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倫敦市區的聖誕節街燈

自從倫敦市區的聖誕節點燈後,我們就只去過那麼一次
實在也是夜間的天氣太冷,加上我們也不喜歡擁擠的鬧區
所以這次的聖誕節血拼幾乎都是在住家附近的購物商圈完成的。

雖然聖誕節都已經過了
我還是挑了幾張在市區拍到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他吹奏的樂器會噴火喔)












(還可以看到一般人的照片被放上去)












★ 聖誕節佈置

一天歐約翰先生下班回來,帶了個聖誕雪人吊飾
我開心的從歐約翰先生手中接過它並說了聲:『hey, nice to see you again.』
其實這是之前我在1英鎊商店看中的
記得還有另一個是聖誕老公公的吊飾,也挺可愛的。

當時歐約翰先生想買一些聖誕飾品回家佈置
我說這個聖誕雪人,既經濟又實惠
但是他想了想,覺得還可以買到更好的
我笑說,只要1英鎊就可以買到這麼大一隻的吊飾還不夠好嗎?
沒想到幾天後歐約翰先生果真把它帶回家了
搭配上之前我們留下來的星巴克咖啡紙杯,更有聖誕氣氛了。


除了聖誕飾品,歐約翰先生還想買顆聖誕樹
可是我說家裡這麼小,買了樹要放哪裡?到時候搬家也要多扛著一顆樹
本來討論結果是要買一顆小型的聖誕樹
但是看來看去,歐約翰先生都不滿意
我猜想,是他心裡有著一顆聖誕大樹的夢想,其他小樹都無法滿足
只好安慰他,等以後我們確定要定居的地方和買了房子
再買一顆頂天立地的大樹吧!

後續:歐約翰先生說照理1月6號就要拆掉所有的聖誕佈置
可是我說那個聖誕雪人已經是家裡的一份子
因為我的堅持,所以它現在還掛在我們的牆上,天天微笑著。







★ 可愛的馬鈴薯點心

這天心血來潮想幫歐約翰先生準備很西式的晚餐
於是上網研究了不少食譜,斟酌考量許久於是寫下了今日菜單:
橘汁牛肉+沙拉
原味烤香菇
起司焗烤番茄
Duchess potatoes

冰箱裡幾乎有了基本的食材
只是這道橘汁牛肉需要用到orange marmalade去調味
於是午飯後,我就很興奮的手刀跑去超市購買
就是等不及晚點要來大顯身手,讓歐約翰先生驚艷一下。

做好了醬汁,我還學主廚奧利佛用刨刀把胡蘿蔔和黃瓜刨成片狀
一來是片狀的吃起來很有口感,脆脆的
二來是也比較容易煮熟,川燙短短幾分鐘就夠了
再淋上事先準備好的橘汁就完成佐牛肉的沙拉了。

然後我還找到這個形狀很可愛的馬鈴薯料理Duchess potatoes
好像是源自法國的食譜,主要就是馬鈴薯泥加入奶油和蛋黃(還有起司)
用擠花袋擠出一個一個Duchess potatoes,再放入烤箱烤個十來分鐘
烤到外層表面有些焦黃即可
我的Duchess potatoes則因為歐約翰先生已經下班回來了
所以只烤到頂端尖角有焦黃而已就趕緊出爐,賣相差了一點
歐約翰先生看到時還以為是飯後點心,沒想到竟是他最愛的馬鈴薯
因為加了蛋液和起司,吃起來鬆鬆軟軟的,有點像蛋糕
如果再烤久一點,應該外層會有酥脆的效果。

這次的料理讓歐約翰先生讚不絕口,因為這可是我100%的愛妻晚餐啊







★ 威靈頓牛絞肉

時常在英國的料理節目看到Beef Wellington(威靈頓牛排)
在許多大大小小的美食競賽中更是常客
只是我向來只吃全熟的牛排,還是非常熟的那一種
所以每次看到節目裡介紹的Beef Wellington
主廚總是自豪的説一刀切下,除了要先聽到外層酥脆的派皮聲
裡頭的牛肉更要呈現漂亮的粉紅色才是最美味最成功的
我就興趣缺缺,心裡念著阿彌佗佛。

一次晚餐不知道要煮什麼,一點靈感都沒有
開啟冰箱,看見還有半盒的牛絞肉
就突發奇想,想試試用牛絞肉做Beef Wellington
沒想到上網查詢,還真的可以用牛絞肉做這一道料理呢!

我把牛絞肉調味,還加入泡了牛奶的吐司和玉米粒
攪拌塑型後,放進烤箱去烤個20分鐘左右
擱在一旁放涼,接著炒香菇和水煮馬鈴薯
既然是要當晚餐,那當然就要份量足夠,吃個粗飽才過癮
所以我打算做成內餡有三層的Beef Wellington
牛絞肉+香菇+馬鈴薯泥
等內餡材料都備妥也放涼了
就一層一層鋪到桿好的派皮上,最後刷上蛋液就進烤箱了。


歐約翰先生一下班回來,還坐在床邊拖鞋時
我就立即把這個巨無霸size的Beef Wellington從烤箱端出來獻寶
他停住手邊動作眼睛為之一亮,問我是不是去外面買現成的
我笑著回他,外面賣的Beef Wellington不會這麼醜
哈哈哈,歐約翰先生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我自己做的
還頻頻問我怎麼做Beef Wellington?







★ 楓糖杏仁千層派酥

看到矽谷人妻的「楓糖杏仁千層酥派」覺得好簡單
於是晚飯後也做了這一道甜點給歐約翰先生吃
又因為家裡沒有楓糖漿也沒有蜂蜜
我還自己煮了比較濃稠的糖水來刷。

總共烤了8小條的杏仁千層酥派
Puff pastry烤出來酥酥脆脆的,還有杏仁的香味
幾乎是一口一個,一下子就吃光光了還意猶未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真的是簡單又好吃喔!







★ 英國錢幣背後的秘密

YES,終於讓我收集到了,呦呼!

一個多月前有朋友PO這張照片給我
說網路流傳英國硬幣的背面拼起來是個盾牌
當時我試著收集硬幣,就只差50P的硬幣湊不起來
每次找錢有50P的翻過來看都不是我要的。

一個多月後就在我差不多忘記了
前天晚上和歐約翰先生去中國超市買泡麵
歐約翰先生把找來的零錢翻過來看
竟然就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那「遺失的一角」
還好歐約翰先生都記在心裡
不然我可能把50P用掉了都還不知道呢!

P.S. 50P就是盾牌最底端最大枚的硬幣。







★ 味噌肉絲烏龍麵

歐約翰先生很喜歡烏龍麵
他覺得這種胖胖的麵條吃起來很有味道
之前我都是炒泡菜烏龍麵,想換點新花樣
於是就做了這道味噌肉絲烏龍麵
還很搞剛的水煮一顆溫泉蛋,加在烏龍麵上
讓熱呼呼的蛋黃液和著麵條一起吃
歐約翰先生吃了幾口,抬起頭對我豎起大拇指說:『讚。』
(哈哈哈,這是他在台灣學到的中文)







★ 可口又健康的Bagel(貝果)早餐

昨晚和歐約翰先生一起聯手做貝果
他主要是負責最艱難的揉麵團部份
至少揉了10分鐘以上,因為我的麵粉不小心一次加太多
害他揉麵團揉到都要爆青筋了,還一直問我,這樣真的值得嗎!?

(進烤箱前還要水煮)



哈哈哈,最後成果出爐我們都很滿意,當然值得!

共做了四個貝果,今天拿兩個來當早餐
用貝果夾蛋加起司片,還灑了白芝麻
配上熱奶茶,好滿足啊
其實上次看到啾立的貝果就很心動了
這次又看到美食節目在介紹
於是終於買了高筋麵粉回來做貝果
第一次正式揉麵團,下次一定還要繼續挑戰!!!






★ 恐怖的聖誕節血拼

昨天稍微打包了一下要帶回去給歐約翰先生家人的聖誕節禮物
總共14公斤,這還只是禮物的部份,沒有加上我們的衣服雜物
多虧這次我們買了很多「輕巧」的禮物
因為親愛的歐約翰先生去年自己一個人在倫敦進行聖誕節血拼
結果去機場要回愛爾蘭時,行李超重
竟然超重了8公斤之多,就被罰了120英鎊,差不多是台幣6000元!!!

好險這次在我的督促下禮物加起來只有14公斤
去年的禮物重達快30公斤,難不成他是買了金塊嗎?!

以前曾經說過,聖誕節是我最愛的節日
可是現在聖誕節已經快要被我列入「最害怕的節日」之一,僅次於農曆過年
因為過年要大掃除,我那個過年才有潔癖的老媽每次都卯起來大掃除
整個家裡四層樓幾乎是翻箱倒櫃的在掃除
每一個房間的每一片窗戶都要拔下來刷洗一番
廚房櫃子裡的杯子碗盤也都要重新清洗打亮….
以上種種,每次都要花上幾個禮拜大掃除的過年讓我很害怕。

現在嫁給歐約翰先生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血拼也讓我很害怕
因為基本上大人加小孩,歐約翰先生差不多要準備11人份的聖誕禮物
其實我們兩個都不喜歡逛街,我比歐約翰先生又更嚴重一點
而且我是下好離手的個性,選定就買了,不會猶豫不決
偏偏我這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我們出門聖誕血拼卻空手而回的次數不在少數
這次可以驚險的在回愛爾蘭前完成選購聖誕禮物
真的是老天保佑啊!







★ 再累再忙,也要來一杯Guinness

要飛愛爾蘭前幾天,歐約翰先生就要我答應他一件事
他說他想在下飛機後,在機場的酒吧內先享用一下Guinness
我說當然沒問題,還說酒錢算我的
歐約翰先生還跟他要來接機的姐姐晚報半個小時
就為了這一杯純正的愛爾蘭國酒Guinness。



也難怪他這麼思念愛爾蘭的Guinness
連我這個不會喝酒的人都可以嚐得出來罐裝和瓶裝的Guinness
遠遠比不上在愛爾蘭酒吧裡現擠出來的Guinness好喝
這裡商店買到的罐裝Guinness苦味比較重,上頭乳脂狀的泡泡也沒那麼厚實
現擠的Guinness入喉後則有甘甜的味道,一點都不苦澀
不過大麥做成的Guinness很有飽足感
通常歐約翰先生喝個兩品脫的Guinness就說差不多飽了。






★ 2012/12/21世界末日

在世界末日當天安全的抵達了愛爾蘭
也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小孩子們,又長高了點,又成熟了點。

老大說歐約翰先生很幸福,因為有我天天煮飯給他吃
老二這次跳起江南style和拿著麥克風猛唱歌
他說他會說中文,卻一直對著我說:『摳尼基挖,摳尼基挖。』
憂鬱小生Dean靦腆的說他還記得我
而且我發現他最大的進步則是「不再討厭每個人了」,哈哈哈。

然後歐約翰先生跟我說:『這輩子有妳就夠了。






★ 愛爾蘭養豬計畫

每次和歐約翰先生回愛爾蘭,我都有種被當「豬」養的感覺
不用煮飯,不用做事,睡到自然醒後
然後每一兩個小時就被歐約翰先生餵食一次
昨天已經吃了一整天,肚子裡的食物都還沒消化完
今天早上歐約翰先生又準備了Full Irish breakfast當早餐,肚子都快炸開了
啊,我還沒懷孕就被他當豬養,不時問我渴了沒,餓了沒
倘若哪天我真懷孕了,應該最後會被他養成名符其實的大豬母了吧。



看來回倫敦後要實行一陣子的粗茶淡飯來瘦身了。







★Christmas Eve聖誕夜

今天是Christmas Eve了。

晚點要把禮物都放到聖誕樹下
所以昨晚我和歐約翰先生花了點時間把要給他家人的禮物都包好
這只是我們的部份,很期待看到所有人的禮物都塞到聖誕樹下後的盛況。

其實歐約翰先生真的很疼他的姪子姪女們
每一個小孩至少有3到4樣禮物,外加糖果
我們這次重達14公斤的禮物裡幾乎都是給小孩子們的
可是卻苦了挑禮物的我們,每次當我以為已經買齊了
歐約翰先生隔幾天又會說要補貨,然後買了老大的
又覺得該給老二多買一點,買了老二的,又覺得老三的禮物不夠看
一直買一直買,像老二這次就有五樣禮物
啊,選禮物的過程我都快瘋了,壓力真是不小。

不過聖誕節就這麼一年一次,大家開心最重要,尤其是小孩子啊。





這是給他姪女的小電腦,是心型的,還附上小滑鼠,真的是好可愛了
他姪女拆開禮物那天,我和歐約翰先生還趁她不注意拿來玩
裡頭就是設計一些單玩讓小朋友可以學習字母和拼字
也有不少簡單可以動腦的小遊戲,還有音樂,還可以彈琴呢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子真是幸福啊。







★ 拆禮物

哇,老二Aaron吃太多糖果蛀牙了???

其實這是他其中一樣的聖誕禮物,恐怖的假牙
其他還有假眼珠、假大便、假的嘔吐物等等
只看Aaron很忙碌的一下子跑去躲起來
然後再跑出來用他的道具演情境劇嚇我們
我想他以後應該會是個出色的演員吧。



今天小孩子們來拆禮物,看見他們開心興奮的模樣
突然覺得之前辛苦的聖誕血拼總算有了代價。

Dean一打開我和歐約翰先生送他的瑪莉兄弟PS2就電玩不離手
低頭連玩好幾個小時,還不想讓給Aaron玩



我就跟Dean說:『Aaron是一家人,大家一起分享才會比較開心。』
結果Aaron在一旁猛點頭,一直跟Dean說:『你要分享,要跟我分享喔。』
哈哈,真是好可愛的童言童語啊。




(Aaron身上背的足球包包是歐約翰送他的聖誕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