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HBO又看了一遍「新郎不是我(Made of honor)」,其中一幕男主角跟女主角說了一段話,始終讓我很感動…


Tom::Nobody in the world makes me laugh the way you do. You're my best friend. I just wanna be with you.


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矯情的造作,只有一顆真誠的心。

* * *

那是去年十一月,天氣還是有些微涼,我和歐約翰先生開始出去約會,不用上班的日子,我們會在午飯後,手牽著手在街上逛著。


那天的天氣很好,微風中夾雜著鳥鳴聲,歐約翰先生握著我的手,欲言又止的看著我:『sarah我有話想跟妳說。』


『好啊。』我抬起頭,樹梢篩下的餘光灑在他臉上,隨著徐風閃閃發光。


『妳知道,我…我不是個會表達自己的人,』他沉默了幾秒:『我不習慣說出自己心裡的話,我也不懂得要怎樣說出來。』


『我知道,我也發現了,妳以前的女友有抱怨過嗎?』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抱怨,她們只說不知道我在想些甚麼。』


『那你和家人會談心事嗎?』


『不會,我和家人感情不錯,但是我就是自己做自己的事,他們也從來不過問。』


我望著他,即使在他故做鎮定的臉上,還是透露出些微的緊張和不確定。剛認識之初,我就看出那是一雙藏著故事的眼睛。


『沒關係,你不想說的,我不會逼你。』我說。


『不是,我只是想告訴妳,我想跟妳分享很多事,』他深吸了一口氣:『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過,雖然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做,可是我會…試著告訴妳我的想法,因為妳不只是我的女朋友,妳也是我的好朋友。』


我微笑,然後點了點頭,因為從他的表情中,我看到了他的單純和誠懇。我上前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擁抱,並在他的臉頰上親啄了一下。『好,那現在你先告訴我,你要吃甚麼口味的冰淇淋,我請客。』


『香草口味。』他笑笑著說,他的微笑有種令人安心的舒服。


白雲在天空中被風吹開,他的左手緊緊握住我的右手,陽光在我們身後灑下。我知道,我們的愛情,才正要開始。

* * *

自從把工作辭掉後,為了節省無謂的花費,我多半待在家裡,偶爾會上台北和好友們聚聚。昨晚老妹下班回家,也許是工作上不順心或是挫折,她對我說了些重話,讓我非常難過。


其實我和歐約翰先生有些計畫,但是我沒有跟家裡的人提起,也只跟好友略提一二而已,因為不習慣在事情穩定之前說太多,也不喜歡聽見反對的意見,更不希望別人來批判我的人生。


後來我跟歐約翰先生提到這件事,他知道我一直對於自己現在沒有工作這件事很有罪惡感,所以他說了很多話來安慰我…


sarah you have nothing to feel guilty about
your at a point in your life where your trying to plan for your future,and get your life sorted…. so your trying to make a future for your self.
going to oz and nz might seem like a waste to some people but you wanted to change your life and you have come a long way in a couple of years
and even now although people might think your doing nothing its just part of the process to get to where you want to be………..




John, thank you for comforting me and being here for me at all times
But most of all thank you for loving me for who I am
You are my boyfriend and my best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