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去年2009的聖誕禮物其中之一,my gift from John.


這本書是暢銷的愛爾蘭作家,也是PS, I Love You的暢銷作者Cecelia Ahern,她的書我都有,雖然不是每本書都已經讀完了,但是成為她的讀者並非因為歐約翰先生或是PS, I Love You這部電影,是她的另一本書Love, Rosie,這部分我會再另外寫篇文章。


其實寫這篇的緣由,是因為近來逛到很多同是異國戀的情侶,有些剛說再見,有些則是快要再度分離。因為我是過來人,離別的痛,和相思的苦,特別難熬。異國戀其實不是很多人想像中那麼浪漫,不是生個混血寶寶那麼可愛,不是可以練習英文那麼方便,相隔半個地球和跨越換日線的時差問題,豈止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話說2010年的2月11日,是我和歐約翰先生第一次的分離,這之前我們朝夕相處了幾個月,早已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對於這天的到來,我們早已有心理準備,他怕我難過,所以都能不提就不提起這話題,而我也盡量不去想那分離的畫面,我想,有些事情,是練習不來的。


我的個性比較好強,幾乎不在外人面前落淚,即使是好友,也沒見過我在她們面前掉過一滴淚。堅強的軀殼,讓我在歐約翰先生面前也不輕易透露我的悲傷,直到快分離前的某個晚上,我忍不住得想到離開的日子將近,眼淚就從眼角不斷滑落,我緊咬著下唇不願哭出聲,守在情緒的臨界點。


此時,歐約翰先生問我睡了嗎?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我知道只要不出聲就可以騙過他,此時,他伸手攬住我,在我額頭上親啄了一下,我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哭到無法換氣,他緊緊的抱住我,並在我耳邊說:『這不是goodbye,所以我不會說goodbye,我只會說see you soon.』


是啊,這不是分離,只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逢。



歐約翰先生買了這家在澳洲的書店的Gift Card,他知道我很喜歡看書,所以就先付了30澳幣讓我自己去挑本書,所以我就挑了這本很久前就想買的The Gift.



2月11日那天到了機場,一夜沒睡,我的眼睛早已哭成核桃眼,因為時間還很早,我們點了東西來吃,才沒一會,我的眼淚又一直掉,歐約翰先生也紅了眼眶,大男人的他,從沒讓我看過他的眼淚,所以看到此刻的他,我的心很痛,於是我拿出那本書,要他在背面寫些東西,看著他的側臉,我別過臉去,以為不看就可以不痛。


他很認真的寫了很久,完成後,要我過了海關再看,我答應了他。


要入海關時,我強忍著淚水說些話逗他笑,即使我再難過,但是看到心愛的人眼淚,更是讓我難受,所以我決定,要笑著說再見,因為就像他說的,see you soon.


過了海關,到了登機的閘門,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我鼓起勇氣翻開那本書...淚水瞬間模糊了我的視線,止不住的像斷線的珍珠滾落了一地。








Dear Sarah

....... so this is your gift from me as you are a true gift to me. Hope you enjoy it, we will see each other again soon. I promise, I LOVE YOU.

John 11/02/10


所以想跟所有的情侶說,你們都是彼此的禮物,請好好珍惜一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