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們去購物商場吃晚餐,其中一道炒麵是辣豆瓣口味的,歐約翰先生才吃了一口就張嘴呵氣,說真的狠辣。看他眨眼吞口水的模樣,我笑著問他:『你以前有在吃辣嗎?』


他說:『沒有,我媽媽從來不煮辣的食物,只有外帶Chinese takeaway我才會點些咖哩口味的,不過也不是很辣,』他想了想:『我是跟妳在一起後才開始吃辣的,而且越吃越習慣,越吃越喜歡。』


我們還聊到在澳洲時,我第一次煮韓國辛拉麵給他吃,他辣到眼淚直流,熱汗直冒,整個人被辣到七葷八素的,連話都說不清楚了。當時他就跟我提到他很少吃辣,耐辣力嚴重不足,可是每次我們去餐館外食,或是在家裡自己煮飯,他都會主動提議來些辛辣菜餚,只因為我喜歡吃辣,而我也會為了他少放些辣椒。


這兩年多下來,我戒掉每餐必吃辣的習慣,他卻也愛上麻辣辛香料理。



昨天我們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在「獵蛋」(下一篇)。


往市區出發前,原本以為我們會就兩手空空碰運氣找蛋去,沒想到他先帶我去網咖把地圖印出來,也因為身邊沒有筆,他又帶我去簽彩金的店家「借筆」,他把筆交給我說:『這樣妳就可以好好紀錄和標示找到蛋的地點了。』


我誇他好細心,說想找蛋的人是我,可是我卻什麼都沒準備。


他笑笑的說:『SARAH,妳這樣很不專業,不過別擔心,我都幫妳搞定了。』


他把路線也都安排好了,一路上帶著我走走停停,沿路找蛋,偶爾他會停下來掏出地圖說要研究一下,看著他專心讀地圖的樣子,我覺得既幸福又感動。



一直以來,他總是把我的話聽進心裡,把我的事擺第一優先,即使他因為一些事已經幾晚沒睡好了,即使是這樣微不足道的「獵蛋遊戲」,他也沒有敷衍了事(雖然他之前騙我說全倫敦只有2顆蛋) 或是拒絕參與,反而比我想得還周詳。本來擔心,我這樣孩子氣的獵蛋遊戲會讓他覺得很無聊,很幼稚,他卻搖搖頭說,看我找蛋的興奮模樣,他也覺得很好玩很新鮮,甚至在我找不到蛋想打道回府時,拉著我的手鼓勵我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日常生活中,他常常會告訴我一些新的消息,或是看到一些有趣的事物,因為他知道我會喜歡,也知道我喜歡在網路上分享,即使他都笑我得了網路成癮症,說我每天不注射「臉書針」就會活不下去,可是他還是會問我今天在網路上聊了什麼?又發現什麼好玩的東西了?

(↓我臉書上開的愚人節玩笑就是歐約翰先生提供的點子)





有時候會聽見情侶分手的理由是因為—「彼此沒有任何共通的興趣」,結果最後兩人就漸行漸遠了。


老實說,我和歐約翰先生也沒有什麼共同的興趣,就連個性也不同。


我喜歡看書,他一看書就神遊;他喜歡踢足球,我是運動白癡;我喜歡寫東西,他說他腦袋空空;他喜歡聽音樂,我的耐性只有2首歌;我喜歡上網看文章,他只會開信箱刪垃圾郵件;他喜歡保持乾淨,我是邋遢成性;我喜歡事前計畫,他習慣拖到最後一分鐘;他喜歡人少的地方,我害怕空曠的孤寂;我喜歡陰暗的房間,他習慣明亮的感覺;他喜歡安排度假,我習慣落地生根;我喜歡米飯麵食,他是馬鈴薯做的;他氣定神閑,我經常暴怒;我喜歡說話,他習慣安靜;他是慢郎中,我是急驚風;我說話大聲,他輕聲細語;我倒頭就睡,他卻翻來覆去。


兩個人相處,不見得都要去喜歡對方所喜歡的事,但是起碼可以做到接受和不討厭,不會任意批評對方所做的事,也不會看了滿肚子的氣。


我和歐約翰先生雖然喜歡的事情不同,可是我們都很享受「陪著對方做對方喜歡做的事」,也都把對方喜歡做的事「當成自己的事」。


像是歐約翰先生最愛的足球和Rugby,我從一竅不通,到現在略懂一些遊戲規則,念的出一些球員的名字,會列出我心中最愛的球員排行榜,也會記住目前戰績的排名,每次看比賽轉播時,我比他還激動,比他還亢奮,他反而會在旁邊笑著要我冷靜點,我們兩人還會在家裡像傻子似的,特意換上球隊的衣服看電視實況轉播來加油。


如果你問我那現在喜不喜歡足球?現在喜不喜歡Rugby?我的回答還是那句:『還好,沒有太喜歡,但是也不至於討厭。』Rugby一樣是我覺得最暴力的運動之一,每次看,我還是覺得球員撞到滿臉鮮血的,好殘忍。可是等到歐約翰先生要看比賽時,我依然會放下手邊的事物,幫他把啤酒和零食都準備好,然後牽著他的手坐在床上目不轉睛地盯著比賽。


我常常會在看比賽時發問,問為什麼要罰球?問為什麼某球員被吹犯規了?問為什麼那樣得分不算?


以為歐約翰先生會嫌我煩,就像男人要女人閉嘴乖乖看球賽那樣,他卻說,他喜歡看我很認真在研究球賽的樣子。


等下禮拜歐約翰先生事情告一段落了,天氣暖和些了,我們還約好要買足球,假日去公園踢足球。


雖然我們的興趣和個性都不大相同,但是對於生活的價值觀和愛情的道德觀卻是相同的,對於未來的藍圖規劃也是一致的,我們尊重彼此的不同,欣賞彼此的差異,不要求對方改變,不期待對方妥協,我們給意見,不給指令,我們聽抱怨,不給批評,在婚姻的道路上,我們看著同一個方向前進,卻讓彼此保有個人空間和與生俱來的個性軌跡(好啦,我承認有時候會氣他在我生氣時還愛開玩笑)。


謝謝歐約翰先生,謝謝他讓我體驗了「獵蛋活動」,謝謝他在我們兩人走到鐵腿了還一路陪著我不離不棄的找蛋,謝謝他晚上累到眼睛都張不開了還陪我看很爛很爛的恐怖片,雖然沒多久他就呼呼大睡不醒人事了。


Thank you baby, thank you for yesterday, I had a wonderful day even though we didn’t find lots of eggs, love you xxxxxxxx.



這些照片我在臉書上都有PO了,不過還是讓沒有臉書的朋友可以玩玩看,找看看照片裡的蛋藏在哪裡。

尋蛋照片1:



尋蛋照片2:



尋蛋照片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