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約翰前天發了一篇新文章No heart as big(連結到歐約翰的部落格),裡頭提到他在離開台灣的前一晚,我送了一本「書」給他,我們把它命名為「the book of love」。


我在他還沒來台灣之前,就開始記錄等待他的心情,也把我們相識的第一天、在一起的第一天、第一次一起旅行、第一次過聖誕節、第一次跨年、第一次的情人節和第一次分開,把時間和照片都貼在本子裡,並寫下心情小語。


歐約翰來到台灣後,我也開始進行一場秘密的跟寫計畫,記錄他來台灣的那一天、第一次和我家人出去吃飯、第一次的星巴克咖啡體驗、第一次的地震驚嚇…,還貼上我們環台灣的火車票、公車票,和一起去看電影的所有票根。


當然,其中還有我和他有小誤會時,我想對他說的話,還有,幾次他要離開台灣前我倒數日子的不捨。


我不只貼照片,記錄他在台灣的生活,也在裡頭畫插畫。而這一切,都是在我們24小時緊密不分的相處時,我偷偷完成的,歐約翰直到要離開台灣的前一天看到這本書,才知道我已經把所有的點滴和思念的心情都寫在本子裡了。


不過,這真的是一場艱鉅的任務啊!


因為我們24小時都在一起,歐約翰又很淺眠,睡夢中容易醒來,所以只有偶爾幾次我可以趁他還在睡覺時,寫一些些,但是都因為他一下子就醒來而做罷。所以,唯一可以利用的就是我「如廁的時間」。


我在廁所裡盡情的寫字、貼照片、剪貼和畫畫,因為待了太久的時間,歐約翰常常關心的問我還好嗎?我知道,他應該是認為我有「習慣性便秘」,所以也不好意思點破我。我就這樣頂著「便秘」的光環,得以在廁所裡把書本給完成了。


那本書,是直到歐約翰回到愛爾蘭一陣子後,才有勇氣讀完它,他說,每讀一次,他的眼眶就濕了一次。他曾經試著在機場候機時,翻閱幾篇,可是眼淚卻差點淹沒他,所以放棄了


當時我告訴他,我希望這本書可以陪伴他分隔兩地的時間,直到我們再相遇的那一天,我們的書會再繼續寫下去,直到永遠。



No heart as b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