我交給歐約翰先生,小弟說,這一幕將會是最催淚最感人的,是婚禮的重頭戲。可是被我拒絕了,因為我不要哭,我也不想哭,我更不想老爸覺得感傷,好像女兒從此就是別人的了,所以我堅持和歐約翰先生牽手進場,兩個人一路笑到底。









換第二套禮服時,本來我是沒有準備婚禮小物的,因為很不喜歡這種日益誇張的婚禮儀式,只租了一台婚禮大頭貼機,可是品質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我就不介紹了。沒想到,老媽瞞著我請南部的親戚幫我準備金沙巧克力,聽說親戚們前一晚熬夜通宵幫我手工製作捧花金沙,真的很感動。





親戚們真的很厲害,我和歐約翰先生手捧的金沙和小孩子們拿的又不一樣,看得出來很費時又費工。


本來以為大家都會很冷靜,沒想到才出場沒多久,大家就一擁而上瘋狂的搶金沙,我的頭髮還被撥亂了。



最後終於要送客了,這套婚紗的顏色剛好和我選的喜餅配色。其實有個小插曲,當初我和歐約翰先生在視訊談婚紗時,不知道他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他說:『我已經想好了,第一套是白紗,第二套是紅色的,代表台灣第三套是綠色,代表愛爾蘭。』



(這是我一眼就愛上的西式喜餅,和市面上常見到的顏色很不同,我超愛。)


我一聽到這紅配綠的恐怖顏色組合,心裡不禁默默地抖了一下,可是又不想直接潑歐約翰先生冷水,只敷衍的說,好好好,到時後再看看吧。


後來去婚紗店選衣服時,我也沒跟小姐說我喜歡的顏色,可是就這麼剛好,試了幾件後,最後那件大紅色的和珊瑚綠的禮服穿在我身上最好看,就這樣應了歐約翰先生說得,紅色代表台灣,綠色代表愛爾蘭。



這就是我可愛的親戚們的....一部份。




我們的婚禮沒有花俏的遊戲或排場,因為那不是我的風格,我們只希望大家開心的享用午餐,分享我們的喜悅,低調卻又溫馨,我也整場婚禮不停說話和大笑,老媽還說,哪有新娘子笑成這樣的。


哈哈,老話一句,結婚是一件快樂的事啊。


一個朋友要離開之前,她跟我說:『真的,你們的幸福感動了我,真的。』她是那種骨子裡是好人,卻不喜歡說好聽話的鐵娘子,總是說,結婚要幹嘛,單身一人快樂就好了。


她的那番話,讓我很感動,也是最大的祝福。


藉此篇文章,謝謝我勞苦功高的家人們,尤其是喜酒當天我老妹和她男友一直沒有停過的安排進場細節相關事宜,我這新娘子吃得還比她多,還有謝謝我可愛的親戚們,還有還有,那天特地來送上祝福的三個格友—葛小姐、台南珍小姐和北臺灣美少女。


終於,我們的婚禮在歡笑聲中圓滿完成了,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婚禮,歡樂又溫馨






Oh, Sarah, what's the story?

歡迎大家來和我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