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我剛抵達倫敦機場的那一晚。


歐約翰先生要我下飛機出關前打通電話給他,因為他知道我對於要過「海關」這件事心生恐懼。他說,聽到他的聲音,我會好一點,他要我相信,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他也提早好幾個小時到機場,我要他不要浪費時間耗在那等我,他卻說:『我寧可早到等妳,也不要不小心耽擱了,讓妳出來看不到我。』


他不要我一個人無助的在倫敦機場等他。


下飛機後,我迅速開機撥電話給他,他很快的接起並且告訴我,他已經在外頭等我,一切都會沒事:『see you very soon』他說。


通過海關後,我拖著笨重的行李往出口大廳走去,一眼就望見歐約翰先生。怕我找不到他,他站在門邊的第一個位置,好讓我可以輕而易舉的看見他,無須在金髮碧眼的陌生人海裡搜尋他的身影。


見到他的瞬間,有種久違了的感覺。


相隔7個多月,整個夏天和秋天,我們學著在各自的城市裡繼續生活著,努力著;我們學著雖然無法隨時握著彼此的手心,卻更珍惜擁有飄洋過海的幸福;相隔7個多月,我們沒有被遠距離的思念所擊垮,沒有歇斯底里的孤寂,沒有失去理智的迷惘。


我們一起走,不管到天崖海角,不需要任何語言,只因我們心靈相通。

***

前些天,歐約翰先生一大早就出門去辦事情。


下午我到超市採購食物,這兩個多禮拜來,喜歡馬鈴薯的歐約翰先生沒有吃過一口馬鈴薯,他知道我習慣米飯和麵食,所以除了早餐,我們幾乎是以中華料理為主,他沒有抱怨過甚麼。


就只有那麼一次在超市,我注意到他盯著特價的馬鈴薯發呆。所以,我想幫他煮道馬鈴薯的料理,讓他回來時可以有個驚喜。


於是,廚藝不好的我,上網查了一下食譜,花了幾個小時弄出一道馬鈴薯燉肉。歐約翰先生晚上8點多才回到家,他餓了一整天,心裡只想著回家和我一起下廚做飯,沒想到我已經煮了一鍋的馬鈴薯等他,而那道料理像極了愛爾蘭傳統主食「Stew」。他開心的把它吃光光,然後說:『回家真好。』


我笑笑的看著他,他接著說:『有妳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

這些天,倫敦下起雪來,開始結成冰的地面很不好走,一個不小心,就會摔成四腳朝天。


再過幾天就要回愛爾蘭過聖誕節,我不想增加行李的重量,所以我告訴歐約翰先生,除非真的不得已,我不想添購一雙雪靴,既佔空間又笨重。


他說:『在那之前,我來當妳的雪靴。』


這是我看過最普通,最不華麗,最不時尚的一雙雪靴,然而,卻是我看過最保暖,最耐穿的一雙雪靴。在下雪的倫敦冬天裡,歐約翰先生牽著我的手沒有鬆開過,呵護我的心沒有停止過,即使在我鬧彆扭不想說話時,他一直在我身邊,沒有離去過。


這個冬天,我擁有了一雙這輩子最棒的雪靴。









--------------------------------------------------------------------------------------------------------------------------------------------

我們晚上又去了一次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