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也許因為長期熬夜,再加上悶熱的天氣,我開始有發燒的跡象,頭痛和喉嚨痛,身體發熱卻會不自覺打冷顫,只要坐起身沒幾分鐘就覺得想吐和頭昏。


所以那幾天我的情緒不是很穩定,體內有股「無名火」熊熊燃燒,像座即將噴發的活火山。


晚上和歐約翰先生MSN時,他不知道說了甚麼,觸動了我緊繃的神經,讓我很不高興,於是我就開始愛理不理的回話(當時腦子不清楚,我還真想不起來他說了甚麼,) 。


『SARAH,妳怎麼了?』他問。


『沒甚麼。』


『那妳怎麼都不太說話?』


『沒有啊。』


『那妳在做甚麼?』


『和你說話。』


『可是我怎麼每次都要等個幾分鐘妳才會回話,妳是不是在忙?』


『沒有,如果你不想聊,那就不要聊了。』


『SARAH,妳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當然想和妳聊天啊,可是感覺上妳好像不想和我說話,我又說錯甚麼了?』


『沒有。』


『那我們SKYPE好不好啊?』


『你確定?』


『當然啊,因為我想看著妳的臉說話,SARAH。』


『但是我不保證笑的出來,你會後悔。』


『不會,我只想要看看妳,和妳說說話。』


於是我們登入SKYPE,如我所說的,我的臉部神經麻痺,笑不出來,至始至終都是一號表情,被人倒債幾百萬的表情,臭。


歐約翰先生試著逗我笑,但是我不為所動,只是冷冷的盯著螢幕:『你說要SKYPE,是要跟我說甚麼?』我不耐煩的問。


『沒有啊,只是覺得妳怎麼連生氣的臉都這麼好看。』他嘻皮笑臉的說。


『這是笑話嗎?很好笑嗎?』我瞪著他。


『不是…。』


『我就跟你說我笑不出來,你不信。』


『那妳告訴我,我說錯甚麼了?』他收起笑臉。


『和你無關,但是我就是不高興。』


『如果不是我的錯,那妳為何要牽怒我?』他委屈的問。


「轟」!火山爆炸了,瞬間噴發出的岩漿和火山灰四射飛竄。


『關掉,關掉SKYPE。』我大吼。因為以前歐約翰先生曾抱怨過我不說再見就關機,從此我都要他自己離線,讓他沒有機會可以再抱怨。


『SARAH…』


『關掉!』我像瘋子似的命令他。之後,我們在MSN上沒有聊太久,我就關機上床睡覺了。

* **

隔天SKYPE時歐約翰先生問我:『寶貝,妳今天身體好點了嗎?』


『嗯,好很多了,除了還有點頭痛。』


『那就好,我很擔心妳。』


『JOHN,昨天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兇你的,可能是身體不舒服,我只是覺得很煩躁,很想發脾氣。』


『我沒關係,只是擔心妳而已。』


『對不起JOHN,』我很不好意思的看著他:『我以後會盡量克制我自己的。』


『那沒甚麼,妳只是身體不舒服而已,我了解。』


『謝謝你,JOHN…對了,那我昨天去睡覺後你做了些甚麼?』


『喔,就看電視而已,沒甚麼特別。』


『這樣喔。』


『啊,我昨晚看了部電影,』他像似突然想起的:『我在電腦上看了部恐怖片。』


『真的嗎?哪一部?好看嗎?』一說到恐怖片,我就開始興奮莫名。


『很恐怖,真的很嚇人。』


『很血腥嗎?』


『不會,可是就是讓人毛骨悚然,真的很恐怖。』他補充說著:『而且害我晚上還怕得睡不著,太可怕了。』


『哇,到底是哪一部片啊?』


不對,我此時突然想到,歐約翰先生是用USB上網,為了省錢他不看線上電影,他也不喜歡在小螢幕上看電影,『等等,是甚麼樣的鬼片?』


『就非常非常的恐怖。』他張大了嘴巴,並做出驚恐的表情。


『是女鬼的恐怖片嗎?』


『對,而且她還會大吼大叫,然後都不會笑。』


『她不會剛好是黑頭髮的亞洲女鬼吧?!』


『對對對,她還會叫我「關掉」,「關掉」,好嚇人喔。』


『那你想看續集嗎?』我瞪著他問。


『其實那不是第一集,我已經看過幾部了。』他裂嘴笑。


『既然你這麼喜歡,不如就天天看吧。』


『等等…。』他消失在螢幕的另一頭,沒多久他回來,竟然拿出十字架嘴裡念念有詞。


『JOHN,我不是基督徒,那對我起不了作用。』我好氣又好笑的說。


『不可能…@x!*$#&』他又繼續嘴裡念念有詞,像電影大法師的神父在驅魔般。


『JOHN,大蒜可能對我還有用吧。』

不到幾秒,十字架上的耶穌掉了下來︰『天啊,妳太凶惡了,SARAH。』







PS:希望這篇文章沒有冒犯到任何人,純粹只是我和歐約翰先生的對話,但我的重點是,原來平常我生氣的樣子,竟然是「恐怖片」等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