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姐,妳又去租片了喔,』老妹下班回來,進到房間坐在我的床緣,瞄了一眼一旁的爆米花和DVD:『何必花這個錢,網路上就可以看電影了啊。妳不知道嗎?』


『我知道啊,但今晚是Friday Night,是我和歐約翰先生的Movie Night,』我興奮的說:『而且,只要花40就可以買到的浪漫,妳要不要?』


『喔…地獄魔咒?』她瞪大了眼睛,高分貝的說著:『Drag Me To Hell?』『這是哪門子的浪漫啊?』


『有甚麼問題嗎?』


『沒,非常浪漫,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她起身準備離去:『讓你們兩個去好好.浪.漫.一下吧。』她加重語氣的補充著。

***

從小我就愛「怪力亂神」。


書櫃裡收藏了司馬中原的鬼故事、倪匡的鬼怪小說、日本恐怖小說等等,以前為了求刺激,我會把自己關在房裡,鎖上房門,在夜裡微亮的燈光下營造那詭譎的氛圍,然後跟著書裡的描述幻想情境,也許是在闃黑的夜巷裡,或是無人的公園裡,更甚是在牆壁斑駁發出惡臭的公廁裡…。結果,就是把自己嚇得神經兮兮,一有風吹草動就心跳加速呼吸急促。


恐怖電影更是我的最愛,每次看到廣告那驚嚇百分百的預告片時,我就血液逆流興奮不已,迫不及待邀約朋友們一起去電影院被嚇。其中一個好友很怕鬼片,但是她說夠義氣就是得陪我一起去看,所以她也找到自己的方法,那就是電影一開演,她就強迫自己入睡,免得後來還得去廟裡收驚啊。


雖說我愛恐怖片,可是我不愛「血腥暴力」類的,因為看到太多血會讓我頭昏,所以像是奪魂鋸系列、德州電鋸殺人狂,倘若真坐進戲院裡,多半我都是眼睛緊閉,只純粹享受那聲音的震撼力。


自從和歐約翰先生在一起後,他也被我影響而成為恐怖電影的愛好者,和我相反,他看到血腥畫面會大笑,我則是把頭躲進他胸膛直問『怎樣了?結束了嗎?』,等他一說安全了,我放心的抬頭一看,往往剛好目擊受害者被砍下一隻手,一隻腳,或是一顆頭顱滾落地面,鮮血噴的漫天高的驚悚畫面。


截至兩個星期前,我們的Skype Theater只上演過溫馨喜劇。有一天,歐約翰先生聽我說在網路上看了幾部恐怖片後,他提議乾脆也挑些Horror films。


所以上星期我們看了「陰牙人」(Teeth),是一部黑色恐怖喜劇,Vagina Dentata,描述一個陰道裡長了牙齒的青少女,在慾望和純潔中的拉扯,也有奉勸青少年不要隨便有性行為的意味在,題材是蠻特別的,尤其有幾幕幾可亂真的片段,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但是歐約翰先生他有些失望,因為電影不如他預期的恐怖,所以這個星期我們就挑選了DVD店員推薦的「地獄魔咒」(Drag Me To Hell),聽說評價還不錯,所以歐約翰先生可是非常的期待呢。

***

『我回來了,寶貝。』歐約翰先生從DVD SHOP回來。


『有租到片嗎?』我問。


『有,Drag Me To「Heaven」』他透過螢幕大笑的說。


『天堂?等一下可能有人會被嚇到笑不出來了。』


『沒關係,寶貝,我會保護你的。』


『那先謝謝囉。』我瞪了他一眼,其實歐約翰先生比我膽小。


『啊…』他在螢幕頭叫了一聲:『我竟然忘了買爆米花了!妳知道嗎,剛剛去健身房才發現,我忘了帶內褲,也忘了帶沐浴乳,害我就只能用清水洗澡。』


『不要緊,頭記得帶了就好,寶貝。』我拿起爆米花,陶醉的聞著爆米花香:『但是很可惜,我沒辦法分給你了。』


『哼,雖然我沒有爆米花,可是我有這些…』歐約翰先生像變魔術似的,從旁邊拿出一堆零食,有洋芋片、餅乾、蘇打餅乾、巧克力等。他不甘示弱的說:『很抱歉,我也沒辦法分給妳這些了,寶貝。』


『OK OK,影片要上場了。』把電腦放到旁邊,同時按下播放鍵後,我們就開始欣賞Skype Theater的恐怖饗宴了。


也許是因為我們有中途暫停過,電影播放時間有些微誤差,我發現歐約翰先生的表情可以預告即將發生的事情,好幾次我都偷看到他的表情變得害怕和猙獰,然後下一秒電影就出現噁心或血腥的畫面,即使如此,偷偷欣賞他因為緊張而不自覺顯露的神情,是在Skype Theater的一大樂趣啊!


說到時間誤差,有一回我們在看李察吉爾的「忠犬小八」,因為劇情太感人,再加上我忘了把電腦關靜音,結果結局時我哭到不行,但是為了不讓歐約翰先生查覺,我不動聲色的眼淚直流,不停抽蓄哽咽。結束後,他才告訴我,其實他那頭早4分鐘演完,但是因為聽見我哭的稀哩嘩啦,索性就假裝電影還在播映,然後默默的聽我哭到無法換氣,真是尷尬啊!


這次的電影還算滿意,浪漫指數70分,因為扣除歐約翰先生去了廁所兩次,朋友打電話來一次,有學生按門鈴詢問是否需要幫忙除草,還有,他不准我電影一開始就把爆米花吃光。





所以,40元的浪漫,你(妳)買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