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倫敦為了復活節在各地擺放了200多顆蛋後,我就迫不及待要參與這個一年一度的盛事了。

整個大倫敦市區的獵蛋計畫總共分成12個區域,因為活動結束後會在4/3~4/9期間把所有的蛋(之後再介紹)集中到Covent Garden(柯芬園) 展覽,加上歐約翰先生一直很想去Canary Wharf看看,所以我們把範圍鎖定在Southbank、Canary Wharf和the City三個區域,列出三張地圖後,我們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官網照片)

說是地圖,其實根本發揮不了什麼作用,因為網路上提供的地圖真的很陽春而且非常不清楚,頂多是每一個區域給你一兩個小提示,然後告訴你這個區域有多少蛋隱藏其中而已。




來Southbank本來還有另外一個目的—Chocolate Festival,是免費的,話說在倫敦這樣高消費的城市裡,只要是可以免費入場的都不要輕易放過,少說一場也可以省下近10英鎊甚至更多的生活費用,只是既然是免費的,難免會出現爆炸的人群和人山人海的場面。果然不出所料,我們一到了現場只看到黑鴉鴉的萬頭攢動,攤位都被人潮給掩沒了,只露出架起來的兩排白色篷子屋頂,形成黑與白的有趣對比,我努力地墊起腳尖想探個究竟,正猶豫著是否該見縫就鑽,起碼瞄上一眼好不虛此行,此時歐約翰先生拉了拉我的手,示意我們該前進了,因為還有重要的任務在身。




那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好日子,向著陽光,眼睛都快睜不開來了,背著艷陽,卻又有股暖暖的溫熱感包裹著全身,很舒服。在台灣,連屋簷下都很難躲過悶熱潮濕的空氣蔓延,可是在歐洲,即使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不見光的陰影處有時卻會陰涼到讓你不寒而慄,冷不防地打哆嗦。





但是今天,十足是個100%的艷陽天啊。




才離開巧克力展的攤位,走上階梯,穿越一條有咖啡廳戶外座的長廊,沒多久就看到我們今天的第一顆復活蛋,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啊,我興奮地拉著歐約翰先生往前跑,一邊拿出相機,一邊喊著:『我的蛋,我的蛋啊』。



歐約翰先生在一旁笑著,他溫柔的說:『SARAH,快去拍照吧。』他的笑容,和今天的陽光一樣的溫暖人心。我喜歡歐約翰先生給我的安定感,在他身旁,我可以幼稚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一般,盡情的嬉戲在我的童話遊樂園裡。




遠遠地,我們又看到一顆高掛在樑子上的復活蛋,原來要找蛋,沒有好眼力可是不行的。










(這張照片的答案)




假日的關係,沿路有許多街頭藝人在表演,比我上一回來到這裡時還要多更多,似乎每走幾步路就會撞見一個那樣的頻繁,有靜態像個雕像似的站立不動,有動態勁歌熱舞的扭腰擺臀,不約而同的,都讓每個路過的人笑顏逐開。

我喜歡這樣的美好。






(這個殭屍看著我時,還真有毛骨悚然的感覺啊)



這隻雞,真的太可愛了,也許是應景了復活節的氛圍,即使只是穿著便裝服無所事事的坐著乘涼,都會有遊客上前要求合照,歐約翰先生說他下次也要這樣來賺點口袋零花。






走著走著,我們就被前方圍繞著許多路人的景象給吸引住,一開始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見光頭佬在忙著幫另一個人「僑姿勢」,一下子讓他彎下腰,一下子把他的手臂高舉,模樣看來滑稽。

原來,是類似靜止的動作畫面,定格在最精采的片段。

很像是駭客任務。
















我們還在地上看到這個很大的世界國旗集錦,上面畫有不同國家的國旗,許多人會在自己的國家上頭丟錢。歐約翰先生說要找愛爾蘭,我眼尖發現愛爾蘭差點被我採在腳下,歐約翰先生打趣的說:『看來愛爾蘭真的很窮啊,一枚銅版而已。』





換我找台灣時,竟然找不到,看到其他亞洲國家,就是看不到台灣,以為是畫國旗的人不知道有台灣的存在,正覺得有些失望時,這次換歐約翰先生發現台灣就在我們的跟前。也難怪會找不到,因為根本不像台灣國旗啊,我跟歐約翰先生抗議著。



他安慰我,起碼台灣比愛爾蘭有錢。


(這就是所謂的台灣國旗)


靠著矮牆邊走去,大笨鐘在遠方居高臨下地守護著泰晤士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明亮的陽光在湖面上折射出閃閃金紗跳曜水面,用手試圖擋住這萬丈光芒,卻不忍移開眼前這美麗的畫面,即使我的雙眼已經有些眼花撩亂了。






假日來到南岸的人群真是多啊,大大小小扶老攜幼的,即使是一次就要花上不少錢的London Eye也是大排長龍,把一半的路都霸道的佔據了。








我們獵蛋的任務遇到了瓶頸,已經很久不見「蛋跡」了,有些沮喪,我噘著嘴說:『不是說有16顆蛋嗎?怎麼都找不到了…。』。

歐約翰先生帶我到一旁坐了下來,他拿出地圖研究著,要我不要輕易放棄,看著他認真的側面,沒來由的我腦海裡響起了梁靜茹的「可樂戒指」…我不要有大房 子,也不要大寶石,我會珍惜,可樂戒指,永恆的小事。愛我不要解釋,愛我不要發誓,從此刻到世界末日,讓我們一起把愛活成最美的鑽石。





歐約翰先生可以只送我鑽石鮮花,可以只帶我去餐廳享用大餐,可以只說甜死人不償命的甜言蜜語,但是他卻願意陪我做這些如此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沒有隨意敷衍,沒有一絲的不耐煩。

記得有人說過,一個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很多愛你的話,卻會做很多愛你的事

我相信,因為我遇到了。


(這顆是假蛋,可以在上頭貼貼紙寫字的)


休息了一會兒,他告訴我有一顆蛋應該就在國家劇院附近,於是我們起身前往目的地,沿途看見一個亞洲女生也是拿著地圖來回搜尋復活蛋,她滿臉的愁容,應該是和我們一樣都遇到了瓶頸吧,真想走上前幫她打打氣。




(國家劇院)

我們在國家劇院附近繞了一下,連個蛋影都沒有,還特地走到後頭停車場去找,都大失所望,然後我跟歐約翰先生說:『放棄這顆蛋吧,橋上或許會有其他蛋。』就 在我們要往另一頭走去,登高一望時,被歐約翰先生瞥見在國家劇院的樓上有個類似蛋型的物體,我把相機調到最遠按下快門拍照,仔細檢查,確定就是貨真價實的 復活蛋。


(國家劇院的樓上)

嘖嘖嘖,狡猾地把蛋藏在高樓上,難怪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而且這顆蛋,不站在高處還看不到呢,主辦單位真是心機用盡啊。






沒多久又讓我們找到一顆蛋,因為被曬太陽的路人遮住了,差點漏掉了,但是這個講電話的老兄怎麼樣也不肯移駕他的尊臀,只好讓他也入鏡了。不過不是我要抱怨 這顆蛋,這顆蛋也真的是平凡無奇到了極致,就是一顆潔白無瑕的蛋而已,頂多上面有一個不知道啥作用的小孔,that’s it,我猜這顆蛋的名字應該就叫「懶人蛋」吧。




附近還有個二手書攤,也沒有什麼人在看管,我跟歐約翰先生說,如果有心人士要偷書的話,根本不會被發現,還可以一次偷好幾本,你怎麼知道每個人都會很有良心的乖乖去付錢呢?他回我:『所以你必須相信人性啊。』

這讓我想到在紐西蘭旅行時,有些很偏僻的地方有在賣水果,可是現場卻空無一人,只放了個箱子要你自己投錢進去,良心箱,在沒有人看見時,考驗你的人性。




(就是在這裡付錢)








再往前走去,是一個小沙灘,有些沙雕創作者正在烈日下工作著。這位仁兄在上頭寫著:『Hit the bucket, make a wish. We wished for pounds and made all this.』挺有創意的,想許願,就多投幾枚銅板吧。








(這是辛普森家庭的霸子)



到目前為止,我們只找到16顆蛋裡的7顆蛋而已,南岸的另一頭,橋的另一邊我們沒有時間過去了,我也才知道,原來歐約翰先生前一晚沒睡好,有些頭痛,雖然 找蛋很重要,但是歐約翰先生比起任何事都還要更重要,原本想勸他打道回府了,可是他堅持要陪我再去Canary Wharf找蛋。

這是他愛我的方式。

我們往地鐵站的方向走去,背光踩著影子往前進,大笨鐘和泰晤士河被我們拋在身後,我點點頭說好,把他的手握更緊,身體往他挨近,讓他做他想為我做的事,這是我愛他的方式。






歡迎來我的臉書部落格聊聊天喔
Oh Sarah, what's the 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