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皆知,倫敦生活大不易,物價高是不爭的事實
許多朋友知道我要前往倫敦,無不警告我當地的高消費
還說,我應該撐不久就會打包回台灣了
但是好歹我也曾是兩年資歷的背包客,省吃儉用又是我的基因
再加上我不愛shopping,不需要奢華享受
粗茶淡飯就足夠讓我開心很久了


前幾天,因為忘了先吃過午餐就出門
我和歐約翰先生到了傍晚時,已經肚子餓的呱呱叫
於是我們來到一間日式壽司店,一個御飯糰要價£1.20
是7-11的兩倍價格
而且裡頭的料超薄,幾乎都是白飯…



老實說,我們都還有錢
只是歐約翰先生堅持要負擔我的住宿費和一些開銷
所以他一個人等於是付兩個人的房租費
我不是野蠻女友,也不想理所當然的吃他喝他的
於是,我告訴歐約翰先生
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正式進入省錢大作戰!!!


其實除非你要求高品質和頂級享受
不然買「自家品牌Own-brand」是最省錢的方法
價格可以相差到好幾倍

***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不負責任講座之菜單★雞肉丼

材料有:雞腿肉、香菇、玉米粒、洋蔥、雞蛋

調味料:醬油、糖

Tips on how to save money(省錢技巧)

1. 買有特惠和自家品牌的肉製品,這次我們買的就是Buy 1 get 1 free for £3
2. 不要買已經去骨的,因為價格通常是兩倍,買回來自己去骨即可
3. 有些快過期的食物也很便宜

 

 

步驟:

1. 因為我們沒有味霖和雞湯塊,所以去骨後的雞腿骨,我就拿來煮雞湯
2. 因為我們也沒有油,不要的雞皮就拿來煎出油,可以增加食物的風味



3. 先炒洋蔥,炒到些微透明,就放入處理好的雞肉塊和香菇去炒
4. 炒到快熟時就可以加入剛剛熬的雞湯、醬油和糖,熬煮幾分鐘入味
5. 因為是要配白飯,所以建議味道要略重
6. 最後再淋上全蛋液(不要打太勻)



7. 7分熟後就可以鋪到白飯上了



花費:
(因為買的食材可以分幾次使用,所以我們就把它換算成每次的費用)

雞肉=50 p
香菇=15 p
洋蔥=10 p
玉米=5 p
白飯=15 p
蛋=25 p

-------
總額=£1.20 (台幣60元/2人)



後記:所以我和歐約翰先生的晚餐總共是1.2英鎊(台幣60元)
老實說,很容易滿足的我們,覺得這樣的做法樂趣多更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