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程上,總有些讓人意想不到的美麗驚喜。


這是澳洲西岸名為布爾賽頓(Busselton)的小鎮,當初並不在3天的旅程計畫中,但在回程路上,我們因長途趕車疲憊和襲來的睡意而決定停靠休息,造訪了這如詩如畫的蔚藍海岸。當天天氣非常好,澄陽的粼粼金光在海面閃耀著,隨著微風輕輕擺動,我從未見過如此清澈湛藍的海水,低頭即清晰可見10根腳趾頭 在水裡頭和沙子打交道,魚兒優遊其中。





沙灘上的人們多是當地居民,遊客不多,孩童們愉快的踏著水嘻笑著,情侶們愜意的或躺或坐的曬著日光浴,漫天紛飛的海鷗等著人們餵食,這裡的美,猶如人間仙境。


我和朋友赤腳走在發熱的貝殼般沙灘上,我們不說話,只是分享著彼此的眼神,誰都不願意開口打擾了這份悠閒的寧靜。眺望海天盡頭的一方,是更無盡的深藍,此時此刻,我放下工作上人際關係的複雜,沉澱汲汲營營的貪婪,忘卻世事紛擾,我得到心靈上暫時的解脫。





想起有人問過: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我只能說,這沒有標準答案,有人從旅行中找到自我,有人從旅行中學習人生的道理。至於我,則體會有許多時候,當我們迫切追求一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時,不妨放 慢腳步用心去看、去體會,幸福其實就在身邊,就在毫無預期的下個轉角,如同我們在這艷陽高照的午後,邂逅了布爾賽頓的美好。








後記:

這一篇文章是我剛從澳洲回台灣時寫得,今天被自由時報刊載在報紙上,老實說,年代已經久遠到我都不記得自己當初寫了些什麼,所以在此特別感謝Elaine的友情幫忙,幫我掃描檔案還寄給我,讓我可以再次回味當初的旅遊滋味,也還可以把文章打下來紀錄並且跟大家分享。


文章裡頭提到的「朋友」,其實就是歐約翰先生。




當時我們才剛在一起2個多月,中間還發生了那個「誤會」,間接影響了歐約翰先生和他幾個愛爾蘭朋友的關係,而我在咖啡店的工作也不是很開心,被德國經理安娜無故的刁難,還有一些喜歡滋事造謠的八卦同事排擠,那陣子去上班,我都會緊張壓力大到肚子不舒服,所以貼心的歐約翰先生買了台二手車帶我出去小旅行三天,讓我可以暫時擺脫惱人的現實環境放鬆一下。


三天回來後,果真德國經理安娜又更討厭我了,哈哈哈,還無故減少我的時數和任意調動班次。


我隱約可以記得寫這篇文章時,內心對於我們共同的未來還是很不確定,就像那三天旅途中巧遇的布爾賽頓,即便是如此的美好,但是時間到了,你還是得啟程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旅行中遇到的愛情,也是如此吧?我和歐約翰先生,也許只是兩個寂寞的靈魂,剛好在自由自在奔放的旅程中相遇了,也許只是一場在2009年夏天發生的羅曼史而已。


所以我把歐約翰先生稱為「朋友」,也是一種害怕最後會期待落空的駝鳥心態。


沒想到兩年後的我們還在一起,而且還結了婚。


不過Busselton的美,真的是讓我魂牽夢縈無法忘懷,我曾經跟歐約翰先生說過,如果可以再一次回到澳洲,我最想去的不是我們當初相遇的背包客棧,也不是我澳洲之行的第一站墨爾本,更不是我待了8個月之久的伯斯,而是Busselton,我想再次回到Busselton,回到那個歐約翰先生把我背在背上徜徉在清澈見底的海水,回到那個我偷偷愛他更多卻沒說出口的那個艷陽午後。











延伸閱讀:

減糖愛情.無防腐劑
(關於德國經理安娜)

莎拉歐約翰趴趴走—群蠅亂舞
(關於三天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