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然心血來潮的看了一下當初部落格發表的第一篇網誌,是在2010年的4月28號


哇,所以明天就是我寫部落格滿2年的日子了,這兩年內我也陸陸續續的寫了320篇文章,不多也不少,記得編劇兼作家的凱莉曾經說過,一個人寫部落格至少要寫超過100篇以上才會找到自己擅長的方向。的確,從一開始頭幾篇我還不確定該如何寫起之外,現在是稍微摸索出自己偏愛的風格了。不過兩年的資歷在部落格裡並不算長,我算是出道晚的了,而當初成立部落格的動機也只是想寫我和歐約翰先生的故事。


記得開版的那一個晚上,我和歐約翰先生在西門町逛街,走著走著,就聊到想把我們過去發生的點點滴滴都寫下來,或許是因為再兩個星期歐約翰先生就要離開台灣了,當時覺得這會是一種心靈的寄託吧,即使他人不在身邊了,但是某種形式上我們卻未曾分開。現在,我都還依稀記得我們就停在一家抓娃娃機的店門口,街燈下我們口沫橫飛地討論著該如何來呈現我們的故事,那一刻,我們都暫時忘卻離別的感傷和對茫然未來的不安。



草莓圖騰在她的其中一本著作「一輩子的戀愛」寫到:『每一個愛情故事,都有至少三種版本:她說,他說,還有,別人怎麼說的。可是不管從誰的角度看會變成什麼樣版本,我決定在我還沒有老到忘記一切之前,把這一段紀錄下來。由我自己執筆,紀錄下這一段我生命中最深刻,也希望是最後的戀愛事件。這是我的版本。』



一開始我就在版面右上方的引言寫著「我只想單純的紀錄下屬於我們的故事」。


現在回顧過去這兩年來,我沒有因為成立初期沒什麼人看,所以就漫不經心的寫,也沒有因為後來比較多一些人看,所以就加油添醋的寫,這兩年來,有趣的,平淡的,開心的,難過的,我都寫,算是對得起我想寫網誌的初衷了,這也是屬於我自己的版本,然後關於我自己的莎拉的生活雜想,也長篇大論的説了117篇,因為覺得人生不是只有愛情而已,所以聊生活、聊家人、聊朋友、聊旅行也聊狗狗,只希望對你們這些閱讀的朋友們看來不是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啊。


作家貝莉說:世界這麼大,若老是只談論愛情,實在是太無聊。』


是啊,如果要我開口閉口只談情情愛愛,我會瘋掉,因為人生實在還有太多事情值得玩味和思考的了,這個世界很可愛,許多細微末節就等著你去發掘和探索,只是需要你偶爾放下尋找愛情螞蟻的放大鏡,抬起頭來好好的環視一下這個世界。不可諱言的,愛情對我而言,很重要,我不想假道學的否定這件事,可是愛情的確不是我人生中的全部,算算從我出生到遇到歐約翰先生之前那91%沒有愛情參與的生命,不也是這樣頭好壯壯的走過來了,就像我常跟歐約翰先生說的:『你不是我生命中的全部,卻是我目前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除了愛情,人生旅途中,朋友來來去去的,這兩年來,在我部落格上曾經留下足跡的朋友們也是來來去去的,總是這樣子的,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不同的朋友們路過來留言,跟我分享他們的心情和故事,也因此成就幾段私下會聯絡很聊得來的優質友情,而有些過去很熟悉的面孔(大頭貼) ,一陣子後似乎就不曾再見過了,還有一些則是從來沒有登入的朋友,我能記憶的,也只是他們留言時所使用的「花名」。這陣子有些老朋友又冒出水面來打招呼,說他們其實都在,只是變安靜了,而關於那些或許還在,也或許不曾再來過的朋友們,只想說聲:『你們好嗎?』


其實這一篇文章如果是寫在明天4月28號或許會更好,只是週末假日是我部落格的公休日,也是歐約翰先生專屬的日子,所以我只好提前一天來發表這2週年紀念的感言,歐約翰先生昨天問我打算如何慶祝這特別的一天?我想了想說,就是「再」寫一篇來慶祝囉


最後,不少人問到我和歐約翰先生相遇的故事系列What’s the story?已經很久沒有再繼續寫下去了,這個我要把它全都怪罪在歐約翰先生身上,因為就像曾寶儀(可能9開頭的年輕人不知道她有出過唱片吧?)的一首歌中寫到的:『也許是因為你太好,心情太美妙,也許相愛太幸福了,惹我發笑,沒法傷悲,沒法流淚,沒法去想像心痛的感覺,我寫不出悲傷的情歌,寫不完傷心歌,也許因為你太寵我,讓我覺得太感動…。』


這系列的文章幾乎都是我和歐約翰先生分隔兩地時紀錄下來的,只有後兩篇是去年來英國找他時寫的,那時候我面臨著家人飄洋過海的催促壓力,但是又苦於無法告訴歐約翰先生我的煩惱和家人的期待(所以後來我寫下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然後又想到還是要再分開,就憑藉著這股沮喪和無助的心情寫下來。但是現在,套句歌詞裡唱的:『我寫不出悲傷的故事,寫不完What’s the story?』,所以都是歐約翰先生的錯!




曾寶儀—你一直存在著

作詞:許茹芸/Joy 作曲:許茹芸 編曲:屠穎

像你這樣的一個人,你這樣一個人
在我還沒遇見你之前,我是不存在的
似乎漫漫無目地的,試圖放棄了
在我還沒遇見你之前,而你一直存在著

也許是因為你太好,心情太美妙
也許相愛太幸福了,惹我發笑
沒法傷悲,沒法流淚,沒法去想像心痛的感覺

我寫不出悲傷的情歌,寫不完傷心歌
也許因為你太寵我,讓我覺得太感動

在我沒遇見你之前,我是不相信的
直到有一天遇見你,而你一直存在著



再讓我囉唆一下下,話說這首歌當年(現在也是)可是我最愛在KTV唱的歌,因為就像是一種對愛情的信念,相信「那個人」一定存在著,雖然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但是他一定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也等待著和我的不奇而遇,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個時候。所以,我一直希望有一天找到那個人了,可以親自唱這首歌給他聽…結果,我們大囍的那天晚上去KTV續攤,我因為誤會歐約翰先生臭臉的原因(詳情請參考:老爸上輩子的情人),歌曲出來後我就直接把它給卡歌,不爽唱了,所以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機會唱給歐約翰先生聽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