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送給歐約翰的姪子們)

今年的聖誕節,我特別準備了禮物給你的家人和小孩子們。


(這是送給她姪女的)

去年,因為不知道聖誕節在你們西方國家是如此的慎重,所以除了台灣名產鳳梨酥之外,我沒有從台灣帶去任何的紀念品或是聖誕禮物,只和你在聖誕前夕去百貨公司挑選禮物,你貼心的把我的名字也寫在卡片上,From John & Sarah,而我卻意外地收到你的家人特別準備給我的禮物。


所以今年,我早早把禮物買齊了,月初把包裹寄了出去,就怕聖誕佳節國際郵務繁忙給延誤了,3.5公斤的重量,怎樣也取代不了我心中對你家人的感謝和祝福,而我也準備了幾份禮物要給你。


24日聖誕夜,你把我寄去給大家的禮物都擺到客廳的聖誕樹下,你說,真的等不及要拆開我給你的大大小小的「禮物們」,你開心的笑。想起去年的聖誕節,一大清早你就引領我下樓在那棵樹下找到大家給我的禮物,只有在電影裡看過的情節真實上演,像孩子似的坐在聖誕樹旁驚喜連連的拆著禮物,因為你,我的回憶多了聖誕溫馨的色彩。


25號我去宜蘭參加好友的婚禮,在回程的公車上,你傳訊息告訴我,你想等我回家了再拆禮物,因為你想跟我一起分享拆禮物的喜悅。


望向窗外的車水馬龍和沿路街燈,我想像著你當下的神情。公車停在一處紅綠燈前,幾對情侶從盡頭相擁牽手過馬路,臉上盡是甜蜜的笑容,在寒冷的冬天有人相依取暖,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其實在分開的這段時間以來,雖然你無法陪在我身邊,但是我從來不曾孤單過,看到相愛的戀人,我也不曾有過苦澀的心酸,我想念你,可是我不難過。


可以和你深深的相愛著,我已經很滿足了。


回到家裡,你已經在電腦的那一頭久候多時了。我問你,打開禮物了嗎?你搖搖頭淘氣的說還沒有,因為要等我。接著你把電腦帶到樓下的客廳,當著我的面從聖誕樹下翻出屬名給你的禮物,你歪頭摸著第一份有紅色緞帶花和黑色紙包裝的方型禮物,你猜測,是書本吧?或是雜誌?


我抿嘴笑而不答。


你小心翼翼的拆著,連包裝紙都不捨得任意地撕破,我都看在眼裡。


是一本書,一本屬於我們的相片書,我們的愛情故事,我說。


(才拍完第一張相機就沒電了,哈哈)

你驚訝的問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東西?你的驚喜和藏不住的感動都寫在眼裡,我忍不住笑了起來,比手劃腳地告訴你,為了製作這本相片書,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來回修修又改改,因為我們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我想用照片來說我們的愛情故事,又因為有完美主義的我想要給你一份最棒最精美的聖誕禮物,我連照片的構圖和色彩平衡都考慮了,製作期間,我幻想著當你拿到這本相片書的喜悅,越想越興奮,越想就越求完美極致的東改西改…。


說著說著,我發覺你安靜了。


視訊那一頭的你低著頭不看我,一語不發地翻著相片書,我讀不出你臉上的情緒,我以為,是書裡寫了一些文字你不喜歡,或是裡頭的照片你不喜歡,所以不說話了。


然後,MSN傳來訊息的聲響,是你。


你說,很抱歉此時此刻的你說不出話來,只能用打字來代替言語,因為,你從來沒有收過這麼棒的聖誕禮物,你的內心很激動,你還說,你從來沒有因為收到聖誕禮物而感動落淚過,但是它發生了…。你說,謝謝妳,寶貝,妳就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我知道你流下了安靜的眼淚,你是真的感動。


為了緩和你的情緒,我打趣的說,怎麼辦,如果這次就是最棒的禮物了,那明年或是之後的聖誕節我該怎麼辦?我的壓力好大啊,我故作苦惱的逗你笑。


你笑開了說,或許,妳可以送我小莎拉或是小歐約翰當聖誕禮物。


其實,你才是我這輩子最棒的禮物。


常常想,我是何等的幸運可以在這個茫茫人海裡遇見你,我們有相愛的運氣,我們也有相愛的勇氣,更幸運的是,我遇到一個愛我、也懂我的你。你總是懂我,在剛硬的外表下是如此的易感,在愛逞強的個性下是如此的脆弱,是你讓我知道,我是值得有人愛的。


前陣子,我和家人有了激烈的爭執,你是懂我的,你知道當下的我只是需要安慰和支持,因為,難道我會不知道家人對我的關心和關愛嗎?當然,我懂,我也知道,一家人是沒有隔夜仇的。


只是我像一隻討人厭的刺蝟,只會虛張聲勢。


你等隔天我冷靜了才對我說,家人是一輩子的,你還說,你知道我對家人的愛是無庸置疑的,只是那樣的情況下大家說話都急了點,才會有誤會產生。沒告訴你的是,其實當晚在外頭聽著你的聲音,有你的了解和體諒,我這隻刺蝟早已經軟化了。


謝謝你的懂我。





There's so much craziness surrounding me
There's so much going on it gets hard to breathe
All my faith has gone you bring it back to me
You make it real for me
我身旁充斥著瘋狂的事情
多到以致於我無法呼吸
當我已失去希望你卻使一切重生
你給了我力量

Well I'm not sure of my priorities
I've lost site of where I'm meant to be
And like holy water washing over me
You make it real for me
我不太確定我的重要性
我已找不到我的定位
然而就像神聖的受洗
你給了我力量

And I'm running to you baby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save me
That's why I've been missing you lately
'Cause you make it real for me
現在我正奔向你
你是唯一救贖了我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近開始想念你
因為你給我力量

When my head is strong but my heart is weak
I'm full of hurricanes and uncertainty
But I can find the words
You teach my heart to speak
當我的頭腦快速運轉但心智卻很薄弱
我被混亂與不確定塞滿
但是我找到
那些你教我傾聽的內心聲音

You make it real for me yea
And I'm running to you baby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save me
That's why I've been missing you lately
'Cause you make it real for me
現在我正奔向你
你是唯一救贖了我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近開始想念你
因為你給我力量

Everybodies talking in words
I don't understand
You got to be the only one
Who knows just who I am
每個人都在說些我聽不懂的話語
你是唯一看見真實的我的人

And you shine in the distance
I hope I can make it through
'Cause the only place
That I want to be
Is right back home with you
而你即使在遙遠彼方也依舊閃爍著光芒
我希望我能挺過一切
因為我唯一的歸屬
是在家裡和我相守的你

I guess there's so much more
I have to learn
But if you're here with me
I know which way to turn
You always give me somewhere
Somewhere I can learn
我想我還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但有你在我身邊陪伴著我
我知道前方的路怎麼走
你始終能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引領我學習

You make it real for me

And I'm running to you baby
'Cause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save me
That's why I've been missing you lately
'Cause you make it real for me
You make it real 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