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預測:

地區名稱                     幸福預測                     情人體溫                     傷心落淚機率 

墾丁沙灘                     甜蜜蜜                         36~37℃                      0% 

注意事項:太甜,被螞蟻扛走


在墾丁的第二天早上,一如往常的,歐約翰先生在電腦上聽音樂,我則坐在梳妝台前綁頭髮。前一晚,我們買了相同花色的海灘褲和夾腳拖,外頭的天氣很好,一會兒我們就要前往海邊去戲水。


提起包包,我告訴歐約翰先生I’m ready。


SARAH,過來一下,我想要妳聽一首歌,他說。


倚著他坐了下來,他溫柔地幫我戴上右邊的耳機,左邊的他輕聲說:這首歌是Garth Brooks的「The Dance」,我知道妳喜歡邊聽歌邊看歌詞,所以我找來這個有歌詞的版本。


按下Play,優美輕柔的琴聲在右邊響起。


是首悲傷的歌嗎?我問。


那要看聽歌的人是怎樣的心情,他笑笑的說。


喔,那我現在覺得很幸福,我說。


這是一首回憶的歌吧。分手後,回頭看過去的總總,不後悔曾經一起走過的路,還有那支在星空下的舞,因為,Life is better left to chance。他說。


那句話是甚麼意思?我問。


妳不是相信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很多事情,早知道不會比較好,因為過去的一切造就此刻的妳,沒有那些曾經,就沒有現在,所以很多事情的發生,命運自有安排。


喔,so life is better left to chance。我點點頭。


我就知道妳會喜歡這首歌的,SARAH,Happy 6 month Anniversary!



好多年前,我總是希望可以擁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因為這麼一來,我就可以搭乘時光機去找答案,看看此刻的這個男人,是不是未來牽我手的那個人?值不值得我這樣的全心付出?


被愛傷了幾回,最痛的那一次,就像是梁靜茹的那首歌「想念是會呼吸的痛」。那時後,我一天可以睡上十幾個小時,因為唯有睡著了,才會忘了呼吸這件事,忘了會痛,等睜開眼,臉頰上的淚痕還在,耳邊的髮際早已濕透了。


原來我忘了,還有一種痛,是閉起眼睛近在咫尺的那種痛。


刪掉手機裡的號碼,刪除信箱裡的emails,卻刪不走,刻骨銘心的記憶。


會痛的,是回憶。


當時讀到一段話,是這麼說的…

Watching you walk out of my life doesn’t make me bitter or cynical about love.
But rather makes me realize that if I wanted so much to be with the wrong person,
how beautiful it will be when the right one comes along.

(看著你走出我的生命,沒有讓我對愛情憤世嫉俗,反而讓我明白了,如果當初這麼想要和一個錯的人在一起,當對的那個人出現時,將會是多麼的美好啊!)


會痛的,是曾經愛過的回憶。


等愛,有時後卻像是等待一場不會降臨的雨季,那樣的絕望。


然而,我把那段話謹記在心,那是乾涸的心靈唯一的寄託,我用心力交瘁剩餘的一點力氣,好好的過生活,我在這頭,耐心等待那場,愛情雨。


我相信,受過傷的心痛,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Be patient and tough, someday this pain will be useful to you.

***

到了海邊,我們選了個遠離人群的角落,在沙灘上寫字。



看著歐約翰先生的身影,我覺得好溫暖,他的笑容比墾丁的太陽還要耀眼。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to never have loved at all.
(愛過和失去過,總比從來沒有愛過好。)



晚上,我們到一個廣場聽樂團演奏,雖然只是個很簡單的表演,熱鬧的音樂卻炒熱了現場的氣氛。


酒促小姐上前推銷啤酒,主動要求要幫我們拍照,一聽是我們的紀念日,於是就慫恿歐約翰先生表示一下,我以為害羞的他會拒絕,沒想到,他卻輕輕的在我臉頰上留下一吻。


Our lives are better left to chance.


如果我們可以預測事情的發展,知道彼此會分手,或許可以躲過心痛,躲開那些不會有結果的愛情,但是,我們可能會錯過那些美好的回憶,和那些人所教會我們的一些事和一些道理。


命運環環相扣,每一個決定都牽動著每一個以後,生命要親自走過,才有意義。嚐過苦酒,才懂得品嚐美酒的香醇,就像用純度75%的黑巧克力,才能烘培出甜蜜滋味的巧克力蛋糕。


受過傷,才能體會生命的美好。





Hey baby

You always say I don’t believe in God, yeah I know I’m not a Christian,
and the Lord acts in mysterious ways, in ways we cant explain sometimes
but u know what, my prayer was answered
coz I have found you in my life.
Thank God


Sarah xxxxxxxxxxxxx





(這是附有歌詞的MV)
Garth Brooks—The Dance(那支舞)




Looking back on the memory of
回憶過往,想起那份回憶
The dance we shared 'neath the stars above
有關於我們在星空之下共享的那支舞
For a moment all the world was right
那一刻,整個世界是那麼美好
How could I have known that you'd ever say goodbye
我怎會知道,妳竟然會說再見


And now I'm glad I didn't know
而今我很高興我當時不知道
The way it all would end the way it all would go
那一切會如何的結束,那一切會如何的遠去
Our lives are better left to chance
我們的生命還是任由命運的安排會比較好
I could have missed the pain But I'd had to miss the dance
或許我可以逃過那些痛苦,但我也可能必須錯過那支舞

Holding you I held everything
擁著妳,我擁有了一切
For a moment wasn't I a king
在那片刻中,我有如帝王
But if I'd only known how the king would fall
可是我但願知道帝王是如何的崩潰
Hey who's to say you know I might have changed it all
嘿,誰能夠預知,妳知道我或許能改變一切

*重複

Yes, my life is better left to chance
是的,我的生命還是任由命運的安排比較好
I could have missed the pain
我或許可以逃過那些痛苦
But I'd had to miss the dance
但我也可能必須錯過那支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