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狗,我非常愛狗。甚至這也影響到我的擇偶對象。


『你長得像狗。』我常不自覺冒出這句話。在台灣,我很少遇到長得像狗的男生,但是到了國外,也許因為老外的眼睛大又圓,我還真遇到不少長得像狗的男生。


『我長得像狗?』


『妳是說我長得很醜嗎?』


『嗯…我沒話好說了。』


『這是個笑話嗎?』


『別怪我沒提醒妳,這話可千萬不要對著女生說。』


『我該笑嗎?』


以上都是當對方聽到我的「讚美」時,鐵青著臉哭笑不得時的回答。「長得像狗有甚麼不好」?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不少人說我像貓,甚至說我有一雙貓的眼睛。


神秘,猜不透,像隻蟄伏在黑夜中不動聲色的貓。


『你長得像狗。』我跟歐約翰先生說。


『喔,不像豬就好了。』


『沒有,你長得像狗,因為你有雙清澈無辜的眼睛,』我直勾勾的盯著他看。


『可是我的眼睛不大。』他故意瞇起雙眼。


『也有小眼睛的狗啊,我家4隻狗裡面,有2隻的眼睛也不大呀。』


我很難抗拒有雙狗眼睛的男人。有回我和歐約翰先生在看電視時,剛好轉到在播放「愛狗男人請來電」的頻道,我馬上興奮的尖叫:『哇,你看,是約翰庫薩克,他是我的最愛。』


『喔?我以為你的最愛是瓊邦喬飛。』他用斜眼看我。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上那有雙狗眼睛的男人:『不一樣,邦喬飛是我的神,可是約翰庫薩克是我的最愛。』


『為什麼?』他問。


『因為他長得像狗。』


『喔,所以他是你的最愛囉?』


這次,我終於聽出他話裡的玄機了。『沒有,寶貝,其實你才是我的最愛。』我轉身勾著他的手說。


『為何?我怎麼可能擊敗妳的約翰庫薩克?』他挑眉。


『喔,因為你比他長得更像狗啊。』


『寶貝,謝謝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