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ck Lane Market(紅磚巷市集) ,基本上就是沿著主要巷道Brick Lane和周邊街道整個大範圍的區域,許多市集和攤販都集中在此,又以星期日是最熱鬧規模最大的,像是Sunday up market也只在星期日才對外開放,而且週日還可以看到不少街頭藝人的即興表演。


(地圖來源:http://www.londontown.com/LondonEvents/BrickLaneMarket/f1ea8/)

我畫紅色的線就是Brick lane,整條街和周邊巷子都是密集的市集區,藍色圈圈的則是外圍一些的市集和景點。


到Brick Lane的交通很方便,許多地鐵站都有從不同方向到達這一區,Whitechapel站、Aldgate East站、Aldgate站、Shoreditch High Street站和Liverpool站都有到,只是看要先逛街頭,還是先逛街尾,或是從另一個市集Spitalfields Marke先逛起再晃到Brick Lane,像我們這次就是坐到Aldgate east站。




上一篇有提到Brick Lane Market是傳統跳蚤市場的天堂,只要你不介意是二手的,這裡沿著路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二手商品,幾乎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東西,可以挖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寶藏,即使你不打算消費,光是看這些玲瑯滿目希奇古怪的東西也夠讓人驚喜的了,我們甚至看到一個很像是垃圾場的攤位,就是把家裡不要的雜物都堆放出來,我一 開始還跟歐約翰先生說這應該只是店家剛好在打掃清理不要的傢俱,沒想到,就看到一個女人從垃圾堆裡買了一面鏡子,還有個壯漢在問椅子的價錢。




(這就是那間看起來很像垃圾堆的)


(這個也可以賣....)


(還有賣腳踏車)


(二手傢俱,也有賣鋼琴喔)


(這也是間可愛的二手傢俱)


除了路邊的二手商品攤販,Brick Lane Market內部有幾個主要有趣的市集(參考網站):

1. Boiler House Food Hall(Every Sunday 10am – 5pm)
這裡有美味的異國料理,比較像是縮小版的Sunday up market,一樣只在星期日才開放,因為當時人太多了,所以我沒有拍任何照片就在洶湧的人群裡殺出一條血路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2. Vintage Market(Every Friday, Saturday and Sunday)
Vintage雖然也是舊有的,但是收藏價值高,所以不是像前面介紹那種家裡不要的二手破舊物品喔。我從奇摩網頁節錄這段話:『「所謂 「Vintage」,是指「過去某年代、某時期的生產品」,如18世紀女性束腰馬甲、60年代的迷你裙、70年代的龐克T恤等。這些物品依照「創作年代遠 近」、「收藏價值高低」及「使用的程度」也分別等同於「二手」或「古董」,然而在英國,時尚人士絕不說「Second Hand」,而是以「Vintage」一詞,對這些深具歷史價值與文化意涵的服飾表示尊敬與推崇。』




我有進去晃一下,完全是被外頭這隻可愛的小鹿招牌↑給吸引了,這間Vintage Market不大,很像是大一點的倉庫,頂多只有5~6個攤位而已,主要是以1920s – 1990s年代的衣服為主。

老實說我不是這方面的達人,對於時尚服裝更是沒有涉獵,所以這些「高級古董衣」在在都讓我瞠目結舌:『我的天啊,是誰會要穿這些衣服啊?』歐約翰先生說就是會有人想穿和收集,土包子的我直覺想到幾百年前我阿嬤衣櫥裡的那些…Vintage。




3. Sunday Upmarket(Every Sunday 10am - 5pm)
顧名思義就是只有星期日才營業的,這個市集我在上一篇已經介紹過了, 不過它特別的地方除了集結眾多攤位之外,在於二樓有很多桌子,如果你不喜歡蹲坐在路邊或是站著吃,因為我們是「吃飯皇帝大」的民族,就可以到那裡坐著好好的享受一頓美食。


(另一邊也有很多座位)


4. Backyard Market(Every Saturday, Sunday)
這裡看起來就是一個開放空間的大型倉庫,也有不少攤位販賣一些很有趣的小東西、甜點、衣服、袋子或是手工藝品等等。






5. The Tea Rooms(Every Saturday, Sunday)
有許多手工創作,古董家具和新奇的小玩意,裡頭黑黑暗暗的,還蠻有神秘藝術的氣氛,最裡面則是一間小咖啡店之類的,可以坐下來點杯咖啡。


(旁邊這個小茶壺圖案招牌進去就是the tea rooms,後面則是backyard market)





小提醒:以上這些市集很多都是設計師的創意作品,所以是禁止拍照的,有些攤位會有告示不准拍照,有些即使沒有,也會禁止你拍照喔,所以我沒有很多照片可以跟大家一一分享。



我們在一個很像是庭院的小廣場看見「露天髮廊」,名字是Vibe Cut,有3到4位既有型又架式十足的髮型師在操刀,現場有不少人圍觀還拿著相機在捕抓這有趣的畫面,旁邊也有擺放沙發椅貼心地讓顧客可以坐著等剪髮,很 像是在自家後院就做起生意來的感覺,Brick Lane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這個設計師很有架勢吧)

我一直慫恿歐約翰先生去剪一下,因為他喊說要我幫他剪頭髮已經好一陣子了,哈哈哈,可惜我們兩個人都是俗仔,敢說不敢做。


(剪出來的髮型也很酷,難怪歐約翰先生好說歹說都不願意去)


(這是這個廣場裡張貼在欄杆外頭的美食菜單,讓你一目暸然,好可愛喔)


在這裡,隨時隨地都有驚喜。


(連這個雙人盪鞦韆都有)





↑這一間新鮮水果飲料攤的生意蠻好的,一杯一英鎊,我和歐約翰先生各買了西瓜草莓和柳橙百香果口味的,還蠻好喝的。




除了為數眾多的印度咖哩店之外,這裡有家在當地很有名的貝果店(貝果是傳統猶太人的食物),最特別的竟然是24小時不打烊,這在重視和享受人生的歐洲很少見,在歐洲,即使是便利商店和速食店也很少是24小時不打烊,一間小小的貝果店卻可以經營到不歇業,由此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了。緊鄰一兩間房子的距離就有另一家也是貝果店,也是不少人排隊,網路上說就是去排最多人的那一間準沒錯,不過我和歐約翰先生對這類的甜食比較沒興趣,所以就是站在那看路人啃貝果而已,店裡其實還挺多口味的,有興趣的朋友下次來一定要試試看喔。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街頭塗鴉藝術。
















































Brick lane是一個來一次絕對不夠的好地方,太多寶藏可以挖掘了,也有很多奇怪有趣的人事物,只要來過一次,你就會為它深深著迷,想要對它有更深入的了解,這次我和歐約翰先生並沒有走完全程,雖然有逛到另一邊的Spitalfields Market,可是只是在短時間內走馬看花瀏覽一圈(內容和照片只好等下一次再分享了),因為Brick lane的範圍涵蓋太大了,還有一區聽說是世外桃源的Dray Walk也沒有機會到訪,很多隱藏其中的小巷弄更沒有時間好好的進去探險一番,也因為到了下午快4點就變天下起毛毛細雨來,所以我們只好趕緊打道回府,連開膛手傑克的發跡地我都沒有機會去勘察偵探案情,不過,我相信我們還會再來Brick lane,一定會的!所以,這一篇關於Brick lane的part 2保證不會是完結篇,敬請期待。


最後,唯一的缺點就是垃圾太多了,垃圾桶數量不多,所以滿地都是路人吃完喝完隨手丟棄的垃圾,台灣有些夜市感覺還比較乾淨呢。





延伸閱讀:倫敦★到Brick Lane紅磚巷看塗鴉藝術(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