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滿姨的牛肉麵

歐約翰先生第一次來台灣時就品嚐過我老媽的牛肉麵了,儘管辣得他臉上的汗水和淚水都分不清了,卻還頻頻直喊過癮,其實他不知道,我事先早交代好老媽幫他撈掉些辣油了,因為歐約翰先生那嬰兒等級的大辣,只是咱們家大人世界的小辣程度。


老媽的拿手菜多不勝數,但是我最愛的始終是這一道足以媲美人間美味的香辣牛肉麵,老媽有獨門秘方,每次都要花上個幾小時精心熬煮和慢火入味,在廚房裡,那像是辦桌容量的特大鍋子在爐火上噗嗤噗嗤作響時,從鍋蓋縫溢出的香氣,想讓人不垂涎三尺都很難,我總是聞香後從房間偷偷下樓查看,然後跟老媽抱怨到底還要等多久。


不過等待的代價就是,那煮出來的牛肉既大塊又多汁,香嫩又Q彈,我不愛吃牛肉,但是只有老媽的牛肉會讓我一塊接一塊大快朵頤一番,而這牛肉麵更是我人在異鄉時唯一懷念再三魂牽夢縈,作夢都會流口水的好滋味。


阿滿姨的牛肉麵,老媽的店名幾年前就取好了,只是她遲遲不肯開店。


這次我從倫敦回到台灣,一進家門,就是一碗熱騰騰香噴噴被牛肉覆蓋滿的阿滿姨牛肉麵,幸運的歐約翰先生來到台灣時也享有相同高規格等級的對待,他最愛的特大碗阿滿姨牛肉麵。


只是我不知道歐約翰先生這麼懂得諂媚他丈母娘,他一口咬下牛肉細細咀嚼,隨即一臉滿足的抬頭對著在一旁等著他女婿反應的老媽說:『好吃,讚。』這是他少數會說的中文單字,接著又轉頭跟我說:『SARAH,這一道菜妳要學起來,以後再煮給我吃。』



★ 老妹的婚禮


歐約翰先生這次來台灣就是專程來參加老妹的婚禮。


婚禮的前一天就跟著我們幫老妹做最後的準備作業,做大型看板,還有抽獎的盒子,歐約翰先生真是手巧,有他在,這些需要耐心和細心的手工全都難不倒他,其餘時間就是跟著我騎小ㄅㄨ ㄅㄨ抓Mickey去洗澡美容還有去相片行洗照片。




(老妹的人型看板,比真人還要高啊)

我很喜歡看歐約翰先生戴安全帽的樣子,他的臉乍看似小,其實頭的面積還挺大的,所以戴上安全帽的樣子很可愛,像是大同寶寶,我也喜歡他坐在後頭用手環抱著我,像媽媽帶兒子出門溜搭溜搭。我騎機車的速度很慢,喜歡用時速不到30公里的龜速在一旁慢慢騎,路上很多阿公阿嬤都比我還要快,那如果是載著歐約翰先生我就會更慢,是「蝸」速,因為我很愛說話,這樣一來我們說話的聲音才不會被風吹散了,有好幾次,我們都被後面騎腳踏車的學生一派輕鬆的給迎頭趕上了,然後我們就會很有默契的大笑出來。


以前歐約翰先生會吵著要載我,他說他的技術也不賴,所以偶爾在人車不多的地方我會讓他大展身手,可是,自從一回我們租摩托車去花蓮太魯閣遊玩,傍晚在下山的路上開始下起不大不小的雨勢,我堅持換我騎,因為這可是人命關天的大事啊,兒戲不得。


結果就在山下快要交接市區的地方,路邊只有幾盞昏黃的街燈,我的臉上滿是雨水,都快要看不清楚了,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從路旁衝出兩隻一黑一白的中型土狗,因為是下坡路段速度挺快的,我眼看就要來不及緊急煞車了,心裡也知道如果我這雙手一急煞,我們恐怕就只有瞬間翻車的下場,這件事我可是過來人。只好大喊要後頭的歐約翰先生抓緊,然後我就一路大聲尖叫一路一邊緩慢煞車一邊力求平衡的殺出一條康莊大道來,這兩隻小可憐也許是被我的尖叫聲嚇到了,突然愣在原地,老天保佑,如果他們東南西北的四處亂竄,我恐怕也很難全身而退了。


事後我們兩個驚魂未定,歐約翰先生在後頭把我緊緊抱住說:『SARAH,如果剛剛是我騎車的話,我們可能已經摔車了。』


從此,歐約翰先生不會再吵著要騎車載我。


(穿新娘服的Mickey)


(我們家的Mickey也是右臉美女,因為左邊舌頭會掉出來)


(這是隔天新郎迎娶美嬌娘的其中一個小遊戲─猜猜新娘子的唇印)


(我還特別徵求當事人同意才放上來的,真是人比花嬌啊!另一個是我小弟)


(新郎手中比的唇印是歐約翰先生的,哈哈哈)


(我的婚禮沒讓老爸牽我走紅地毯,所以這是老爸的第一次啊!)




(我們的家族親戚)




★ 神奇的星座運勢


在等待我的第二次手術期間,我上網瀏覽文章時看到唐立淇2013年的天蠍座星座運勢。


節錄部份(唐立淇2013年天蠍座運勢)如下

「二月土星逆行使你少鬆口氣,有心情思考下一步的未來,也是非常適合旅行的月份。」的確,我在2月初正值農曆年時回到台灣,心情輕鬆又愉快,每天都像是在渡假似的,而且也是在2月底發現懷孕了,讓我開始思考我和歐約翰先生的未來都會不一樣了。


「三月是多事的時節,有收入不錯但與情操有違的機會上門,錢賺得有點痛苦,健康上有開刀、急症、怪病爆發、刀火燙傷等狀況。」蛤?開刀、急症、怪病爆發?真那麼神奇,我的三月真是狀況不斷,小豆子的來去、發現卵巢大瘤和老媽摔車開刀,都是在這個令人感傷的三月發生的。


雖然星座就是有趣和參考而已,但是可以預言出會有開刀這件事我還是覺得挺奇妙的,不過我跟歐約翰先生說,這種星座預言應該就是針對運勢特好和特差的兩種人,不然全世界這麼多人,這麼多隻天蠍,也不是每隻天蠍都會有相似的遭遇。



★ 明白不能失去什麼,生命的價值才在愛中出現


在網路書店博客來看到這本書「在愛情的四季裡,妳依然可以做自己」中試讀的其中一篇「明白不能失去什麼,生命的價值才在愛中出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試讀,我就不貼出來了)。


如果讀到這一段文章是在感傷的三月之前,也許我不會有太大的感觸,應該就只是覺得它說得很有道理,卻也就只是這樣子而已。在感傷的三月之前,就像是一隻蜻蜓飛過湖水,輕點一下,幾乎不起任何漣漪,這句話對我的意義就只僅止於蜻蜓點水般那樣舉無輕重。


但是在感傷的三月之後,這句話卻像是一塊從天空投的巨大石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重力加速度筆直朝湖水中心狠很的砸下去,濺起的水花如滔天巨浪,在我心裡久久無法平復。


是啊,明白不能失去什麼,生命的價值才在愛中出現。



當我以為有了惡性腫瘤,當我以為無法和歐約翰先生執子之手白首偕老,我才意識到此刻我不能失去的,其實是健康和身邊最愛的人,我才明白我擁有的有這麼多這麼多,我卻只專注於那曾經擁有的。歐約翰先生常說,當你太悲傷時,是看不到希望的,所以當我失去小豆子時,我只知道我失去了可以當媽媽的幸福,卻看不見我還是歐約翰先生最深愛的老婆,看不見我還是老爸和老媽最難搞卻最珍愛的女兒,看不見我是老弟和老妹最愛鬥嘴卻是唯一的大姊。



上個週末在電視上看到「超馬媽媽」邱淑容馬拉松人生的故事。


超馬媽媽在2008年參加穿越法國18天的超馬賽,跑了不久,她的雙腳已經起了水泡疼痛難耐,她連上個廁所都要先生背她去,因為這樣才可以減少繼續摩擦水泡所產生的痛楚,最後一天她的先生勸她別跑了,她卻說,都撐到最後了,怎麼可能不把最後一天也跑完。


結果當她忍痛跑到終點,領了獎,事後卻因為嚴重細菌感染被送去醫院,其間還發了兩次病危通知,醫生也認為她撐不過去,沒想到她在昏迷了12天後奇蹟似的醒了過來,她堅強的生命意志戰勝了死神,但是她也失去了雙腿。


她在接受訪問時回憶起往事依然有些哽咽:『有一次東西掉了,我卻沒辦法撿起來,我跑了這麼多年,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我卻做不到。』


再難過再無法接受,可是她說:『後來我就自己想通了,因為我覺得腳都已經不見了,我天天自怨自艾有什麼用,腳接得回來嗎,不可能嘛,而且看到家人、我最主要是看到家人,我真的也很替他們擔心,想說以後他們怎麼照顧我,我真的要為了他們為了自己,我一定要再站起來。』(此段原文出處:超馬媽媽的新跑道)


接下來的兩年,超馬媽媽裝了義肢,忍著痛苦學習適應和學習重新用兩隻腳走路,她堅強的面對辛苦的復健之路。之後她甚至回到了法國,一邊柱著柺杖一邊讓她先生攙扶著她走到當初那個馬拉松的終點。


影片後來跳到她又參加了馬拉松比賽,只是這次她是騎著三輪車,她輪子後面的籃子裡都是水和補給品,她跟著其他選手一起往前跑。最後到了終點,她笑著跟採訪記者說:『你看前面那些人真的跑很快,我以前也跑很快,我也不懂我為什麼要跑那麼快,因為其實跑在後面也很快樂,可以拍照可以看風景。』她笑得很開心。


跑在後面也可以很快樂,因為你反而看到更多的美景。



在懷孕生子當媽媽的這場馬拉松跑道上,我算是跑在後頭的人,但是因為失去過,才懂得珍惜,因為明白不能失去什麼,我才更懂得生命的價值,我不知道有一天我能不能抵達終點,但是我知道即使跑在後面,也可以很快樂,我也知道身邊會有一個永遠只想對我好的歐約翰先生陪我一起跑,陪我一起看沿途的美麗景緻。



★ 那也是妳的錢啊


終於要訂機票回英國了,老爸和歐約翰先生搶著要付我的機票錢,老爸說,我是她的女兒,老爸幫女兒出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雖然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錢來買機票,但是這幾年出國打工渡假和遠距離戀愛往返兩地的支出,我的積蓄早已經花得差不多了,之前的手術和看醫生的費用也都是老爸買單的,身為一個長女我覺得很對不起老爸,所以這次我說什麼也不讓老爸再幫我付機票錢。


歐約翰先生知道後說他也不會讓老爸幫我付機票錢,他說我是他的老婆,他本來就有責任負責我的花費和支出。


昨天歐約翰先生傳簡訊告訴我,他早上才去加值的電話費竟然無緣無故被扣去了快2英鎊,又因為申請一些文件和資料也要付錢,他說:『怎麼大家都要從我這邊拿走錢啊?』


我回傳向他道歉:『寶貝抱歉,我也從你那裡拿錢,讓你幫我付機票錢,希望以後我可以補償給你…。』文末我附上一個哭臉。


手機簡訊很快的又「嗶」了一聲,歐約翰先生說:『別傻了,我不是在說妳,而且這本來就是妳的錢啊,因為我的錢就是妳的錢。』


歐約翰先生,謝謝你,我等不及一個月後可以再見到你,不過不是因為你幫我付機票錢,是因為我真的很愛你,而且我也等不及要幫你煮飯啦。


(這是這次在倫敦機場要回台灣前)


啊,其實這一段不是3月的漏網之魚,但是都寫出來了,就保留下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