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一個平淡無奇的夜晚,我和歐約翰先生如往常的在SKYPE上視訊,才聊到一半,他那頭突然毫無預警地斷了線,以為只是一時的訊號不良,沒放在心上,我躺回床上一邊轉換頻道看著電視一邊等著他重新上線。


等待中,他傳了封簡訊過來:『我不確定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有人把電源關掉了。』


心想,或許是他的室友操作時不小心誤關電源了吧,我回傳:『不急,你試試看可不可以開啟電源。』電視剛好播到新成軍的胖胖堂男孩扭腰擺臀賣力的跳著舞,我打了個呵欠,順手抓了一把鱈魚香絲塞在嘴裡。


沒一會兒,歐約翰先生打電話給我:『SARAH,有人把電箱的保險絲拔掉了。』電話那頭四周靜寂,他的語氣聽來格外詭譎。


『甚麼?怎麼會這樣,是惡作劇嗎?』我問。


『走道的電箱被打開,其中一個保險絲不見了,我檢查過了,房裡的電燈一切正常,就只有廚房冰箱和網路是斷線的。』


我倏地坐起身,驚覺整件事情聽起來很不尋常:『其他人都在嗎?』


『不在,他們這幾天都剛好出遠門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歐約翰先生停頓了一下,吸口氣繼續說下去:『其實,剛剛斷線前我聽見外頭有奇怪聲響,像是有人試圖要撬開甚麼東西似的,但是因為我又聽見門被打開的聲音,就以為是樓上的住客回來…應該是有人刻意拔走電箱裡的保險絲。』




我皺起眉頭,仔細的盤問:『大門是打開的嗎?有任何被人破壞潛入的跡象嗎?』


『沒有,大門是關上的,門鎖也沒有被破壞,很明顯的,「那個人」擁有進入屋子裡的鑰匙。』


『嗯…』我陷入思索,腦子不停地推敲整個案情:『JOHN,你覺得會是樓上的住客嗎?』


『很有可能,或許是他們的保險絲燒壞了,才會臨時起意下樓來拔走我們的。』


『可是這麼明顯的犯罪動機,未免也太不聰明了吧,你覺得真的有這麼單純嗎?』


『我也不確定,但是除了他們還會有誰?』他問,我們都沉默了。


『嗯…』我腦海裡閃過許多種可能性,CSI犯罪影集的畫面不斷在腦中播放,思考了片刻,我說:『JOHN,你要小心一點,如果只是樓上住客還好,可是如果是外面的人,那就危險了。我猜想,也有可能是以前的房客,在搬走前打了把鑰匙,你想,房東太太從來沒有更換過門鎖,許多人進進出出的,誰都有可能再度回來搞破壞或是偷東西。』


『是有道理,不過我現在只擔心冰箱裡的食物會壞掉,我今天下班才剛去超市買了蝦子、雞肉、鬆餅和牛奶等,這麼晚了,也只能等明天一早通知房東太太找人來修理。』歐約翰先生認真的說著。


『喔…』我極力按耐住心中的不安:『好吧,JOHN,你明天上班前我會再打電話給你,不過你睡前記得把門窗都檢查過一遍,確定鎖上了再去睡,我很擔心「那個人」還埋伏在附近。』


敵暗我明,是最危險的情勢。


(網路圖片)

隔天歐約翰先生下班前,房東太太已經找人把保險絲安裝回去了,一切又恢復原先的風平浪靜,嗅不出一絲異樣,也因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是樓上的住客所為,這件事就這樣擱著了。


就在我差不多忘記這個深夜的神祕怪客事件,昨晚在SKYPE上歐約翰先生告訴我:『SARAH,告訴妳一件事,我抓到偷走保險絲的兇手了。』他挑著眉,一臉驕傲的看著我。


『哇,真的嗎?快,快告訴我,兇手是誰?』我等不及了。


『guess what,其實是一對很老很老的英籍夫婦。』他笑了笑:『不過他們是好人。』


聽他這麼一說,我鬆了一口氣,卻也迫不及待想知道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快告訴我,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那一對老夫婦是樓上房東的父母,房東女兒出國渡假去了,就拜託他們來查看房子,因為樓上的房客理應在上個禮拜前就搬出去了,可是不知道是老夫婦拿錯了鑰匙或是年紀太大老眼昏花打不開門,他們始終無法開啟通往樓上的第二道門鎖。


於是老夫婦認為是樓上住客私下換了門鎖,想強硬霸佔房子。


他們來了幾次始終不得其門而入,索性把電箱的保險絲拔走,企圖讓樓上的住客斷電,逼他們自行搬走,卻不知道那個電箱是屬於樓下的,歐約翰先生就莫名其妙成了受害者。前天他們又來了,再次拔走保險絲時,歐約翰先生剛好在使用電腦,他立即跑了出去,只看見一對頭髮蒼蒼的老夫婦,錯愕的看著歐約翰先生。


後來他們也找警察來查看,研判樓上的住客早就搬走了,現在也只能等他們在渡假中的女兒回來處理,一切才會有結果。


『哈哈,起碼你不會再被斷電了。』我聽完哈哈大笑。


『是啊,不過我把冰箱的食物都丟了,又重新去超市補貨一次。』他稀鬆平常的說著,沒有一點責怪或是無奈的語氣:『他們看起來真的很無助,就是一對老人,是好人,對了,他們還知道我的名字。』


『為什麼他們會知道你的名字?』


『因為他們把信件全都拿走了,裡頭有一封是署名給我的支票,他們以為是樓上住客的。』


『還好,不然以你的個性,你應該不知道自己有張支票不見了吧?!』我微笑的看著他。


『是啊,我的確不知道。』他搔了搔頭,笑笑的:『他們是好人,只是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罷了,很無助。』


他再次強調,「他們是好人」。


我喜歡這樣的歐約翰先生,從來不會去怪別人,總是第一時間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別人著想,事情發生了就去面對,不喜歡事後抱怨,他總是跟我說,坦然接受既定的事實,然後去處理它。他沒有太多的生活哲學,只是腳踏實地的過生活,他對我好,也對別人好,他是一個好心腸的好人。


『嗯,不過我先前還叮嚀你出門時要小心一點,說「那個人」或許就躲在暗處伺機而動,要你出門和進門前都先左右觀察一番,看是否被人跟蹤或是有人埋伏,哈哈,結果只是一對老夫婦而已。』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為自以為是福爾摩斯辦案的神經質感到好笑。


『妳是犯罪影集和推理小說看太多了。』


他語畢,我們相視而笑。


找出誰是深夜的神祕怪客,案情漂亮的破解了,我又可以和歐約翰先生正常視訊了,只是,我們在倫敦租的那個房子還真是大小事不斷啊




延伸閱讀

家裡住了一頭大象


比悲傷還要悲傷的事


密室殺人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