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日中午吃過午餐後,我和歐約翰先生攤在床上研究著要看哪一部線上電影。


倫敦最近的天氣不穩定,像女人的情緒般,說笑就笑,說哭就哭,一下子出太陽,一下子下起雨,有時候還撒起冰雹。不過話說老外不喜歡撐傘,所以我也不喜歡在下雨天時出門,因為歐約翰先生都會很man的說他不用撐,要不就是幫我撐,然後他自己搞浪漫的走在雨中,所以小雨紛紛時,我頂多就是戴起帽T擋雨,雨傘在我們家就是棄之如敝屣,除非是天空下起了阿貓阿狗來(註:It rains cats and dogs,下起傾盆大雨的意思) 。


加上前一天歐約翰先生加班了一整天,所以我們決定留在家裡不出門了,準備好零食和熱奶茶,開始研究起要看哪一部電影。


我在網路上搜尋「恐怖電影名單」,歐約翰先生很了解我的提醒:『SARAH,不要恐怖片,找些愛情文藝的好了,恐怖片留到晚上再看。』


『喔,我知道啦。』其實我已經看好幾部評價不錯的驚悚片了,只好作罷,隨口應答敷衍他,誰讓我是恐怖電影愛好者呢。


突然腦子閃過一部很久以前我們就想看得片子,只是苦無恰當的機會,好啦,其實也是我每天晚上睡前都只看恐怖片的關係,才會沒機會看些有深度的電影陶冶一下身心靈:『看One Day(真愛挑日子) ,如何?我聽說還不錯,值得一看。』


他點點頭,說起碼白天看電影不會睡著。然後我們按下播放鍵,就定位,我斜躺在歐約翰先生的懷裡欣賞著片子。



其實是一部好片。


片子結束後,歐約翰先生說他喜歡這一類的電影,因為一個多小時的影片裡輕輕帶過了20個年頭的時光,讓你有機會更深入的去觀察和了解主角的個性,而不是在緊湊的情節裡,硬生生的塞一個角色特質讓你在短時間內去消化和被迫接受,他說他喜歡這部片,然後轉頭問我的想法。


『嗯,還不錯,只是我沒想到…』話還沒說完,我就停止了,索性用手掩著臉。


歐約翰先生湊上前,狐疑的連聲問著:『SARAH,妳怎麼了?』他把我摀住臉的手扳開,看見我臉頰上早已佈滿了淚痕,抽蓄的說不出話來,他嚇到似的把我擁入懷裡,我更是哭到泣不成聲,嗚咽地說著沒想到那兩個人最後會是這樣的結果。他把我揉得更緊,一邊親著我的額頭一邊跟我說:『I’m sorry,I’m sorry,我以為妳早知道結局了,I’m sorry。』


電影裡那一幕沒有刻意灑狗血多著墨的鏡頭,早已在我的心裡投下震撼彈,隱隱作痛著。


歐約翰先生以為我是太難過了,才會哭到梨花帶淚,其實,我是想到前幾天才因為他的玩笑話而惱怒了。電影裡,艾瑪和達斯兩個人不停的錯過又相遇,相遇又錯過,就在命運似乎玩夠了,不再開玩笑了,一天艾瑪在出門後留了語音訊息給達斯,為她一時的情緒不佳而道歉,滿心期待著再次見到心愛的他,才知道,老天爺又開了一個最後的玩笑。


我哭著說,我是想到前幾天幼稚的發了場脾氣,心裡覺得愧疚,我才是那個該說道歉的人,歐約翰先生卻心疼我的眼淚而抱歉著。哭完後,我跟他說肚子餓了,然後我們手牽著手去廚房,用昨天在超市買的漢堡肉做了兩個漢堡麵包遠比漢堡肉大很多的美味漢堡。


很慶幸,我們還能這樣的陪伴著彼此,更惋惜電影裡的生死相隔 。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這一篇關於「真愛挑日子」的影評,寫得很好,尤其是作者在最後寫到…但若艾瑪隨傳隨到,達斯可能永遠學不會珍惜她吧,原來錯過的時間並沒有浪費,而是學會珍惜真愛的過程。


真愛哪有挑日子,只看你是否懂得珍惜?






前陣子的復活節,歐約翰先生有天下班回來買了這兩樣東西給我,薑餅Mr & Mrs bunny和巧克力小鴨鴨,可是他說買完後才又看到另一間店有更可愛的,說我一定會喜歡。


(這就是全店都賣1英鎊的Poundland)

所以隔天他就帶我去逛Poundland,看到一系列的復活節商品,果真可愛到讓我尖叫連連,於是歐約翰先生又幫我買了棉花糖兔子Mallow bunny、薑餅復活蛋和巧克力鴨子,總共才2英鎊而已,我真是開心到心花怒放,然後我也幫歐約翰先生買了一個79p的復活蛋,這是他自己挑的。




(歐約翰先生的復活蛋)


這個棉花糖兔子是我的最愛,它真的好可愛,歪著頭斜躺在盒子裡,盒子上頭還寫著「Cute enough to eat」,我和歐約翰先生都覺得應該是—too cute to eat






然後復活節當天,中午過後我們就開始慶祝起復活大餐,因為歐約翰先生已經等不及了,他從前一天就不停問我:『我可以吃蛋了嗎?』。


老實說,我好希望可以把這些他送我的禮物保存一輩子,不想把它們都吃進肚子裡,但是這些有期限的食物,擺久了也是會發爛長菇最後面目全非吧,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吃掉它們,並且把它們此刻最美好的樣子永永遠遠地記在心裡緬懷。






感謝它們曾經豐富我們的生活,下面影片,以滋紀念。



不過我一直都不忍心吃掉我的棉花糖兔子,太可愛了,於是保留了她的小命一陣子,直到前幾天歐約翰先生下班回來說他肚子餓了,竟然動起我的棉花糖兔子的歪腦筋,然後還故意當著我的面前先一口咬掉她的小臉臉和一條腿,接著逼我也要吃她一口,我只好閉著眼睛眼不見為淨地啃掉她的另外一條腿。


歐約翰先生最後手下留情,咬幾口就不吃了,剩下身體的3/5就擱在一旁。


今天早上我在找東西時,阿娘喂呀,我的棉花糖兔子竟然變成這個樣子了…












這就是歐約翰先生吃它們的嘴臉,好欠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