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是我們在一起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在認識歐約翰先生之前就已經買好了去雪梨的機票,當時喜歡的那個「他」,在一次視訊時跟我說,雪梨是他的心,是他在澳洲的第二個家,他希望我可以在回台灣之前去他最愛的城市,去完成這最後的回憶,看著他的雙眼,不喜歡四處遷徙的我點頭答應了,因為我想去看他曾經看過的風景,去走他曾經走過的街道。雖然最後我和那個「他」結束了,但是我卻也不想再繼續待在柏斯,這之間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我的快樂已經不純粹了,所以我還是維持原訂計畫,去雪梨,不是為了那個「他」,這次是為了我自己。


其實,雪梨也是歐約翰先生來到澳洲的第一個城市,發生了那個誤會後,歐約翰先生選擇原諒了我,一月中,他上網買了張機票跟我一起飛雪梨,我們一起離開了那個充滿回憶的柏斯,離開那個讓我落淚的地方,我們前往東邊的雪梨,打算度過我在澳洲最後一個月的生活。


夏天的雪梨,艷陽高照,我默默祈禱這樣的好天氣可以蒸發之前所發生的不愉快,可不可以就這樣把壞的回憶都一筆勾銷呢?


返回台灣的機票是2月11日,這是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的最後一天,沒有辦法延期了,但是再過三天,也就是西洋情人節,我難過地告訴歐約翰先生:『情人節當天,我將沒辦法陪在你身邊一起過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


『那就把2月10日訂為我們的情人節吧,』他讀出我眼裡的失落,牽起我的手說:『情人節本來就該是量身訂做的,我們不需要跟著大家過所謂的「2月14日情人節」。』


就在我滿心期待我們獨一無二的2月10日情人節時,因為好友倫斯科的造訪喚起了我們最不想碰觸的陰影,那個緊追著我們不放的噩夢,於是歐約翰先生又陷入矛盾的泥沼,心裡懷疑我是否是真心愛他的。那幾天,他一樣幫我準備早餐,下午我們一樣手牽著手出去市區逛街,晚上回到住處看電視,不同的是,他看我的眼神變了,他手心的溫度冷了,他的態度淡了,他的笑容不見了,有時候抱著他,我都像是抱著一副沒有靈魂的空殼子,我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其實,我是更害怕知道他在想著我不願意面對的事情。



那一晚,我忘記了和歐約翰先生約好的電影之夜,最後一次在澳洲一起看電影的約定,我徬徨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邊是我愛的人,一邊是我的好朋友,選擇任何一邊都沒有辦法完全沒有遺憾。


歐約翰先生堅持一個人獨自去戲院,他說他沒有辦法平心靜氣地和倫斯科坐下來喝咖啡,那是他的自尊所無法承受的,我難過地說不出話來,我不忍心要他面對他不想面對的人,我不想自私地要他去成全我的兩難,但是我更不想他從此消失在我的愛情世界裡,我還不想放手。


歐約翰先生離開後,我呆若木雞的坐在床邊,窗外一片漆黑,我空洞的凝望著四周,從來不知道絕望的感覺可以這麼深不見底,我咬著下唇不想掉下一滴淚,因為等會倫斯科就要來找我了,我不想讓她內疚,不想她看見我的悲傷。半個小時過去了,已經超過和倫斯科約定的時間,我還是沒有她的消息,發了幾封簡訊,依然沒有回應。


好不容易地,她終於回覆了:『非常抱歉SARAH,我忘記了今晚要和妳見面,我還在我表哥這裡,現在要坐計程車趕過去了。』


讀完簡訊,我再也忍不住的嚎啕大哭,每一滴眼淚都是如此的椎心之痛,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麼蠢事,我忘記了和歐約翰先生的約定,然後讓他一個人傷心地去戲院,我選擇和好友的約定,好友這一頭卻忘了我們的約定。


我停不住的掉淚,停不住的悔恨,這不是我第一次為男人哭,可是卻是第一次這麼害怕失去一個人,我想這是老天給我的懲罰,懲罰我傷害了一個這樣愛著我的人。


哭到看不清楚前方的視線,我心裡卻清楚的知道,我終究會失去歐約翰先生。


倫斯科匆忙趕來,我強顏歡笑著,她看到我哭腫的雙眼給了我一個擁抱,我們只坐下來聊了半個多小時就結束了,夜深了,她還要趕回去打包行李,準備搭明天一大早的飛機回紐西蘭。


離去前,她問我:『SARAH,妳在這一段感情裡是快樂比較多,還是哭泣比較多?』


我無奈地笑了笑,保持緘默。


送走倫斯科後,我傳了封簡訊給歐約翰先生,說我想去戲院接他,他回絕了,他說電影結束後他想一個人去酒吧坐一下。


這是今天他第二次拒絕我,我希望他不要拒絕我的愛情。


歐約翰先生回來後,他的眼眶紅紅的,身上有些酒氣,我不知道他是否哭過了,還是讓酒精微醺了雙眼,我不敢去想。問他電影好不好看?他低下頭,說不知道,再抬起頭來時眼眶更紅了,於是我們兩人都沉默,像窗外的夜一樣沉,後來我抱著他不停地說對不起。


忘了是如何哭到睡著,再醒來時已經天亮了,我好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已經錯過了飯店提供早餐的時間,我問醒來的歐約翰先生要不要提早出去吃午餐?他點頭說好,於是我起身去浴室簡單的梳洗一下,僅僅一夜,鏡子裡的我像是蒼老了好幾歲,皮膚沒了光澤,眼睛拋拋的,眼窩卻凹了下去,上了淡妝試圖遮掩紅腫的雙眼和憔悴的臉龐,勉強地對著鏡子笑了一下,我還是想讓歐約翰先生看到漂亮的我,儘管此刻的我覺得自己很醜陋,在愛情的世界裡,我面目可憎。


走出浴室,歐約翰先生喚我坐下來,才坐定,他就從另一側的床底下拿出了一個娃娃來,他把娃娃和一張卡片塞到我胸前,笑著說:『情人節快樂。』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他抱著我,在我耳畔低聲說:『I LOVE YOU.』


這是他第一次親口說出「我愛妳」這三個字。


原來昨天在市區裡,他拒絕和我碰面一起走回來,是因為他也正在選購給我的情人節禮物,當我以為他拋下了我,其實他時時刻刻都在想著我,當我正在傷害他時,他卻告訴我他是真的愛我,讀著他寫的卡片,眼淚不停地滑落下來,我摀著嘴低下頭泣不成聲,他上前緊緊抱住我抽蓄不已的肩膀,我哭著說:『我愛你,對不起,我愛你,對不起…。』他卻抹去我的眼淚溫柔的安慰我,沒關係,一切都會沒事的。


他告訴我,今晚是最後一晚了,我們應該暫時忘記不愉快的回憶,好好的把握當下,想到明天就要和歐約翰先生分別了,我的胃又一陣翻滾,心狠狠地揪了一下。


我想要阿拉丁神燈,祈求祂再給我的愛情第二次機會。




待續…




前情提要:whats the story?愛情的破背包

從頭看起:whats the story?遇見100%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