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幫我把行李提出來,鎖上門前,你問我,還有沒有東西是要帶走的?看著你,我搖搖頭說:『你,是我唯一想帶走的。』


然後你牽起我的手,緊緊的,沒有說一句話。


走在前往車站的路上,途中經過的公園剛好有嘉年華會的活動,我說,好可惜啊,如果不是今天要走了,不然我們可以來這裡好好的逛一逛。你抿著嘴,笑了笑,低下頭。


親愛的,我懂你想說但是卻說不出口的話。


這條路,是我每次獨自走去車站接你,然後和你手牽手回家必走的路。然而這次,卻是你送我去機場,接著得獨自走回去的路。我知道你不是個怕寂寞的人,我們都不是怕寂寞的人。但是,回到了那個沒有我,卻塞滿回憶的小房間裡,你說,時光好像停止了流動,記憶的畫格卻不斷的播放著。


回憶,沒有停止鍵。


我的杯子在桌上,牙刷也在,很多東西都還在原位,你說,好像我只是去了趟洗手間,你在房裡等著我再次推門進來。


那天,你把我抱在懷裡聊天,你說,你想好好記住我的體溫,記住此刻的感覺,因為再過幾天我們就要分開了,會有好一段時間,你無法再把我緊緊的抱住,你要溫習,要牢牢記住。


以為第三次的分離,會簡單點,卻忘了原來分離並沒有稀釋配方,還是一樣的濃,一樣的苦。


原來,分離真的練習不來。


整整6個月的時間,你陪著我,我伴著你,我們努力地在異鄉從零到現在有了一點小小的起步,我們一起找房子,一起看房子,一起搬進這小小的房間裡,睡在折疊式的鐵架沙發床,我們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先去考職業的證照,再去申請非英國人的國際稅碼,你每天不停的上網搜尋工作機會和寄出履歷表。


3月17號,第一次在寄出數不清的履歷表後接到有公司打給你的電話,還記得我興奮的大叫,說這一定是愛爾蘭聖派翠克在當天給你的禮物!想起幾次差點被沮喪給擊倒了,是你堅強的拉著我,不厭其煩的告訴我,我們可以的,我們一定可以的。


寶貝,我們真的辦到了。


星期五趕在你下班前,我去超市買你最愛的鮪魚罐頭、買義大利麵、買義大利麵醬料、買雞蛋、買薑茶包、買爆米花,也買了些泡麵,我把廚房櫃子裡都擺滿了食物,是知道了你一定會因為我的離去而沒有心情出去買晚餐,是知道了你一定會因為太難過而沒有食慾,所以我把儲備的糧食都買齊了,好讓你沒有藉口不吃飯。


我也去列印了些照片,因為你說,星期日下午送我上飛機後,回來你將不會再看到我滿滿的笑臉迎接你。


所以我把我們兩個人的合照貼在櫃子上、鏡子上和牆壁上,因為我要你知道,我沒有離去,我沒有丟下你,我一直都在,永遠都在,everywhere。


櫃子上的照片,我寫了些字,叮嚀你晚上9點過後就不要喝咖啡不要喝茶,因為知道你的睡眠品質向來不好,不想你半夜起床中斷睡眠。





床旁邊的牆壁上,是Aaron之前幫我拍的大頭照,怕你早上賴床爬不起來,我把照片貼在你一張開眼睛就會看到的位置,我希望你知道,雖然沒有了我昔日輕聲的喚醒你,取而代之是我的笑臉,Get Up Baby。



鏡子上的照片,是想讓你在睡眼惺忪的去上班前,可以笑一笑,提振一下精神。





也貼些照片在平常吃飯的桌子牆壁上,就是要讓你知道,你並不是一個人孤單的吃著飯,因為我也在這裡,靜靜的陪著你。


你下班回家後,看見房間裡到處貼著的相片,你感動的抱著我好久好久,你不讓我抬起你的頭,其實我知道,你默默的掉下了眼淚,不想讓我瞧見。怕你太難過,我耍寶的告訴你,瞧一瞧,這下你可甩不掉我了,因為我無所不在,而且I will be watching you,我模仿電影「門當父不對」裡勞勃狄尼洛警告女婿貴格所做的手勢。


你笑了,眼眶紅紅的。


親愛的,還記得上次你來台灣的那兩個月嗎?你要離開前的某一個晚上,以為你睡著了,我忍不住的猛掉眼淚,吸鼻涕的聲音被你發現了,你起身緊緊的抱住我,接著你止不住的抽蓄嗚咽,你哭不出聲音,你換不過氣,從沒見過你這麼傷心,我剎那間停止了哭泣。


才發現,最悲傷的是除了看見自己的父母哭泣那種無助感,還有就是看見自己最心愛的人落淚,那種心疼。


也就是那一刻我告訴自己,為了你,我一定要更堅強,因為看見你的眼淚,比我自己哭泣還要難過,還要心痛。


這陣子,我知道你也為了我堅強的不透露出悲傷,你握著我的手說,這次的別離不是結束,是新的開始,我是你的未婚妻,下次我們不會再分離了,下次我們就可以永永遠遠的在一起了。


老實說,這次的分開是讓我最難過的,一想到你在英國沒有朋友、沒有親人,等我回台灣後你就真的是一個人了,我討厭這種好像拋下你一個人的念頭, 好討厭,卻好難過。所以,我讓你上網訂機票下週末回愛爾蘭去和你的家人見面,希望家人的重逢可以沖淡一點我們別離的感傷。


分開的倒數前一天,星期六,我們就跟平常日一樣去超市買菜,去公園逛逛,然後回家看電視,一起煮飯一起吃晚餐,因為我們說好了,這不是再見,只是我回台灣去渡假一陣子,這不是離別,只是我回家去見久違了的家人,因為我們知道未來在哪裡,因為我們看著同一個方向一起走。所以,即使一整個星期我根本就沒有心思寫部落格,可是我還是告訴自己,部落格是記錄我們兩人的生活點滴,不該停止,因為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


星期日當天,我們提早好幾個小時到機場等候,好幾次我的淚水都在眼眶裡打轉,我辛苦的守在情緒的邊緣,我知道你也是。但是你說,星期一等我到了台灣,我們又可以馬上在Skype上見到彼此,雖然無法碰觸到對方,但是我們好近,只有一個電腦的距離,我們好近,我們都在彼此心裡,沒有離開過。


進關前,你抱著我在耳邊說,可不可以不要走?我用手指抹掉眼淚說,好,趕快把我帶回家,然後我們都笑了。


你說,你好希望可以幫我做點甚麼事,可以陪我坐飛機,而不是讓我孤伶伶的一個人。傻瓜,你已經幫我做了好多好多事了,你給我愛,你給我未來,你給我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你讓我再次相信,愛情真的存在。


我把口袋裡的麥當勞和漢堡王折價卷給你,告訴你,懶的煮飯時就去買東西吃,不要餓肚子了,然後我說,歐普拉在最後一場秀時說了一段話:『I won’t say goodbye, I’ll just say, until we meet again.』


So it’s not goodbye, it’s see you later. I will see you soon baby.



I love you and I miss you.






Garth Brooks-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p.s.歐約翰先生在我從倫敦飛台灣時,寫信留言要我聽這首歌,所以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