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的「同學會」,除了史蒂芬和我之外,還有另一個同伴…。


Tasmanian Devil(塔斯馬尼亞惡魔)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美國卡通裡有看過「它」?



    

這是Tasmanian Devil的真面目,看起來像是短腿的狗狗,可是據說吃東西時個性很兇殘,會疵牙裂嘴的發出可怕聲音和露出猙獰的面目,食量很大,除了吃動物的屍體外也會吃老鼠、蜥蜴或兔子等小動物,所以被稱為Tasmanian Devil。



這個小玩偶是史蒂芬去澳洲的塔斯馬尼亞買的,但是他離開柏斯那天忘了帶走它,所以當晚打電話給我,拜託我去他房裡找它並代為保管。還記得,那天我去他以前住的房間敲門時,來開門的是一個裸上身的老外,他要我自己進去找,這也是我和Tasmanian Devil的初次見面。


就這樣的,Tasmanian Devil之後跟著我回到台灣又來到倫敦,旅行了兩年,終於再次遇見史蒂芬,史蒂芬還很開心的把它拿到臉上搓揉,直呼看見老朋友真好,哈哈,所以我們這次的旅行就都帶著Tasmanian Devil一起。



星期日那天,史蒂芬就先跟我預告星期一將會是「long walk」,原因是他很不滿意倫敦旅遊書上的路線,說要自己開發「史蒂芬的路線」,因為我們星期六那天照著書上規畫的景點路線走柯芬園到市區,根本甚麼都沒看到,害他老兄非常的不滿。


於是,星期一當天早上9點就約在地鐵站的Marble Arch,準備開始一整天的行程。


話說,Marble Arch附近就是有名的海德公園(Hyde Park),我理所當然的認為那是我們的第一站,沒想到,史蒂芬一臉興奮的指著前方的PRIMARK說:『Let’s go shopping first.』老天,史蒂芬真的一點都沒有變啊!


PRIMARK是由愛爾蘭起家的超平價品牌,坐落於Oxford St. 。之前歐約翰先生就帶我去逛過,當時是聖誕節前夕,裡頭滿滿的人潮和稀薄的空氣,大家幾乎搶成一團,因為對於倫敦的物價來說,東西真的是太便宜了。史蒂芬告訴我,來英國前,他的朋友就告訴他一定要來這裡朝聖一下,而且記得要趕在「中午12點以前」,因為中午過後,人潮會開始湧入。


後來,史蒂芬逛到不亦樂乎,直呼太便宜了,所以我也趁機幫歐約翰先生挑了兩件衣服,不到12英鎊。結果,走出PRIMARK時,我們人手一大袋,之後還要走一整天呢!


接著我們走到海德公園。每次來到這裡都是晚上,而且當時有一年一度的冬季遊樂園,當晚還飄起雪花來。


因為海德公園非常之大,所以史蒂芬規畫的路線是順著公園的四周走。然後我們來到the world’s most famous luxury department store,也就是所謂的貴婦品牌百貨公司Harrods。不瞞大家說,我還真是個土包子,因為天生不愛逛街不愛血拼,竟然連這大名鼎鼎的百貨公司都不知道。而且高級到走進大門前就有人會幫你開門問候,裡頭也都是昂貴頂級的品牌,室內裝潢和天花板的設計都很典雅精緻,可惜,我當時就是一副劉姥姥逛大觀園,讚嘆驚呼之餘,一張照片都沒有拍下來。


歐約翰先生事後跟我說才知道,原來當年英國黛安娜王妃的男朋友就是Harrods老闆的兒子,兩人在車禍中喪生後,就在百貨的某區設置紀念區。



而史蒂芬來到Harrods的目的是…逛兒童玩具區。因為他的朋友說:『在Harrods,你連大象都可以買到。』於是史蒂芬就是衝著這句話來,他說不見到大象不甘休。所以在上過高級豪華又有飲水機的洗手間後,我們就直搗黃龍,殺到「玩具區」去。


我不得不說,一般百貨公司的玩具區就是那個樣子,而Harrods卻很不同,看起來就是專門為有錢人家的小孩所設置的。









史蒂芬找到他的大象了,還有他的最愛熊貓,因為他說那是他的前世。


我和史蒂芬因為在Harrods消費不起,但是我們買了些卡片,我幫歐約翰先生的媽媽挑了張母親節卡片(我不清楚整個歐洲的情形,但是英國和愛爾蘭的母親節今年是在4月3日) 。當史蒂芬在付錢時,旁邊站了個經理級的老男人,他用斜眼打量史蒂芬的手提袋PRIMARK(廉價品牌) ,接著迅速換了張臉,走到兩個在買寵物用品的貴婦旁邊,很熱絡友善的問候和提供諮詢,我在一旁看得一清二楚。



結束了只能看不能買的Harrods後,我們往肯辛頓花園(Kensington Gardens)前去,因為史蒂芬想要去看「彼德潘Peter Pan」的雕像。







肯辛頓花園還蠻漂亮的,很寬廣很悠閒,沿途也很多人騎著腳踏車和做運動



途中經過一座橋時,我先是看見一隻天鵝以優雅的姿態在水上漂浮...



接著一隻小狗出現,牠像是被天鵝的美貌所驚豔,噗通一聲的跳進池裡往天鵝賣力地游去,此時,美麗的天鵝發出巨大聲響試圖嚇跑這冒失的登徒子。我從來不知道天鵝會有這麼大聲且憤怒的聲音,史蒂芬說,如果天鵝受到威脅或是感到恐懼時,她們會發出聲音來遏阻,而且她們強而有力的翅膀可以粉碎你的骨頭。


原來,美麗的外表下竟有這樣不為人知的一面啊!所以,下次看到天鵝時,不要一股腦兒的衝上去喔!





再說,這冒失的登徒子被嚇得屁滾尿流,很識相的趕緊轉身回頭游,可惜短小的四肢使不上力,這個可愛的小東西用狗爬式費了好大的勁才靠近岸邊,他的朋友也趕了過來,站在岸邊焦急的望著他。





終於他上岸了,我也快笑翻了。


所以結論是,當小狗愛上天鵝時,除了抗壓力要夠之外,還要確定狗爬式在逃命時派得上用場啊!

後來我在公園的池邊看到一塊招牌寫著

NO BATHING
No bathing, fishing or Dogs allowed in this lake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我和史蒂芬笑說:『那隻狗狗應該先看到這個警告標誌的!』



這是史蒂芬指給我看,要我拍下來的!












接著還有更多照片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