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個星期五趁著復活節的連續假期,跑到離倫敦不遠的利物浦去渡假四天,這是歐約翰先生偷偷計畫的復活節禮物。


話說兩個禮拜前,我和歐約翰先生在後院晾衣服。那天天氣很好,和風徐徐,他在太陽下告訴我:『SARAH,我們復活節那個星期去利物浦渡假幾天,我已經都訂好票和飯店了。』我一邊用掃把努力地把曬衣架上的蜘蛛網掃掉,一邊回他:『喔,好。』蜘蛛網在一夜之間,又佈滿了衣架,我看著陽光中閃閃發光的蜘蛛絲。


掃著掃著,歐約翰先生沒再說話,我納悶的轉身看他曬衣服的背影,上頭寫著「沮喪失望」四個大字。


原來,他偷偷上網花時間搞定一切,期待我會有很興奮的反應,沒想到我卻只是專注地掃著蜘蛛絲,沒有一絲喜悅的神情:『JOHN,我是真的很開心可以去Liverpool,只是蜘蛛網還是要掃掉啊,』我看著他像小孩子鬧彆扭的表情,試圖安撫他:『而且,你不是最怕穿衣服時會有蜘蛛嗎?』


他沒回話,我從後頭抱著他:『寶貝,我們要去Liverpool幾天啊?』


『四天三夜。』


『YA!!!』我趕緊補上遲來的歡呼聲



星期五一早,我們做好鮪魚玉米三明治當午餐後,就出發到Euston Station去搭火車。


這裡不得不說,不知道是歐約翰先生太忠厚老實還是怎麼的,晚上我們在打包行李時,他說要帶我的行李箱,我說我的太大了,他的比較剛剛好,可是他說他行李箱的輪子「有點問題」。我以為只是「有點問題」,所以還是堅持用他的行李箱比較恰當,畢竟我們只是出門個三四天,沒必要搞得像搬家一樣。


結果隔天就在他拖著行李的路上,他說:『我怎麼感覺很像是在拖「屍體」。』我以為他耍寶的個性又發作了,不以為意地接過他的行李箱一拖…天啊,才發現行李廂的輪子根本是不會動,卡死的,我不敢置信的說:『JOHN,你怎麼不跟我說輪子是壞掉的?』


『我說過幾千遍了。』


『你只說「有點問題」,沒有說是壞掉啊?!』


『沒關係,反正行李廂就是要用「拖」的。』


唉,不知道是他太老實,還是我耳朵長繭沒聽進去啊?!



轉地鐵到Euston Station:

1. Euston Station有好幾個月台,拿到票後就去大廳的看板查詢要搭的火車是在哪個月台,通常月台不會太早顯示,所以你會看到一群人都在大廳等待。

2. 這次我又學到一個英文用法Calling at,就是「停靠的意思」。


火車還有頭等艙,聽說有免費使用的網路。

我們這次搭的火車停靠站不多,所以只花了2個小時又10分鐘左右就到了Liverpool Lime Street Station(可惜我忘了拍照) 。住的飯店是ibis Hotel,走路離火車站差不多15~20分鐘,搭計程車只要5英鎊左右,飯店的位置很好,到各個景點都很方便,缺點是沒有免費的網路,付費的也不是太便宜,不過房間和浴室的設計都蠻不錯的。



Check in後,歐約翰先生的首要任務就是帶我去販賣Liverpool足球隊的專門店去選購「球衣」,為隔天的Liverpool球賽做準備。因為他是Liverpool的超級粉絲,所以身為女友的我,責無旁貸得全力支持Liverpool!所以我們馬上出發前往Liverpool One—利物浦的購物中心,可以在這裡的information center拿到旅遊資訊簡介和使用付費洗手間(20p) ,照片我會在Day 3介紹多一點。















Liverpool F.C.專門店在這裡有兩間,一間是在Liverpool One,另一間則是在Williamson Square,裡頭各式各樣的商品都有,Liverpool的衣服、帽子、圍巾、襪子、便當帶、馬克杯、毛毯、零食等等,真的是五花八門,如果我是正港的球迷應該會當場失心瘋的敗家吧!





L.F.C.是Liverpool Football Club的縮寫,加上一隻鳥的樣式,我告訴歐約翰先生,它讓我聯想到肯德基KFC,歐約翰先生瞬間歪臉,警告我小心言行,免得被死忠球迷扔出店裡。


好不容易挑到喜歡的球衣後,我們就到附近的Albert Dock去散步。傍晚時分,人群稀稀疏疏的或躺或坐,這裡的悠閒氣氛讓人很放鬆的眺望海景和欣賞日落。








附近有巨大的摩天輪,我稱它為Liverpool Eye(呼應倫敦的London Eye) ,其實它的名字是Liverpool Big Wheel,旁邊則是Echo Arena,女神Lady Gaga曾經在這裡舉辦過演唱會。






Echo Arena



途中我們經過一個地方,讓我想到義大利的水都威尼斯,湖面上停泊著許多帆船,還有湖面的倒影,異國情調的美,真的很漂亮。






湖面的倒映!






然後晚上我們去Nando’s用餐,因為久仰他們的雞肉很有名,所以我們點了Chicken Breast Fillet Wrap,歐約翰先生選的附餐是薯條,我的則是大蒜麵包,加上Bottomless無限續杯的飲料,總共花了我將近21英鎊。走出餐廳,我很感傷的告訴歐約翰先生:『世界上最悲傷的事,莫過於花了近21英鎊的晚餐,卻感覺肚子還是很空虛。』


歐約翰先生深有同感的點點頭:『SARAH,宵夜打算吃甚麼啊?』








P.S.
因為才剛渡假回來,我還在收心中,也需要整理一下照片,哈哈,所以就先發簡短的Day 1,暖身一下,之後還有更多更精彩的照片,和我們去看足球賽及披頭四博物館的遊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