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31〈愚人節的前一天〉

突如其來的急促敲門聲,嚇得我從沙發上跳起來,跑去應門才發現是歐約翰先生,因為鑰匙在我這,而他的手機又沒餘額了,只好用敲門的。


一進門,他就塞給我一個大提袋,一看,竟然是一台「果汁機」。


才想到,前幾天跟他提到,我覺得自己變胖了,儘管他睜眼說瞎話的安慰我,但是望著肚子那一團肥肉,怎麼看怎麼不舒服,而且我發現歐約翰先生竟然變瘦了,天啊,真是情何以堪!所以我跟他預告,我要開始節制飲食,拒絕再當大飯桶。


他上下打量我,然後說:『SARAH,等下妳不要尖叫喔。』


『尖叫甚麼?』才說完,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彎下身攔腰把我扛在肩上打轉,我根本來不及尖叫就頭昏了。終於,他放我下來後,笑著說:『妳看,妳根本沒變胖,我還扛得動妳啊。』


我東倒西歪的扶著他:『JOHN,你的臉都紅了,確定你不喘嗎?我看我還是乖乖的減肥好了。』


然後我提到,以前在台灣我肚子餓時會打新鮮的果汁優格來喝,可以增加飽足感又健康。沒想到,他今天下班後就到Argos(註一)去買了台果汁機給我:『SARAH,妳以後就可以打果汁來喝了,等下我們就去超市買水果和牛奶。』


我太愛你了,歐約翰先生!!!



2011/04/01〈愚人節的當天〉

Part 1

歐約翰先生趁中午休息時間傳簡訊給我:『嘿,寶貝,妳在做甚麼啊?吃午飯了沒?今天天氣很好,妳應該出去走走曬曬太陽。我愛妳XXXX』


『嘿,寶貝,中午吃了嗎?今天天氣的確很好,不過你知道的,我們的房間曬不到太陽,有點冷,我等下會去公園散散步,跟松鼠說嗨。我也愛你XXXXXXX』


幾分鐘後,歐約翰先生回傳:『妳猜怎麼來著?剛剛房東太太打電話給我,說隔壁房的蕾蒂(註二)和她男友吵架,所以她請房東太太問我們,看可不可以借住我們的房間幾晚,因為蕾蒂不想和她男友說話。』


『不會吧?!那你怎麼回房東太太?這樣很奇怪耶,她如果待在我們房間,白天你去上班時我要跟她說甚麼?我很同情她,但是…等等,這是愚人節的玩笑嗎?』


『啊…妳太聰明了,SARAH,差點就騙到妳。』


『哈哈哈,你是騙到我了,JOHN。我還在緊張該怎麼辦才好,因為我們和她又不熟,她和她男友平常又不跟我們講話,我覺得這樣會很尷尬,可是我聽到剛好有人回來了,想說怎麼感覺起來風平浪靜的,一點也不像友吵架,才想到今天是April Fool’s Day。』


歐約翰先生下班回來後,我們用他買給我的果汁機打了兩杯果汁,然後坐在後院的椅子上聊天。


『SARAH,妳怎麼看起來怪怪的?』他問。


『喔,沒甚麼,只是有點累而已。』我嚴肅的看著他:『JOHN,有個女人在臉書上留言給你。』


『哈哈,那個女人是妳吧。』他不當一回事。


『那個女人我也認識,是來自你的「過去式」,長頭髮,但是有點「胖」的那個女人。』其實是我在他臉書上留言,過去式(我們一年多前認識)+長頭髮+有點胖(我最近是變胖了) 。


『路易絲並不是太胖,只是「大隻」了點,她說了甚麼?』歐約翰先生竟然以為我說的人是她以前非正式的女友路易絲,所以我乾脆就將記就記,繼續演下去。


『你怎麼不自己上去看。』


『那個不重要啦,應該就是問好而已。』


『我覺得她還是很想你。』我故意不看他。


『我們很久沒有聯絡了,她說了甚麼?』他一臉擔心的問:『SARAH,妳看起來很沮喪。』


『你還會想她媽?』我哀怨的看著他,知道他已經慢慢上鉤了,只要再下一點猛藥。


『別傻了。』


『所以你還想著她?你很愛她囉?』如果歐約翰先生夠冷靜,他應該就會察覺這根本不是我會說的話:『我記得你說,當初是她先主動追求的,她又那麼漂亮,如果我是女生也會喜歡她…』


『她也有男朋友了啊。』歐約翰先生已經慌了,他開始下意識的抓頭髮。


『就是有男朋友了,才發現無法對你忘情,不然她幹嘛在你的臉書上寫那些話?』我淚光閃閃的說:『我想,她真的很在意你。』


『我現在就上網看她寫甚麼,刪掉好了。』他轉頭去開電腦,我已經快憋不住笑意了。


『不要刪,我不想你傷了她的心…』他回頭,我的眼淚像斷了線似的珍珠,落了一地(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演技一流)。


『喔,SARAH…』他一把抱緊我,心疼的在我耳邊低語:『我愛的人是妳,我也只想跟妳在一起。』


我在他懷裡,不停的抽蓄,他把我抱更緊…我還是不停的抽蓄,因為,其實我已經憋不住了,「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歐約翰先生愣了一下,才鬆了口氣笑出來:『妳騙到我了!』


『哈哈哈,你不知道我憋得好辛苦喔。』


『我從來沒在愚人節被人整到過,我栽在妳手上了,SARAH。』


『所以我是史上第一個騙到你的人?!』我樂不可支:『呦呼~~』


此時,我卻發現歐約翰先生的眼眶微紅,眼裡似乎有水意閃爍著,我想我是真的嚇到他了,他如果不是那麼在意我,也不會這麼緊張。我頓時覺得良心不安起來:『愚人節快樂嘛,JOHN。』我抱抱他,把頭枕在他的肩膀上。


『原來妳的眼淚是假的喔,我以前都被妳騙了。』


『哪有,我頭一次假哭成功耶,看來我可以當Drama Queen(戲劇女王)了!』



Part 2

晚上歐約翰先生打電話回家,想唬歐約翰媽媽。


『媽,對了,我想跟妳說一件事。』閒話家常後,歐約翰先生開始切入正題。


『甚麼事?』


『我改皈依佛教了。』


『甚麼?』歐約翰媽媽愣了一下:『喔,你已經夠大可以自己做決定了,我沒意見…但是,為何要突然要信佛教?』歐約翰媽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沒有啊,就覺得佛教好像也不錯。』歐約翰先生跟我使眼色,我知道他快笑出來了。


『是SARAH信的那個佛教嗎?』


『對啊,我們過幾天要去中國正式舉行儀式,只是想說還是要跟妳通知一聲。』歐約翰先生真的很會掰,我都不知道皈依佛教還要去中國喔。


『喔。』接著,歐約翰媽媽就沒說甚麼了。


『媽,愚人節快樂!』


電話那頭,我聽見幾秒鐘的寂靜後,歐約翰媽媽突然笑了出來。


後來歐約翰媽媽說,今天早上歐約翰先生的弟弟因為前一晚出去喝酒大醉,早上醒來時臉色很難看的去廚房跟歐約翰媽媽說,身體覺得很不舒服,話才一說完,人就倒地不起。把歐約翰媽媽的心臟給差點嚇出來了,才知道是愚人節整人的把戲,哈哈,聽說他們兄弟倆每年都會來這麼一次,而單純的歐約翰媽媽每次都毫不懷疑的上當了。




2011/04/02〈愚人節的隔一天〉


難得這個星期六歐約翰先生不用上班,早上吃完早餐,我們就很悠閒的一邊上網一邊聊天。然後,歐約翰先生說我泡給他的茶好像牛奶不太夠,他請我幫他去廚房加牛奶。


從廚房回來後,我坐下來繼續上網,歐約翰先生突然大叫:『哎呀,SARAH,有蜘蛛在桌子上。』


『哪裡?』我半信半疑的搜尋桌面,心想歐約翰先生一定是不甘心昨天愚人節被我耍了,打算今天趁機報仇。


『把電腦拿起來,好像爬到電腦下了。』他幫我把小筆電給舉起來,我瞪大眼睛在找那隻神祕的蜘蛛,結果沒找到蜘蛛,卻被我看到其他的東西…。


一隻可愛的小熊(?)和一張卡片。




『18個月紀念日快樂,SARAH!』他笑著說。


『天啊,我前幾天還記得的…結果今天卻忘記了。』一定是愚人節太精采了,我竟然忘記今天是我們在一起18個月的紀念日。


『我覺得這個小熊Boofle很可愛,上面還有名字SARAH,是我昨天下班去買的,所以才回來晚了。』


我必須說,常常少根筋的歐約翰先生,對於我說的話和關於我們兩個人的事卻從不馬虎,不論是在一起的日子,分隔兩地的日子,他總是記得每一次的交往記念日,我不是個愛浪漫的女生,也從沒要求過他要在每個特殊節日表現浪漫,可是他從沒有忘記過。


不需要燭光晚餐,不奢求鑽石珠寶,一張卡片,一隻小玩偶,證明他永遠把我放在心上,那就足夠了。



我喜歡卡片說的Boofle made with 100% love and cuddles(oh, and lots of wool and a lottle buttom!)



雖然我總是粗心大意的在當天就忘了,可是老早就準備好卡片了,所以後來我躲到廁所去把卡片給完成,也算是心意到了。





A person on their own is nothing.
Two people who belong together make a
World.


歐約翰先生很認真的研究著卡片的封面:『SARAH,我真的有天會變成這樣子嗎?』


『你是說大象皮嗎?』我笑出來:『你是西方人,曬那麼多太陽,肯定會變成那樣。還好我有做好防曬保護,亞洲人也不太曬太陽,所以我絕對不會變成那樣。』


『妳確定?我怎麼覺得妳現在已經是卡片上的樣子了。』


『哼!不過我們女人屁股大,老了真的會下垂的特別嚴重,太慘了。』




所以,這就是我們家族的新成員Boofle Sarah!!!





(家族照)






註一:Argos的店很特別,店裡沒有實體可以讓你看或參考,但是商品種類非常之多,目錄就像是很厚的黃頁電話簿似的,同一類商品從便宜到高級的都有,所以在店裡你可以把想要購買的商品號碼寫下來,用電腦查詢是否還有庫存,接著去付錢領號碼,沒多久就可以照著號碼取貨了。







目錄是免費的,優點是很方便,在聖誕節這樣的節日可以省去排隊人擠人的麻煩,缺點就是無法看到實際樣品。




註二:蕾蒂(看似中東面孔)和她的英國男友是我們隔壁的室友,看到我們會撇開頭,我和歐約翰先生常常像是跟空氣打招呼,所以幾乎沒有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