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葛小姐在出發前往機場去菲律賓前,特地和我通了電話。


葛小姐是我去年9月因為部落格而認識的好朋友,第一次見面時她特地來桃園找我,我們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喝咖啡聊是非,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兩個素未謀面又愛說話的女人從下午聊到晚上而欲罷不能,從此之後,我們就結下不解之緣。


即使去年底來到了英國,我們還是保持聯絡,不時的會上SKYPE報告生活近況和分享心情點滴。


我的朋友不多,可是身邊都是這種真心又單純的好朋友。


她昨天先是傳了個手機簡訊給我,要我上SKYPE。心想她是心情不好,所以趕緊上網登入想知道她的情況,沒想到她一開口就有點語無倫次又激動的跟我說:『莎拉,怎麼這麼大的事情妳沒有跟我說啊?!』


我笑著回她:『哈哈,看臉書上也猜到妳最近在忙,而且如果我直接傳簡訊跟妳報告,會比妳自己看到網誌時的驚喜嗎?』


『也是啦…但是,但是我真的很替妳高興耶,尤其看著你們一路走過風風雨雨,現在終於熬過來了…莎拉,我真的是太開心了…。』話說,葛小姐再不久就要搭捷運趕去機場報到,可是也是傻大姐一枚的她,還是情緒激動劈哩啪啦的說了好多話,她說,不管怎麼樣,也要親口送上她的祝福,最後還不忘跟我說,伴娘她要了。


葛小說,我收到了。(這篇文章就等妳下星期回來再看吧)


這幾天連續收到來自四面八方好多好多朋友們的衷心祝福和感動的淚水,真的是我最意想不到的收穫,心裡好溫暖。所以,想跟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潛水的)朋友們說 ,我和歐約翰先生想獻上最簡單卻是最真摯的,謝謝你們!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和歐約翰先生的故事有多與眾不同、或是多麼的特別,我們和一般情侶就是這樣的生活,簡單的過日子,有朋友甚至說,聽到這個消息怎麼好像她比我們當事人還要興奮和激動呀。


哈哈,老實說,就連現在回頭去讀那兩篇文章,其中心情的落差,我都還是會泛起淚光,鼻頭一陣酸楚。


說到這裡,我要插播一下,因為歐約翰先生有點小小不滿我那篇文章某一段沒有「精準」的紀錄下他說的話。他說,他在掏出戒指前是這麼說的:『…如果要結婚,是要跟我愛的人,和我真正想要共度一輩子的人結婚…』


我跟他抗議,當他說到不會因為我父母的關係而娶我blah blah時,我的腦袋瞬間空白,「喀啦」一聲自動切換成「保護模式」,就是不聽—不聽—不聽,只要不去聽他在說甚麼,我的心就不會受傷,只要不去聽他在說甚麼,我的委屈就不會白費,只要不去聽他在說甚麼,我的眼淚就不會不聽話的掉下來。


當他伸手從口袋裡掏出盒子時,我還在想,這個好小子又要跟我開甚麼玩笑了。


雖然歐約翰先生無辜的說他才不會跟我開這種無聊的玩笑,但是我要怎麼相信,平常老是騙我晚上睡覺時有蝸蝓在我臉上爬、或是有蜘蛛掛在我頭髮上、還是有不明物體在我衣服上、不然就是我洗澡時來敲門又不出聲、甚至會戴賓拉登面具躲在床底下嚇我等等好氣又好笑的他呢?


我是看到他紅了眼眶的那一刻,才恍然大悟的。


那一晚,我們就這樣一下子哭、一下子笑的聊到凌晨快4點,他跟我解釋之前每次含糊不清的推托之詞和不能說出口的真相,還有幾次看見我掉淚了,他只能抱著我卻不能告訴我的心疼,都是為了當晚的布局,都是為了等待最佳的時機。他跟我說,我是個美麗的女人,擁有美麗的內在,我開玩笑的回他,如果我真如他所說的這麼好,怎麼過去遇到的男人都不要我?最後都會離開我的身邊或是消失呢?


他拉著我的手,說美麗的花朵也需要陽光的照耀,一朵美麗的花朵,沒有了太陽,再美麗,還是會枯萎。


我問,所以你是我的太陽?


他害羞的點點頭。


遇到歐約翰先生之前,我都是用同樣的力度在愛情上使力,因為對方的鬆懈,我總是更賣力更堅持的去愛,即使怕受傷,可是渴望愛情的念頭讓我沒有減一分一毫的繼續去愛,那不是勇敢,是一股傻勁。


遇到歐約翰先生之後,才慢慢了解到,我不需要愛的這麼用力、愛的這麼難堪,不需要一個人脆弱又逞強的支撐那欲振乏力,根本稱不上是愛情的愛情,因為沒有同等回應的感情,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原來,沒有對方相等的珍惜和呵護,就像是一朵為了愛情而努力想綻放美麗姿態的花朵,沒有了陽光,終究只能在孤獨的黑暗中,落寞的凋零。


我告訴他,他不只是我的太陽,更是我的小雨。


他欣賞我的樂觀和開朗,包容我的低潮和沮喪,又在我氣極敗壞時,溫柔地澆熄我的怒火和壞脾氣,他像空氣一樣,讓我舒服的存在著,愛著,卻又是那樣的不可少,是他讓我滿滿的愛有了歸屬,也是他滿滿的愛,讓我更茁壯。


歐約翰先生,是我的太陽、空氣和水,那樣的平凡,卻又那樣的重要。


他,是我的唯一。


You are the ONE.




Brooke Fraser—Arithmetic




I've been staring at the sky tonight
Marvelling and passing time
Wondering what to do with daylight
Until I can make you mine
You are the one I want, you are the one I want

I've been thinking of changing my mind
(It never stays the same for long)
But of all the things I know for sure
You're the only certain one
You are the one I want, you are the one I want

I've been counting up all my wrongs
One sorry for each star
See I'd apologise my way to you
If the heavens stretched that far
You are the one I want, you are the one I want

I won't find what I am looking for
If I only "see" by keeping score
'Cos I know now you are so much more than arithmetic

'Cos if I add, if I subtract
If I give it all, try to take some back
I've forgotten the freedom that comes from the fact
That you are the sum
So you are the one
I want

When the years are showing on my face
And my strongest days are gone
When my heart and flesh depart this place
From a life that sung your song

You'll still be the one I want
You'll still be the one I want
You'll still be the one I want
You'll still be the one I w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