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們比較晚才出門,到了地鐵站時剛好左邊月台的tube來了
歐約翰先生二話不說,抓著我趕在關門前擠進去

『JOHN,這個方向是要去哪的啊?』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上往市區方向不同的地鐵

『我們不是要去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嗎?』他拉著我坐下來

『喔,是啊,只是我們通常都搭另一個方向的tube,好奇而已。』我隨口說著

『ㄟ….SARAH,』他轉頭看著我

『嗯?』

『我們坐錯方向了。』

『喔,那為何你要搭這班地鐵啊?』

『well, 因為車剛好進月台,我沒想太多。』

『喔,還好還不太遠。』

『我們下一站下車。』

『OK。』
我試圖壓抑想笑的念頭,提醒自己下次要幫迷糊的歐約翰先生注意一下


到了Westminster站,一出車站門,就看見對面高聳的Big Ben大笨鐘
但是灰灰的天空,寒冷的空氣,沒有一絲陽光的倫敦上空
大笨鐘在我的鏡頭裡怎麼看都帥氣不起來,不過就是個聳立的高大個兒
我生氣地再照了幾張,還是怎麼看怎麼不對勁
所以,今天沒有漂亮的照片可以欣賞了….


我告訴歐約翰先生,中文我們稱Big Ben為「stupid clock」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沒為什麼,就是stupid,你看,我的照片怎麼拍怎麼醜,真是stupid!
他知道我的完美主義又跑出來攪局了
於是摸摸我的頭,提議我們等會可以到對面找到好的角度,拍更漂亮的照片
可是因為天氣真的太冷了,我們逛到後來就忘了這回事


大笨鐘(Big Ben)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負責懸掛此鐘的霍爾爵士(Sir Benjamin Hall)而得名
1834年,威斯敏斯特王宫毀於一場大火,重建工作中
工程總監提議要建造一座世界上最大最好的鐘塔,鐘中之王
天文官更擬定了大時鐘的格規,要求每個鐘點的第一響準確到誤差不超出一秒鐘
時鐘的準確性要與格林威治的皇家天文台,每天以電報核對兩次…

真的是很了不起的鐘呢
而中譯名叫「大笨鐘」,純粹是取其諧音,也有人稱「大鵬鐘」
怎樣都好,只要不是「大便鐘」就行!



接著我們往Southbank南岸走去
照片左上角的這個蘇格蘭老兄,很認真的演奏著,在寒風中屹立不搖
我看了都替他覺得好冷喔,,,,,
歐約翰先生的背景就是有名的London Eye,可惜我沒有照甚麼照片
因為天空的顏色不對,奇檬子也不對
而且坐上去一趟至少要18英鎊,我覺得如果是好天氣來坐的話,更該可以看到更美的倫敦風景





後來真的太冷了,冷到我都覺得自己的鼻子掉了
歐約翰先生幫我把掛在外頭的鼻涕抹掉,就拉著我躲到室內去
地下室有一間室內遊戲場,冷冷清清的,只有小貓兩三隻
其他人應該都在樓上的麥當勞裡喝著熱咖啡,吃著大漢堡取暖吧
我們兩個太無聊了,就坐上沒有投幣的電椅上玩
歐約翰先生要我玩真的,我才不敢咧,怕被電到吱吱叫







對了,我們有巧遇貝克漢,就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但是忘了要簽名照...



稍做休息,身體暖了,我們就又殺出酷寒的戶外
沿路有些小市集,微黃的燈光在漸黑的街道,反而增添溫暖和聖誕節的氣息
我們還看到有幾個不畏嚴寒的年輕人在唱詩歌

接著我又逼歐約翰先生戴上大紅色的帽子
我說,他的粉絲想多看一些他的照片







後來我們亂走一通,似乎來到了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
於是我們就坐下來吃點零食,補充熱量,真的是好冷好冷喔
那裡有一顆樹,我很喜歡上頭寫的...
Yes, Im a gift. And so are you.
我轉頭告訴歐約翰先生,you are my gift baby
他說,so are you





然後,我的相機沒電了
所以之後就沒再拍照,回程的路上
在歐約翰先生的帶領下,我們不意外的迷路了
他和一般的男人一樣,不愛問路,所以我也就跟著他走
即使我有感覺我們越走越遠了,我也沒說甚麼,就當散散步
而且小手牽大手,在寒冷的夜裡,特有情調
沿路我們似乎走過St-James Park聖詹姆斯公園,可惜沒法拍照了

後來在一個「很明顯」的點,大家都往某個方向走去的十字路口
(我推測是很大的車站)
他竟然沒注意到,拉著我就往左轉,於是我只好提醒說
咦?那裡是哪裡啊?怎麼大家都往那走咧?
我們才終於結束幾個小時的「迷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