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是我們的11months anniversary,在這之前我就一直苦思該給歐約翰先生甚麼驚喜,因為他在10個月紀念日時做了個愛心卡片給我(請參考文章「what a surprise」)。


但是這一想,就差點讓我錯過了郵寄的時間,因為從台灣寄達都柏林約需7~8天,最長10天,等我察覺時已經只剩8天了,所以我火速衝到書店去買材料,但當時我還不確定要做些甚麼,只希望可以來點不一樣的。


話說那天就是我做了個歐約翰先生離開我的噩夢(請參考文章「別讓心事過夜」) ,和他通過話後,我沒有依他說的再回去睡覺。躺在床上,我心裡滿是感動,雖然距離如此遙遠,他卻是那麼的近。就這樣,噩夢後的驚嚇和睡眠不足的疲憊,我頭昏又頭痛。好不容易熬到書局營業了,我在烈陽高照下神智不清的騎上機車,直奔光南書局。


當初的構想是「禮物」,但是只是花錢單買一份禮物,就誠意稍顯不足,所以秉持著動手做的精神,我買了些簡單的材料就開始動手做「禮物」。


我買了10顆這樣的心,像徵「十全十美」,但是那時精神狀況不好,忘了這是塑膠材質,用水性筆在背面寫了一堆字後,才發現乾不了?!我拼命用吹風機吹了一整晚,還是乾不了,手指隨便一抹就掉漆。


(腦子不清楚的失敗作)

懊惱之餘,只能再重新剪紙貼上去,重做。


這10顆心,看似普通,卻非常耗時耗工。因為我剪了不同顏色的心貼上去打底,有些為了營造層次感,貼了3層,然後其中一面貼上照片,背面則寫下我想對歐約翰先生說的話。然後再用一些亮片小星星、剪心型色紙和小花朵來點綴,這部分花最多時間,因為東西很小,一個一個的貼上去,不容易啊!

(這些小玩意真的很折騰人~超小!!!)

然後我還買了糖果袋來裝我那10顆心,再放些糖果,希望他在開心之餘也可以吃些糖果,讓他心裡甜,嘴裡也甜。整個概念就是一個「禮物」,包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哈哈~包起來後還蠻像樣的嘛!)

我也寫了張卡片,再放入去龍山寺求的平安符。題外話,那天去龍山寺買御守時,店員告訴我是可以幫別人求的,所以我就挑了一個想給歐約翰先生,到了正殿要拜拜時,問了一下那裡的師姐要如何求,沒想到那師姐一知道我是要幫他人求時,說:『為何那個人不自己來?自己都求不完了,還幫人求?』


『喔,因為他沒辦法來。』我老實說。


『沒辦法來?那就是沒有心,有心就會本人親自來現場求了。』


『可是他人不在台灣啊。』


『幫誰求的?』師姐問。


『喔,幫我男朋友求的。』


『男朋友?男人最後還不是會跑,會劈腿會變心,感情這麼複雜,人生已經那麼苦,煩惱那麼多了,談感情要做甚麼…。』師姐唸到大家都盯著我們看了,還在唸:『妳看,他如果有心,為什麼不來?沒有心的人妳還要愛喔,男人最後都會變心啦………。』


『因為他人不在…』台灣,我把話吞了進去,因為師姐已經在鬼打牆了。


(求來不易的平安符啊.....)

* **

我的東西從來沒有在當天寄達歐約翰先生的手裡。如預期的,這份「禮物」在紀念日的隔天才收到。


歐約翰先生興奮的問我:『那我現在可以打開了嗎?』他刻意等到晚上我們Skype時,才告訴我他收到了禮物。


其實那天我又因為「無名火」在生悶氣,對他總是愛理不理的,但是當他在螢幕的那一頭秀出牛皮紙袋後,我笑了。


『我本來希望你可以昨天就收到的,可是我太慢寄了,因為我一直想給你特別的驚喜,再加上它花了我很多時間製做。』


『只要是來自妳的,我都喜歡,早到晚到不是問題。』他小心翼翼地打開牛皮紙袋,取出他的「禮物」。


『打開它,JOHN,』我有些緊張,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不自覺的一直說話:『因為我不知道要做甚麼,想說卡片我已經做過3次了,是該來點不一樣的,可是喔,這個雖然特別,但是…』


歐約翰先生抬頭看著我,他的眼睛閃爍著淚水:『SARAH,謝謝。』


『呵呵,你知道嗎?那有10顆心,所以現在我把我的心都給你了,從今以後,你要好好的愛護它們,因為那是我的心……。』


『我會一輩子好好的保管它們,一輩子,I promise you sarah。』他低頭看著「我的心」,嘴裡說著:『它們看起來好漂亮,這真的是一份好棒的禮物。』


『概念就是,我想要把我的心都給你,你知道嗎?你以前都覺得…我好像愛你沒有愛那些男人多,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證明,我不會說好聽的話,又愛生氣,我不知道要怎麼做…』說著說著,我的眼淚滾落了一地:『我…我只是想告訴你,如果我的愛有10,我就愛你這麼多,我把心都給你了…。』


那一刻,即使隔著螢幕,我知道他偷偷的掉了眼淚,我們彼此都沒有說話。


『SARAH,我有個想法,聖誕節的時後,我們把這些心都掛在聖誕樹上,一定很棒。』他打破沉默。


『哇,好主意耶。』我拭去臉頰上的淚水,微笑著。


『對,然後每年的聖誕節我們都把它們掛上去,每一年。』






後記:1.今天是我們相識一週年紀念日(請參考「whats the story?遇見100%女孩」),所以我選在今天發這篇文章來紀念一週年的今天,99/9/9。
2.哈哈,強納生媽媽,我刻意用了「星心相映」這個標題,有沒有很符合妳跟我說的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