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南岸,我們往地鐵站走去,和來時路不同,歐約翰先生帶我走另一條也是通往地鐵卻有不同風貌的大街。

也許是避開了假日的遊客人潮,寬大的馬路上顯得有些寂寥,小貓兩三隻,頂多是附近住家的民眾外出購物,是個寧靜的住宅區,少了人群的喧鬧,很歐洲的假日街道,空蕩蕩的,因為這裡的人都寧可出外到郊區踏青或是去海邊烤人乾,幾年前去紐西蘭打工旅行,我可是花了好一陣子才習慣這樣沉寂安靜像是死城的假日街頭呢。

現在,我倒是挺享受這種慵懶靜謚的閒暇時光,因為倫敦市區幾乎到處都被「填塞」了。

和歐約翰先生手牽手沿著人行道信步走著,途中肚子有些餓了,我們停下來吃從家裡帶來的零食,還是歐約翰先生細心,他知道獵蛋過程是很耗體力的,所以出門前就提醒我記得把Doritos帶上,猜想,他是害怕我餓肚子時脾氣特差這件事吧,哈哈哈。

 

地鐵就在這個滿佈人物臉孔塗鴉的腳踏車停車場的轉角處。




倫敦地鐵從運作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不少地鐵站都像古蹟般那樣的古老,漆黑骯髒,除了有些繁忙擁擠的大站有維修擴大更新外,年久失修的地鐵站更是司空見慣,所以一走進這裡,我就被眼前乾淨明亮的設計給吸引住。

有種身在博物館的感覺。










沒多久就抵達目的地—Canary Wharf

我是事後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Canary Wharf的中文翻譯名是「金絲雀碼頭」,如其名,Canary Wharf曾經是個在倫敦市內見證歷史興衰的碼頭區,有五百多年的歷史了,在經濟最衰退的時期,靠著碼頭維生的公司紛紛關門歇業,許多人因此失去賴以維生的飯碗。

直到1980年代後期政府開始著手都市振興計畫,重新打造Canary Wharf,多年後的現在,Canary Wharf已經搖身一變躍升成為全球矚目聞名的金融中心,擁有全英國數座最高的建築大樓,更有許多著名的飯店進駐,良善的規劃提供不同階層的需求,加上便利的交通和休閒購物商場等,難怪會成為國際馳名的景點(PS:但是我這個井底之娃竟然不知道Canary Wharf是這樣的了不起啊)





這就不難解釋,在Canary Wharf地鐵站出口的手扶梯上方有現代感十足的透明玻璃帷幕設計,讓你一眼望穿天際,隨著手扶梯上升,高聳佇立的大樓立即映入眼簾,步出地鐵站,可以很快的感受到這個區域的獨特設計(可惜我忘了多拍些照片)




地鐵站的前方有一個攤位是專門在販售五顏六色、各式各樣口味的糖果零食,偌大的廣場上也僅此一個攤位,有種可愛的突兀感。我們就是在這裡第一次看到香菇糖,差點要下手買了,還是作罷,這就是之後我們在99p shop看到香菇糖時,歐約翰先生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一包回家的關係,他想念他的香菇家族啊。






(這是後來在99p shop買的,很可愛吧)


 

手裡拿著陽春的地圖,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該從何找起蛋來,只好瞎走碰運氣,繞道地鐵的另一頭,才走沒多久就看到我們在Canary Wharf發現的第一個復活蛋。



Phoenix(鳳凰) ,我很喜歡這顆蛋,紫粉紅色的基調再鑲上金色來點綴,有種華麗但是含蓄的富麗堂皇。

更神奇的是,我從另一個角度拍照時,竟然拍出這樣整顆蛋被神秘的光芒包圍的照片來,我哇的一聲趕緊把照片秀給歐約翰先生看,還煞有其事的說:『是神光,一定是,莫非是老天要告訴我們些什麼嗎?』

他只是笑了笑,拉著我的手說:『走吧。』

哼。




上面這台紅色的火車就是倫敦的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簡稱DLR,是英國倫敦首都的中運量鐵路系統,主要是在東部的船塢區。Canary Wharf有一條輕軌,看這條輕軌貫穿在大樓區內,景象很奇特。




這個應該算是池塘吧,中間的雜草上頭還有鴨子和鳥類棲息。







這間Shopping Mall就隱身在這看似社區的庭園裡,而且還是用透明玻璃建造的,進去後是要往下走的,所以我們在外頭也看不出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膏藥。




就在Shopping Mall的旁邊發現Canary Wharf的第二顆蛋,歐約翰先生從旁邊走過去還渾然無所覺,還好被我狗般敏銳的鼻子嗅出蛋的氣味,哈哈,因為這顆蛋是生鏽的,有鐵銹味。

沒有啦,當然什麼味道都沒有。不過這顆蛋的名字是「It is but it isn’t」,well…interesting








這是Canary Wharf的第三顆蛋,其實還蠻普通的,但是還是給面子拍一下,名字是「the Ridley Scott Egg」,蘇格蘭蛋?

此時,歐約翰先生叫我轉頭,說後面大樓裡也有一顆蛋,於是我興高采烈的轉過身…。

是啊,我自己把這顆蛋命名為「Reflection Eggby Sarah Oh







Canary Wharf真的是金融重鎮,建築物幾乎清一色是簡潔灰色的前衛辦公大樓,穿天般的高聳,灰灰冰冰冷冷的,尤其是假日空無一人,走在高樓大廈裡頭,有一種被包圍逃出不去的錯覺,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都市叢林吧。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Canada Square Park(加拿大廣場公園),在這片灰僕僕的大樓中,這片公園綠地看來彌足珍貴,不過遠遠的就看到兩個很奇怪的物體在公園正中央。









看了說明才知道這個是Aeolus,名字是取自希臘神話中的「風神」,祂是負責掌管全世界的風,不論是暴風、微風或是狂風,舉凡大大小小的風都是祂所擁有的。這個Aeolus,只要把耳朵貼在上頭,可以聽見由風吹出來的自然聲音。

我和歐約翰先生沒有過去體驗看看,就只是遠遠的眺望。


至於這個藍紫色的東西,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看起來很像是一個有設計感的盤子,也有點像是幽浮船,不過應該就只是公共藝術而已。





待續.....


PS:不知道是無名的問題還是怎樣的,我之後放的照片都消失了,天啊,所以只好分成兩篇來寫,分成上下集。

倫敦★再到Canary Wharf金絲雀碼頭找復活蛋去Part 2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