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我拉開窗簾想讓陽光透進來
漫天飄下的雪花印入我的眼簾,倫敦,下雪了。


我興奮地回頭跟歐約翰先生說,下雪了,下雪了

他坐在床邊,突然一臉神秘的:『SARAH,趕快把窗簾拉上。』

為什麼?我問

『難道妳不知道剛下雪時,是不能偷看的嗎?』

為什麼?我又問

『因為妳一偷看,雪就會停止下了,妳要等會才能拉開窗簾。』

騙人,我不信

『昨天早上不是也有下雪嗎?』

是啊。

『妳在窗邊看了一下後,是不是就沒下雪了?』

對啊。

『所以,拉起窗簾,回來坐著吧。』

喔。

『Good girl.』


2個小時之後,我再度拉開窗簾,窗外已經白茫茫一片了
於是,歐約翰先生要我穿起外套,我們準備出發去公園看雪了。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外頭的馬路邊)



第一次看到雪,是20多年前在拉拉山上
其實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全家人在已經結成冰的山上拍照
這次卻是我真正看到滿天的雪花,在我眼前飄舞著
即使歐約翰先生這幾天有點著涼,留著鼻水
但是他仍執意要帶我去公園看雪,堆雪人,打雪球。



越往公園走去,積雪越多,路上的車子和房子屋頂無不覆蓋在白雪之下
地上的雪還未結成冰,卻已經有點滑
我沒有雪靴,只有一雙台灣帶來的布鞋
歐約翰先生一路緊緊拉著我的手,提醒我地上被白雪掩蓋的台階
幾次我差點滑倒了,是他拉住我,才不至於在大馬路上出洋相。





(我還戴上口罩,但是雪大到都快看不到了)


到了公園,已經有些人開始堆起雪人
真的是一片白茫茫,好美喔。





才知道,原來堆雪人一開始是要像滾輪胎一樣,越滾越大
歐約翰先生滾了一個雪球,竟然拿起來說是要丟我用的,有夠狠!





我們在雪裡玩了好一陣子,才打道回府
因為堆在身上的雪已經開始融化,而且我們已經肚子餓了
午餐是昨晚買的辛拉麵,已經等不及要趕快煮來吃了。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