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從房東太太說要收回房子到現在,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找房子的進度還是幾乎停留在原地
網路上找到的房子訊息,不是打電話沒人接聽,就是晚一步被訂走了
打電話沒人接聽,和寫信沒人回覆佔了多數,音訊全無石沉大海
這是最讓人覺得沮喪的地方。

也因為歐約翰先生平日要上班,因為下班後都是5點了
這次找房子的難度似乎比上次還要高很多
上個週末星期六,我們跑了幾家仲介,雖然透過仲介還要索取費用
但是評估我們此刻的狀況,如果多付點錢可以找到不錯的房子
其實還是值得的。

奈何仲介只是跟我們要了資料和聯絡方式
都回答我們:『啊,我們下星期一有更多房子案件會進來,會再通知你。』
結果今天都星期三了,猴子去爬山了,還是沒有仲介跟我們聯絡
只有昨晚不知道打哪兒來的仲介臨時打電話跟我們約看房子
地點不錯,生活機能好,價錢OK,有小廚房,有小浴室,五臟俱全
但是就是小了點,歐約翰先生說想讓我住更好的。

在電車上,我牽著他的手,把頭枕在他的肩膀上
我輕輕的說:『記不記得去年我第一次來倫敦時,你想買台二手電視給我?』
(請參考: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
『記得。』他對著我微笑
『現在就好像是當時那樣,我們簡單吃過三明治,就坐上電車出發了。』
『嗯,然後賣方一問三不知。』
『是啊,我還記得他是波瀾人,在唸書的學生。』
『真希望當時我有買台電視給妳。』他有些愧疚
『別傻了,我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我伸出手環抱他的腰際:『當時以為沒有電視活不下去,其實是小看了自己。』
『我們會找到房子的,SARAH。』
『嗯,我相信你。』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 「外酥內軟的法式鮪魚吐司」

昨天下午歐約翰先生打電話給我,說晚點要去看房子
但是因為和仲介約好6點看房,將會沒有時間吃晚餐
於是我就趕緊跑去超市買材料,卻買不到厚片吐司
只好將就買了一款比薄片再厚一點點的吐司,真的只有厚一點點而已。

本來也是順便試驗朋友委託的特製吐司,只是吐司厚度根本不夠
我不是很滿意,所以就暫時不公佈了
但是我也另外做了外酥內軟的法式鮪魚吐司,給下班的歐約翰先生當點心果腹
他咬了一大口,就大聲的說:『好吃。』






★ 「韓式香菇泡菜炒飯」

這是前幾天參考汪汪的食譜「韓式鴻禧泡菜炒飯」
想給辛苦找房子的歐約翰先生打氣加油
臨時跑去買了泡菜卻忘了買白芝麻
然後又在廚房手忙腳亂,像是戰爭被炸彈炸過後的慘狀。

第一顆太陽蛋做失敗,給我自己吃

(失敗了,很好笑的臉)

第二顆好一點點,但是臉看起來還是有些怪怪的,哈哈哈。
不過歐約翰先生吃光光,還把鍋子裡剩下的泡菜炒飯也掃光了。









★「阿嬤的布丁Crème caramel(焦糖布丁)」


上個禮拜在廚房偷偷做了一道法式甜點Crème caramel(焦糖布丁)
因為是偷偷想給歐約翰先生的驚喜
所以沒有準備很充分就開始動工了。

我趁著他在上網時,神不知鬼不覺的把我的電腦搬去廚房
找了一個看似簡單的食譜就依樣畫葫蘆起來
但是即使我照著操作,盡量不要攪拌太多空氣進去
但是烤出來的成果還是有很多氣孔,不是太漂亮。

不過吃起來的味道,有手工布丁的口感,很好吃
讓我突然想起過世多年的阿嬤
記得以前回台南時,阿嬤都會去附近巷子買布丁給我們小孩子吃
那個布丁的味道很香濃,不是統一布丁,不是工廠大量製作的那一種
阿嬤都是買新鮮現做的布丁,而且布丁都是沒有蓋子的
一小杯一小杯的就放在紙盒裡。

因為太愛這種布丁了,所以我都不忍心把它一下子就吃光光
總是一小口一小口的,讓滑溜的布丁舞過齒間,在口裡慢慢的咀嚼回味
阿嬤去天堂找阿公後,我就很久沒有吃到這種布丁了
後來,一次表妹買了台南有名的依蕾特布丁,跟阿嬤買的布丁幾乎一樣。

這次做得甜點Crème caramel(焦糖布丁) ,竟然讓我想起阿嬤,還有阿嬤的布丁
有種想哭的激動,我告訴歐約翰先生
這個布丁雖然不漂亮,雖然有很多的氣孔,卻是我用滿滿的愛去烘烤的
所以那些醜醜的,一點一點的小洞洞,都被我的愛心給填滿了。








★ 「史瑞克的名言」


這是一個朋友寫的文章「就講「澳洲Working Holiday」
是關於最近在台灣被討論的沸沸揚揚的話題「打工度假」
寫得很好,所以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我一直認為價值是自己給的,而不是來自他人
別人給的掌聲,只不過是錦上添花
別人貼的標籤,也只不過是預設立場
因為生活是自己在過的,人生道路是自己在走的。

其實我想說的是,不管是打工度假這件事
或是你在生活上面臨各式各樣的問題
套句電影史瑞克3裡說過的話:
『只因為別人說你是怪物、說你沒用
不代表你就是怪物或是沒用的人,重要的是你怎麼看待自己。
如果有甚麼是你真的想要的,或是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最大的障礙只會是你自己。』






★ 「又是打工渡假的話題」

今天早上又看到有人分享關於打工渡假的文章
洋洋灑灑的,好長好長一篇的文章
看完了,有贊成的,也有不認同的。

我想這一類的話題,還會持續延燒一陣子吧
這是台灣的媒體現象,我們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看我現在正在寫就知道了。

一直以來我都有個感觸,是關於打工渡假的
是不是只要「勇敢的飛出去」,就是一個擁有夢想的偉大青年呢?
為什麼幾年前大家都不敢飛,也不想飛,或是不知道怎麼飛
怎麼的,突然現在大家都一窩瘋的想要飛
而且是成群結隊的飛到同樣的地方
大家都說得很熱血,尤其是離開台灣到了國外,熱血沸騰豪氣萬千
可是回到了台灣,當初的熱血夢想卻變成一灘死水了。

朋友說,夢想在台灣太過於被「吹捧了」
好像如果不趁著年輕時去做些什麼驚人的,就很不應該。

夢想是什麼?
如果只是夢想開一間小小的早餐店,用親切的招呼和溫暖的早餐
讓每一個人都可以用微笑愉悅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天的開始
是不是太普通了?還是太沒出息了?

讓我想到劉繼榮的一篇文章「家有中等生」
文章說到,在一次的親友聚會裡,大人們要孩子們說說將來想做什麼
有想當鋼琴家的,想當政界要人,也有想當電視主持人的
唯獨她的小孩說:『長大了,我的第一志願是當幼稚園老師,帶著孩子們唱歌跳舞、做遊戲。』
大家又再繼續追問,還有呢,那第二個夢想是什麼呢?
她大大方方地說:『我想做一位媽媽,穿著卡通圖案的圍裙,在廚房裏做晚餐
然後為我的孩子講故事,帶他在陽臺上看星星。』
大家聽完錯愕的你看我,我看你,她的老公更是滿臉的尷尬說不出話來
回家後,她老公嘆氣的說:『妳還真打算將來讓女兒當一個幼稚園老師?
難道我們真的眼睜睜的,看著她當中等生?
(這是一篇很棒的文章,可以按上面的連結到博客來試讀)

想不想去打工渡假,或是該不該去打工渡假,決定權是你自己
我比較想說的是,我很不喜歡有人出去看過這個世界,覺得有了眼界
或是去體驗過不同的生活方式後,拿到比台灣薪資高的薪水後
就回來罵台灣,說台灣的不好
可是當你在異地想念台灣的臭豆腐和鹽酥雞,和轉角就遇到7-11的便利時
怎麼不說台灣很不好?
你看不到台灣的可愛,是不是你本身就不是一個可愛的人?

我愛台灣,但是這跟愛國主義沒有什麼關係
只因為台灣是把我養大的家鄉,再怎麼樣,永遠都是我的家和我的根
我不會因為出去走了一遭,見識過環境好又有錢人家的「父母」
體驗到開明有制度的家庭模式,把玩過新鮮有趣的玩具後
回頭就想把自己的「父母」給換掉
回頭就嫌棄自己的「父母」迂腐和不知變通
如果你只能坐著抱怨,繼續坐著一成不變,不能有所改變和有所貢獻
或許,該換掉的是你的腦袋和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