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在電腦前直到清晨6:07分,天色未亮,終於等到你出現在電腦的另一頭,略顯疲憊的倦容下還是那張溫柔又熟悉的臉龐,我開口問︰『告訴我,你真的曾經來過台灣嗎?你真的親自來到台灣娶我嗎?』


短短的17天,我們有忙不完的大小事,短短的17天,時間快到我還來不及感覺到一切的真實性,你就又飛回英國那個小小四方格的房間裡了。


你露出右邊的小虎牙微笑,點點頭說︰『是的,我去過台灣,我娶了妳,而且任務完美達成。』


親愛的,我好想你。


你告訴我,你好希望在台灣的最後那幾天沒有生病,不然就可以和我去更多的地方,製造更多更美好的回憶,而不是全身不舒服的癱軟在飯店的床上。


我搖搖頭說,那是因為你馬不停蹄的來回奔波、沒有好好休息的緣故,先是回到愛爾蘭陪家人過聖誕節,接著又趕來台灣陪我完成婚禮的最後準備階段,婚禮完後又有一些事情要立即處理,終於,你累倒了,發高燒又拉肚子,我想,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的家人太愛你了,老媽煮了許多拿手的美味料理,麻辣臭臭鍋、牛肉麵、家常菜、肉羹麵、炒米粉、炸豆腐乳鹹酥雞…,我們還去了幾次吃到飽餐廳,我嘟嘴說,下次,下次我一定會先幫你掛上「請勿任意餵食」的招牌,因為老媽只要看到你吃就笑呵呵,笑到合不攏嘴,然後她一直餵食,你就一直吃。


大家真的都很愛你。


你回英國前兩晚的聚餐中,我故意跟老媽說,不如把JOHN留在台灣,我回英國好了,反正我們母女倆常常有事沒事就鬥嘴,可是妳看到JOHN就眉開眼笑,忘記一切煩惱,把他留下來,那以後妳天天看到他就可以天天開心了。


老媽竟然哈哈大笑,點頭如搗蒜連忙說︰『好、好、好。』


你笑開,說你其實在台灣很開心,吃得很過癮,大家都對你很好,而你最開心的莫過於就是再次見到我,可以再次把我摟在懷裡緊緊的抱著,雖然時間很短暫,可是能夠再見到彼此,而且身分不同了,再辛苦也什麼都值得了。


你注視著我,我的內心漾起一股幸福感,好像你就在咫尺,我想,幸福真的就在咫尺,一直都在。



『你看,』我把電腦螢幕轉到另一邊︰『我一從機場回到家就把我們的婚紗照拿出來,這樣一來,就好像你還一直在我身邊,從來沒有離開過。』


好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那一刻,你用厚實的大手牽著我的手的那一刻,你深情款款的注視我的那一刻,即使只是安靜相擁著看電視,只要你就在我身邊的那一刻。


你說,你從來沒有離開,因為不管距離遠近,我們永遠都把彼此放在心上。



然後我們聊到在機場的道別,這次我們還是一樣微笑的道別,沒有眼淚,沒有傷心,因為我們都想記住彼此的笑臉,你說︰『its the worst feeling you just wish you could go back in time or hold on to a moment but you cant stop time, you have to keep going and just try to look forward to the next moment…(那是一種最糟的感覺,你只希望可以時間倒轉,或是就停留在那一刻,事實卻是,你根本無法讓時間停止流動,只能繼續前進,然後期待下一次的相逢。)』


我們笑說,幾次的相聚又分離,我們都是專家了。


我告訴你,現在我比較有空閒了,我要開始把前陣子籌備婚禮的心路歷程寫下來,趁記憶都還鮮明,雖然時間無法停止流動,但是我可以用文字把回憶保存在我們兩人的逆時鐘咖啡館,就像越陳越香醇的紅酒,在那個靜止的時空裡,我們的點點滴滴也會隨著時間越陳越甜美,我們可以隨時品嚐著回憶的咖啡,聊往事聊過去,有開心的,不開心的,歡樂的,難過的,這些都會是我們獨一無二的記憶寶藏。


你微笑的看著我,你的笑容裡總是有讓我安心的舒服感。


最後,你不忘糗我的說︰『妳這麼愛說話,我看那會有很多故事等著妳去寫吧。』


還是你最了解我。親愛的,我好想你。



Oh darling, I wish you wer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