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不為人知的祕密,是我和歐約翰先生都不願去碰觸的禁忌話題。

***

那天外頭下著滂沱大雨,窗外的那片烏雲籠罩在Belmont的上空,盤旋不去。(Belmont是歐約翰先生後來搬出ROOM 30和朋友一起住的小鎮)


愛情的場景裡,似乎總是有雨,那是一種哭泣的聲音,是一種戀人的呢喃,是一種無法遙寄的思念。有雨的地方,有愛情,那沒有雨的地方,是否也有愛情呢?


下雨的城市,有種朦朧的美和淡淡的哀愁。


不停歇的雨為遠山近樹罩上一面薄紗,像是失焦的鏡頭,看不真切,屋內幽幽暗暗,心裡卻恍恍惚惚。


今天的歐約翰先生有點沉默,他的朋友們都外出了,只留下我們兩人,在吵鬧的過分安靜中,無言的對話著。


『你還好嗎?』我忍不住問。


「嗶—嗶—」廚房的水壺發出滾沸的怒吼。


他起身默默走出房門,我趕緊跟上他的腳步。『JOHN,is everything alright?』我在他身後輕輕的問。


『要茶嗎?』他彎下身從櫃子裡拿出兩個馬克杯,熟練的放入茶包,在他自己的茶杯裡加入一湯匙的糖。


『好,謝謝。』我看著他的側臉,有種我說不出的詭異。


「咕嚕—咕嚕—」他拿起水壺倒入還是滾燙的熱水,白色的煙霧冒了上來,我漸漸看不清他的臉。


『牛奶?』他問,眼神沒有交集。


『好,謝謝。』


女人的直覺通常是對的,我知道有些事情不對勁了,即使他沒有說出口,我卻早已從他的肢體語言讀出些端倪。


他幫我把加滿熱水的杯子放到桌上,自己坐了下來。


『JOHN,你是不是有甚麼話想說?』我挨近他坐下。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抬頭看著我,終於。


『你說過,我們之間是沒有祕密的。』


『………………』


他的沉默令我不安。


『SARAH,妳有沒有甚麼事瞞著我?』他眉頭深鎖的望著我。


『沒有。』我不確定的回答。


『我寧願妳主動告訴我,那是一種信任,妳懂嗎?』


『我懂,可是我沒有事情瞞著你。』我的腦海裡拼命的搜索著,是不是他看見了甚麼?是不是我沒有把以前的那個人的照片都刪除?還是他讀到了以前那個人的信件?我開始懊惱,不該讓他使用我的電腦的。


『他是誰?』他冷冷的看著我。


『他?你…你在說甚麼?』哪個他?


『我有證據。』他說完就起身回房,出來時手上拿著他的相機:『妳自己看。』


我緊張的接過他的相機,低頭看…

















就是這個「賓拉登」害慘我了。


原來是歐約翰先生趁我某天在午睡時,偷偷把面具放在我旁邊,拍下了這張照片,還故意演了這齣戲來嚇我。


更壞的是,有一晚我洗澡出來進房,裡面空無一人,我想他應該是和安迪他們在客廳看電視,因為我聽見偶爾傳來的談笑聲。


正當我梳著頭髮,準備打開電視來看時,「賓拉登」突然從床底下跑出來吼了一聲,那一幕如同恐怖片裡,當大家以為兇手已經魂歸西天時,突然兇手從床下鑽出,然後電影瞬間結束般。


當下,我嚇到魂都飛了,也忘了有沒有尖叫。


從小看鬼故事和恐怖片長大的我,膽子是屬一屬二大的,歐約翰先生常抱怨都嚇不到我,這次他成功了,因為我魂都不見了。


他看我呆了幾秒沒反應,趕快爬出來道歉然後抱著我,我的眼淚差點飆出來,為了不掃他的興,我收拾起三魂七魄,反而安慰他說:『還好,還好我膽子大,不然你可能就要叫救護車了。』


事後,歐約翰先生一直很愧疚,因為如果膽子大如我都可以被驚嚇成那樣,表示驚嚇指數破百啊!





阿密陀佛,有燒香有保佑,還好我沒被嚇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