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妳的部落格越來越受歡迎了耶。』晚上視訊時,歐約翰先生說。他每天都會來我的部落格逛,然後煞有其事的告訴我:『it looks good.』


我笑著搖搖頭:『還沒啦,不過有些朋友會再回來看我的文章,讓我很開心。』


『這樣就表示他們喜歡你的風格啊,you have a gift for writing.』他一臉驕傲的表情,讓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你怎麼知道?你又看不懂中文,怎麼知道我在寫些甚麼?』


『我就是知道啊。』


『是啊是啊,我知道就算全世界沒有人喜歡我的寫作,你還是會一直支持我的。』

***

當初會開始在無名書寫,是因為歐約翰先生的關係。在他離開台灣的前幾天,我提到想要記錄屬於我們的故事。他知道我喜歡閱讀,也喜歡書寫心情,於是鼓勵我把生活中的點滴感動,悲傷和開心都寫下來。


『可以用文字交流和傳達,是一件快樂的事。』他說:『我希望妳可以做讓妳開心的事。』


人生有很多扉頁,記載著不同時期的動人篇章,每一個故事,都是一種心情,一個音符。寫下珍惜的時刻,就像是閱讀記憶,複習感動,演奏舊日的時光。生命無法從來,收藏的記憶,卻是人生最珍貴的百寶箱。

***

『sarah我偷偷告訴妳一件事?』他一臉神秘的眨著眼睛。


我湊近電腦螢幕:『喔?是甚麼?』


『我的部落格人次已經破800了喔。』


『哇,這麼厲害,john我真以你為榮。』


『我還有個好消息要告訴妳,妳是第一個知道這件事的人。』


『喔,甚麼好消息?』


『我決定當人次破2000時我要出一本書,來感謝台灣朋友的支持,因為那代表我至少已經有2000個粉絲。』


雖然我早告訴歐約翰先生,那人次只是代表點閱率,不代表實際閱讀人數,數字多有時不代表觀看的人數多,他還是入戲很深,演得很認真。


『你確定會有人要買你的書嗎?』我沒好氣的回他。


『當然,好書為什麼不買?』


『OK,那書名要叫甚麼?』


『就叫「How to fall asleep?」。』


『what? how to fall asleep?』


『對啊,例如當大家翻閱著我的書,讀到…My mini earthquake experience,沒多久他們就…z…zz…zzzzzzzzz』


『ok, if you say so.』真讓我哭笑不得啊。





『john,留一本給我,我失眠時可能會需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