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搬了家,一次在要去超市採買食物的路上,遠遠的,看見路邊加油站旁一顆紅了頭的大樹,還不熟悉附近環境的關係,那顆已經染紅了七八成的大樹反而顯得突兀,走近一看,地上滿是有紅有黃的落葉,才發現,不知不覺中時序已經進入秋天了。


以前在旅行時,遇到不少來自倫敦的英國朋友皆異口同聲地說:『倫敦,是一個讓人沮喪的城市。』當時不懂,因為英國倫敦可是許多台灣人心目中夢想的時尚之都啊。現在算一算,我在倫敦落腳的日子前前後後加起來也有一年多了,開始可以體會倫敦讓人沮喪的原因,多數是出自天氣的關係,除了艷陽高照的夏天,秋冬的倫敦天空總是灰僕僕的一片,是那種陽光都穿不透雲層的憂鬱灰,溼答答下雨的日子又多過出太陽的機會,久了,空氣裡都可以嗅出霉味來,遇到人也會打趣的說:『今天的天氣,很倫敦。』路上的百年建築物和男女大衣外套也是灰僕僕的單一色調,雖然有形卻略顯乏味,英國招牌的紅色巴士和紅色郵筒就成了點綴這個城市的一點紅,像極了黑白處理的電影萬惡城市。


再來是倫敦的生活步調極快,不論是路上行人擦身而過的節奏,公車不等人的速度,電車關門的快狠準,亦或是時間的流逝,總讓我有比其他一樣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少了幾小時的錯覺,尤其是在夏季無聲無息地結束後,清晨太陽升起的慢,傍晚夕陽又登場的快,超市店家營業的時間也硬生生縮短了,真的好似一天當中被神不知鬼不覺地偷走了幾個小時呢。


儘管如此,我實在不覺得光是這些罪名,就可以判定倫敦是一個完全令人沮喪的城市。


聽過一句話:『出了家門,就是旅行。』我想,這句話套用在倫敦這個大城市是再貼切不過的了,想起初來乍到時,我以為倫敦的可看之處不過就是旅遊書上千篇一律的大笨鐘、白金漢宮和西敏寺這些閉著眼睛都數得出來的著名景點,卻在越往不知名的巷弄和各大角落窺探後,越是驚豔倫敦的不同面貌和可愛的地方,原來倫敦的美好,不是只有在被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擠爆的旅遊勝地。我說倫敦啊,是一個上緊了發條停不下來的活潑好動小頑童,隨時都有驚喜在等著你發掘,隨時都有新鮮事情在發生,可是太快了,就像是飛速前進不等人的疾駛火車,從裡到外都看不清楚、看不真切,唯一可以好好認識這個多變又俏皮城市的最佳方法,就是不趕行程、可以悠閒體驗當地生活的輕旅行,一台相機,一張地圖,一冊筆記本,一副愉快的心情,就可以輕鬆簡單上路了。


又倫敦的地鐵交通四通八達,跳上地鐵,隨時隨地都可以來一場城市輕旅行,和倫敦約會去。


即使現在已經是多雨的秋季,不打緊,有備無患的帶把傘在身上,到美術館或是博物館來趟知性之旅,或是上網買場便宜的歌劇院門票去看戲,不然也可以來個貴族英式下午茶的點心約會,就算是毫無目的信步沿著泰晤士河畔走去,不少街頭藝人正等著跟你獻寶耍技藝,還有漫天飛舞的海鷗秀可供欣賞,我喜歡這樣的城市輕旅行,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干擾,沒有是好是壞的預設立場,雙耳就是我接聽這個世界心跳的耳機,雙眼就是我看見這個城市各大角落的望遠鏡,因為生活,就是一場名副其實的旅行和探險。




後記:我不小心入選姊妹淘「部落客之星」前三名的決賽,是生活休閒類的,比賽為時三個禮拜,這是第一週的文章,雖然有些害羞,不過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刊登於姊妹淘網站→和倫敦約會,秋季輕旅行

第二週文章:夜市,是海外遊子的鄉愁

第三週文章:當東方米飯,遇上了西方薯條的文化衝擊


【部落客之星】人氣計分的統計標準:
當週姊妹淘網站閱讀人氣(40%)+發佈當天臉書推文按讚人氣(30%)+總編輯陶晶瑩評分(30%)
三項分數總和最高者,將成為首屆「姊妹淘部落客之星!」正式成為我們的駐站作家,在網站上與姊妹淘一同分享心情故事與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