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想寫的故事,是英國的尼歐和德國的史蒂芬,我在澳洲墨爾本的兩個好朋友。


如果有看過我的另一篇文章「塔羅占卜之非關命運」,就知道我當初是因為心裡的一個聲音,一種直覺,我獨自一人飛往澳洲去尋找那個聲音的答案。


當初我選定墨爾本展開旅程,還記得老妹說了一句話:『妳真是異類,怎麼都跟大家不一樣?』她說,聽到的每個台灣人不是飛西岸的柏斯就是東邊的布里斯本,好歹雪梨也比較有名氣,怎麼我就是搞怪要前往高消費的墨爾本,更何況我是去打工旅遊,不是到此一遊的觀光客。


其實我會知道墨爾本,是因為英國名廚Jamie Oliver的一個節目Fifteen Melbourne。



Jamie Oliver是一個用食物革命的廚師。我很喜歡看他的節目,因為他總是很隨性的隨手抓把盆栽裡的食材,洗洗切切就加到料理中,好像煮菜就是這麼輕鬆簡單。而他在2002年時成立了一個Fifteen Foundation,每年招收15名有前科犯罪背景的青少年社會邊緣人,想藉此引導他們找到生命的方向,幫助他們重新被社會所接納。


所以Fifteen Melbourne就是我對墨爾本的第一印象。

***

還記得當天出了墨爾本機場已經是晚上10點多鐘了,坐上當地的接駁巴士Skybus,看著車上一樣滿臉倦容的背包客,望向車外,行駛中那一道道像光束的路燈把我帶往不知名的前方,在陌生的國度裡,聽著車上濃厚的澳洲腔廣播著即將前往的下一站,心裡是有些徬徨的。





在台灣,我知道自己的下一站是墨爾本,可是到了墨爾本,我的下一站呢?


如果,我的飛機是降落在澳洲美麗的日光機場,而不是繁華落幕的深夜跑道,我的不安應該會少一點。下了巴士,我一個人拖著近25kg的行李箱,駝著後背包,才恍然想起,我忘了抄下要入住的背包客棧的地址。


深夜11點多,我傻眼的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幸好我想起旅遊書Lonely Planet裡有它的住址,趕緊在背包裡搜尋。但是向來是左右不分的我,對照著書裡的地圖,我走了近10分鐘還是像在迷宮裡打轉。好不容易的,看見一對從咖啡廳裡走出來的中年情侶,我上前向他們詢問,才知道他們也是第一天來到墨爾本渡假,但是他們依然很熱心的幫我回到咖啡廳裡去問路,然後指引我背包客棧其實就在不遠處的轉角。


揮手道別,我知道一個人的生活正式開始了。

***

這間離市區步行15分鐘的背包客棧是我上網搜尋的。首先,我列出接近市區的所有背包客棧,然後再一一消去台灣人所推薦的,再劃掉中國城內的,再剔除髒亂和有床蟲的,就從所剩不多的裡面挑選一間。


所以可想而知,我四周圍幾乎沒有亞洲人和台灣人。


剛到那裡的前幾天,我一天說不到幾句話,因為緊張因為不安,更不禁懷疑只是因為心裡的聲音而飛來澳洲,是不是個錯誤的決定?


不能回頭了,回頭就只會回到原點。


一晚,我坐在一樓餐廳吃飯,那天碰巧是週末,狹小的餐廳內已經擠滿開始喝酒的人群,因為酒吧的消費昂貴,所以背包客們都知道,在去PUB之前要先熱身,也就是到Bottle Shop去買整箱的啤酒,把自己灌醉灌high,接近12點時再到PUB跳舞狂歡,這是窮背包客一貫的省錢方式,因為老外每天的娛樂活動除了PUB,還是PUB。


我喜歡閱讀,也喜歡閱讀人們。


好整以暇的看著廚房裡滿是白煙和鍋鏟亂飛的美食實況轉播,和沙發上把酒言歡,身旁散了一地的啤酒瓶的酒鬼老外,及坐在同一桌說得口沫橫飛的法國佬脫口秀。


猛一抬頭,我看到一個似曾相似的身影走過,我兩眼跟著他進入廚房,再見他端著一盤意大利麵出來找個位置坐下。


我的心跳停了一下。


那是種很奇怪的感覺,我清楚那不是男女之間的一見鍾情,是像前世今生的熟悉感,可是當下我百分之百肯定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他。


後來的幾天,我沒有再見過他。

***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我獨自一人坐在冷清的餐廳吃烤吐司,中下午的背包客棧通常不太多人,因為老外都跑到沙灘上去曬日光浴了。


沒多久,進來兩女一男,因為我的桌子是最接近廚房的,所以他們很順手的把幾袋超市買來的東西放在我桌上,然後拿了幾樣食材就進了廚房。


我吃完烤土司,進到廚房洗碗,忍不住偷瞄了幾眼,看見那個男生很認真的攪拌著像是麵粉糊的東西,桌上則擺放已經切好的香蕉片和蘋果丁。


『那是甚麼?』我好奇的盯著那一坨白色黏稠物。


『喔,是鬆餅麵糊。』那男生笑笑的回答。


我點點頭,然後又走了出去。


後來那男生端了一盤上面放著香蕉和蘋果的鬆餅在我面前。『妳嚐看看。』他有點害羞的笑著。


謝謝,我開心的點點頭。


於是我邊吃邊和他們聊起來,才知道他們都是20歲不到的德國人,趁著上大學之前出來旅行。而這個德國小男生,就是後來和我變成好朋友的史蒂芬。


所以我和史蒂芬的第一次相遇,就是因為香蕉鬆餅,那焦黃的香蕉和鬆餅的香氣四溢,在那個墨爾本的夏天午後,有點甜,又有點溫暖。



(待續)

續集→香蕉鬆餅墨爾本(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