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了和史蒂芬的遊記◎當小狗愛上天鵝(1) ,我就忘了還有續集這件事,好吧,葛雷斯小姐,我有很聽話的發了Part 2還有放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囉!


當我和史蒂芬很悠閒的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湖面上有奇怪的載浮物體,我趕緊把相機zoom in拍照,連拍了幾張,我問史蒂芬:『死的吧?』他笑說,死的不會倒衝栽。哈哈,他是對的。這隻頑皮的天鵝就在那裡上上下下的玩起水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天鵝戲水這麼可愛呢!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天鵝就該是非黑即白,可是我卻看到許多夾雜著咖啡色花花毛色的天鵝,我問史蒂芬,這該不會是「假扮天鵝的鴨子」吧?他又幫我上了一課,原來不同的毛色訴說著天鵝的年齡秘密,那些有著咖啡色、黃色或是灰色雜毛的是還未成年的天鵝,雖然體型也不小了,卻還是幼齒的,而全身潔白無瑕的就是成年天鵝了。





然後我們來到有名的英國王室的住所—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留意一下,白金漢宮的屋頂上如果懸掛的是王室旗幟(正下圖),表示女王在宮裡

  如果懸掛的是英國國旗(左圖),則表示女王不在宮內。


另一個在白金漢宮的著名景點就是「禁衛軍交班儀式」,因為我和史蒂芬興趣不大,所以並沒有特地去查詢時間。但是聽說如果要搶到好位置必須前一個小時就先去卡位,不然會被前去的觀光客擠得水洩不通。






這是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頭上矗立著的是黃金女神,很多遊客都在這裡拍照留念。



這雕像看起來像不像在瞪著你!?








白金漢宮正門到海軍拱門(我們沒有去)的這條筆直道路稱為林蔭大道The Mall,我們順著走到林蔭大道南側的聖詹姆斯公園St-James’s Park,這裡是倫敦最古老的公園,公園中央有人造湖,是許多天鵝和野鳥聚集之處。






那天的天氣很好,又是春天時分,放眼望去花團錦簇,好一幅春暖花開的景致,四處都是攜家帶眷散步和沐浴在陽光裡的人們。
















在這裡,我們看到好幾隻松鼠在樹上和草地上,有些人會把食物放在手上吸引松鼠的靠近,我也樂得在一旁拍照捕抓速度非常快的松鼠身影。









這是禁止餵食的告示,很諷刺的在一旁佇立著。


後來走著走著,我們看到前方一群人圍起圈圈來,愛湊熱鬧的我和史蒂芬馬上靠過去探個究竟。哇,我忍不住發出讚嘆聲,這兩隻「大鳥(白鵜鶘)」就這樣大喇喇的走在路上,路人紛紛伸手撫摸並搶著輪流拍照,牠們一點也不害怕的老神在在。






這個老伯真的很愛她們,他一直摸不停呢!!!



當時我以為這種鳥(白鵜鶘)就是所謂的「送子鳥」,可是回家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在台灣很多人都誤以為白鵜鶘Pelicans(學名:Pelecanus onocrotalus)就是送子鳥,這是只有在台灣才有的誤解。


傳說中的送子鳥是白鸛White Stork,嘴巴是紅色的,和東方白鸛的黑嘴不同。送子鳥的傳說是起源於歐洲(有人說是德國,因為白鸛是德國的國鳥) ,送子鳥會把嬰兒從煙囪送到期待孩子的人家裡。

(網路照片:紅嘴而且嘴上含著小嬰兒)


白鸛有在高處築巢的習性,所以人們相信這是上帝派來人間的天使,所以有幸福的象徵。附上原文網頁,有興趣知道更多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唷...送子鳥的傳說英文版本




偷偷說,我覺得白鵜鶘長的很像異形!!!


我們之後又去了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這裡曾經舉行英國已故黛安娜王妃的喪禮,也是無數王族長眠之地,更是英國國王加冕典禮的舉行場所。書上說,西敏寺是在13世紀時,由亨利三世投入巨資改建成當時在法國非常流行的哥德式建築風格。







然後走到大笨鐘和倫敦之眼London Eye










接著繞回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這個大型廣場隨時可見絡繹不絕的觀光客,也是很多集會的場所,今年愛爾蘭的聖派翠克節就是在這廣場舉行演唱會。廣場後方就是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免費參觀,可自由捐獻。這個廣場的歷史是為了紀念英國的尼爾遜將軍在特拉法加彎海戰中擊敗率領法西聯合艦隊的拿破崙而建的。


這座圓柱是尼爾遜將軍紀念碑,高50m,尼爾遜將軍的雕像將他在戰中失去的右手隱藏起來,現場很難看得清楚,我是拍照後放大看的。而紀念碑前還有兩尊守護紀念碑的巨獅雕像。






Part 1和Part 2就是當天我們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的「長征之旅」,連午餐吃熱狗漢堡都是站著,中間的休息時間也不過幾分鐘而已,史蒂芬這樣折磨我老人家真的是太過分了,但是,我可以理解遊客都想在短時間內把所有的景點都看盡的「痴人說夢話」的念頭,哈哈哈。

So much to see, so little time.



這裡我有幾點想補充,在英國玩最最最不方便的就是「廁所問題」,因為很多地方不是沒有公廁就是需要付費,就連車站也不見得有廁所,多半是需要去找管理員或是只供給員工使用。之前歐約翰先生付20p去上廁所,有一次我也憋不住又找不到速食店時,就去付費廁所,結果那次我付了1英鎊!!!


天啊,1英鎊我可以上5次只要20p的廁所耶,真是心疼,繳水費也要這麼貴唷!


所以,奉勸到倫敦來玩的朋友,有廁所時就不上白不上,不然就少喝點湯湯水水的東西,因為連美食街也不見得有廁所,要不就多準備點零錢可以投幣上付費廁所。但是可以去找百貨公司或是像博物館美術館之類的,看運氣。



還有,其實倫敦還蠻多「行乞者」的,尤其是在車站附近,他們多半只是坐在地上跟你要零錢,旁邊或許會跟條狗,可是我最不喜歡的是另一種「行乞者」,和印象中路邊的行乞者不同,他們乾乾淨淨的,而且穿著非常整齊,他們會先很有禮貌的跟你道歉打擾了,然後很有禮貌的問你有沒有多餘的零錢,可能是要坐車回家或是買食物。


你說沒有,他們會很有禮貌的跟你說謝謝,然後離去。我和史蒂芬出去的那天,就遇到兩次了。


而我不喜歡的是,當你因為一時的同情或是相信他們說的而給錢時,他們轉身就走,很多就是拿去買香菸或是抽大麻。我就親眼看過幾次,一次是和歐約翰先生在店裡吃飯,一個穿戴很像型男的黑人上前說要零錢買店裡的食物,我們說沒有,他又很有禮貌的移動到另一桌的客人去,一樣的說詞,結果那桌客人給錢後,型男掉頭就走,說要買食物也沒有,我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他大步離去,那桌客人看了直搖頭。


我也看過在公車站牌附近要錢坐車的,錢拿到後也是頭也不回的就離開,車也不坐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