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斯漂浮的男人」

上個週末和歐約翰先生去了一趟巴斯
看到了漂浮的男人
(詳情請看英國★浪漫溫泉古城巴斯Bath之行)
後來再逛回去時,就只看到這一幅模樣
歐約翰先生果真猜到了
漂浮男人其實只是坐在椅子上而已。

還是想不透的朋友可以看解答篇








★ 「可可亞口味的Muffins」

因為週末去了巴斯,以至於假日廚房暫停一次
其實心裡癢癢的,總覺得沒有做到甜點好像少了什麼
有種很不踏實的感覺。

星期一下午又上網看了好幾篇的甜點食譜
於是臨時決定要趁歐約翰先生下班前製作Muffins
可以讓他當飯前點心享用
這次我放了可可粉取代部分的糖粉
出爐的Muffins聞起來像熱巧克力一樣的香
我還特地改良了一下食譜,讓表皮比較酥脆。

其實我一直不懂所謂的Cupcakes(杯子蛋糕)和Muffins(瑪芬)差別在哪
因為兩者不論是外觀或是口感上似乎大同小異
所以我就上網研究了一下,得到的解答是:

Cupcakes(杯子蛋糕)
其實也是一整個蛋糕,只是體積比較小
上面通常會有糖霜或是裝飾過
但是沒有糖霜或是沒有裝飾的Cupcakes瑪芬
口感比較甜,經常被拿來當甜點時間吃
常在生日派對或是婚禮上見到
製作食譜通常會有「奶油」
結論就是Cupcakes(杯子蛋糕)就是蛋糕。

(這個網站上都是Cupcakes ,很可愛喔)

Muffins(瑪芬)
非常容易輕鬆快速製作,可以不需要使用電動攪拌器
偶爾也會有糖霜
但是有糖霜的Muffins(瑪芬)杯子蛋糕
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鹹的口味
常被拿來當做早餐或是下午茶的點心
製作食譜通常會用到「油」
結論就是Muffins(瑪芬)是一種麵包或是快速麵包
(快速麵包,是由發酵粉發酵,而不是由酵母來發酵的)







★ 「信用卡是信任的指標?」

昨晚在網路上看到有留言在討論
男生該不該讓女生使用他的信用卡或是提款卡
許多女生覺得那是一種信任的指標。

於是我轉頭問歐約翰先生;『你會不會讓我用你的信用卡?』
『會啊。』他想都不想。
『我是說自己拿去使用,而你不在旁邊的情況喔。』
『會啊。』
『你不怕我亂花你的錢嗎?』
『不會,我知道妳又不笨。』
『什麼意思?』
『因為我知道妳不會去買什麼名牌包包還是奢侈的東西。』
『你又知道我不會了?!』我覺得好笑:『那你說我會去買什麼?』
還能買什麼,就去超市買馬鈴薯而已啊。
『............................』

真是知我者莫若歐約翰先生啊,我的確也只能拿他的卡去買菜而已。







★ 「愛乾淨的室友,終於」

新搬來一對情侶,非常神龍見首不見尾,幾乎沒有碰到面
但是聽房東太太說是一個英國女生和一個法國男生。

前天歐約翰先生出去上班後,我在房間裡用電腦
接近中午時分聽見有一個人在四處走動
後來聽見那個人在刷廁所,以為只是普通刷洗而已
沒想到是很認真的在刷洗,一下子噴清潔劑,一下子刷刷刷
而且清潔劑噴太多還猛咳嗽,才知道原來是那個法國男生
所以就聽到他在廁所裡一邊噴一邊咳一邊刷。

浴室之後,他還跑去清潔廚房
好不容易他終於打掃完畢出門了
我跑去浴室和廚房一看,乾乾淨淨,閃閃發光
很難想像是出自一個男生手裡
他還噴了橘子芳香劑,連圾垃桶都清理過了。

去接歐約翰先生下班時我跟他報告這件事
他不以為意的說那沒什麼,我說可是真的很乾淨
他還是聳聳肩說那沒什麼
後來等他回來去浴室和廚房看過後
他默默的說了一句:『嗯,他刷的比我還乾淨。』
歐約翰先生一副受了打擊的模樣
我只好安慰他可能這個法國男生是有潔癖等級吧。

看來歐約翰先生有競爭對手了。







★ 「KIWI,如果妳是狗就好了」

最近KIWI又回來找我們了,而且自從餵她吃貓飼料後
常常在晚餐時跑來串門子,用一副很期待的模樣盯著我們看
真的要感謝歐約翰先生特別去超市買的貓飼料啊。

不過貓咪真的和狗狗不一樣,吃完就走
不留戀不廢話,如果KIWI是狗狗就好了
我好懷念有養狗的日子啊。







★ 「搭錯線」

今天早上清晨4點多,電話響起,我趕緊跳起來查看就怕吵醒別人
一看電話號碼是我不認識的,而且也只有響一聲就自動切斷了
我躺回床上不以為意,沒多久又響起一次
同樣是那支沒見過的號碼,這次我把電話轉成靜音。

到了早上5點半,換成我的另一支英國手機響起
也是只有響一聲就斷了,於是懶得起床查看
不久又響了一次,一看竟然是我老爸打來的
老爸是知道此刻是英國的大清早,他不會在這個時候炒醒我的
於是心裡一驚,打開電腦準備用skype打給他,老爸又打來一次
歐約翰先生醒來說:『該不會是家裡有事發生吧?』
我很緊張的趕緊連線上網。

打回老爸的店裡,是我老弟接的
他那有氣無力的聲音著實把我嚇了一大跳
他說老爸出門了
我再三確定家裡有沒有出事後才撥給老爸
老爸一接起電話就劈頭問我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他在講電話時有插撥,是我的號碼
他以為我這麼早撥給他一定是有事情發生
於是連忙想聯絡上我,奇怪的是,我根本沒有打電話給他
只有之前無法辨識的號碼連撥了3次到我的台灣手機
接著就是老爸連打了3次到我的英國手機。

那支電話號碼究竟是誰?
又為何老爸的手機會有我的來電顯示?
我不知道,只是慶幸還好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在異地,最怕的就是在很不平常的時間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

祝大家都平安。







★ 「真有你的,歐約翰先生」

昨天早上歐約翰先生要去上班前,我把垃圾包好放在衣櫥附近
想說等下送他出門口時可以順便拿去外頭丟掉,結果忘了。

昨天下午要去接歐約翰先生下班前,我把垃圾特地拿到門口附近
想說放在這麼明顯的地方
等下出門去接他時總會記起來然後順便拿去外頭丟掉
結果還是忘了。

傍晚等歐約翰先生回家時
他看到那包垃圾完好如初不動如山的放在門口邊
就用一副非常驚訝的表情看著我:『天啊,SARAH....』

『ㄟ....』我以為他要說我怎麼又忘記把垃圾扔出去了
連忙想為自己辯解:『我是真的有要拿出去,只是就忘了嘛,你沒看到我還特地把它放到門口處了...』

他卻接著說:『不是,妳真是進步太多了,寶貝,這一包垃圾已經從衣櫥移動到門口了,我想再過幾天就會成功移動到垃圾桶裡了。』

『.................................』

『妳這一小步,是意義深遠的一大步,well done baby,我真是以妳為榮。』

這是以獎勵取代責罵的訓練方式嗎?
歐約翰先生高招的讓我瞬間羞愧到無地自容啊!!!







★ 「奧運成績揭曉」

之前歐約翰先生說要比賽台灣或是愛爾蘭獎牌贏得多
結果成績最後揭曉,歐約翰先生以5:2獲勝了。

前天晚上要舉行頒獎典禮
我催促歐約翰先生趕快把獎牌補齊
於是,他一會兒很認真的上網確認資料
一會兒很努力的低頭寫獎牌。

完成後他把獎牌秀給我看
真的不得不說,歐約翰先生真是天才啊
本來很好奇他會怎麼表示「拳擊」、「跆拳道」和「馬術」
沒想到他的畫作讓人一目瞭然,嘆為觀止
我實在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這是跆拳道


↑這是馬術


↑這是拳擊賽


↑這是女子拳擊賽,長頭髮的喔


↑這是男子拳擊賽


↑還是拳擊賽,應該是他偷懶吧


↑這是他上次畫的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